【世邦旅遊-美西旅遊】舊金山旅遊

第2天  AM6:30 MORNING CALL    AM7:00  吃早餐   AM8:00出發。

而我因為時差的關係,2個小時起來看一次時間。

反倒是那個在飛機上睡不著的老爹,這時候可睡的香了由打齁的聲音大小來判別睡眠的深淺的話,他真的是睡的很好

大早起來吃的飯店早餐還算可以,沒想到往後的每一餐早餐都不如這間(唏噓)

Photo_Marriott pleasanton hotel0001.jpg Photo_Marriott pleasanton hotel0002.jpg Photo_Marriott pleasanton hotel0003.jpg

吃飽了之後前往我們的第一站:藝術宮

PICT0131.JPG 

 

會來這邊是因為那個史恩康納萊這邊跟他女兒講話,講完馬上被抓走的那邊 (有印象嗎?)

這邊周圍都是住家,可能是太早了,感覺冷冷清清的(還是因為聖誕節沒人這麼早起來,就像我們的大年初一一樣,台北市會空蕩蕩的。)

PICT0127.JPG 

PICT0114.JPG 藝術宮.jpg

一下車就覺得好冷…跑跑跳跳後感覺還好,這個地方跟住家結合,感覺很怪…明明是個藝術品,卻跟現代化的東西比鄰頗怪

再來我們就到那個最有名的囉~!

在創辦人雕像前有舊金山大橋欖線的剖面圖,它是由許多小欖線組合而成的,所以很「勇健」

舊金山大橋欖線.jpg

還有一隻破破的美國國旗,為了讓橋跟旗子同時入鏡,我喬了好久遊客好多,還是沒能拍好,歹勢啊!太陽雖然很大,但也很冷,老爹拍了一下下就說要回車上了,他會冷…

PICT0148.JPG 

下一站就是我最喜歡的雙子峰了,沒想到這麼好看,我想晚上的景致應該也很美,尤其是燈火通明的時候。如果有什麼大型慶祝活動的時候,這個置高點還真是不賴,俯看整個城市,房子、車子都變成模型了。這裡依舊很冷

合成雙子峰.jpg

在看完了壯觀的雙子峰,我們就去吃中餐囉!聽說一客要26塊美金的餐 (阿D說是$30才對,因為要加稅....美國萬萬歲!),是這趟行程最好吃的一餐,所以大家都卯起來吃還有人飽到晚餐吃不下

漁人碼頭海鮮自助餐.jpg

本來看到隔壁桌有焗烤龍蝦,還以為這餐真的值回票價了,沒想到…那是需要額外付費的,我們付的錢大概只能吃龍蝦腳吧~泣奔

不過整體看來,還不錯啦。而且剝蟹腳的時候,我不太會弄,還噴到Kent爸, Kent爸還教我怎麼剝蟹腳。

KENT也不會…哈。

我老爹怕膽固醇高,所以不吃!

吃完飯後,出門口之前,我看到一個很大、很大的容器裡,裝了很多像蟹腳的餅乾,本來以為是飯後甜點,後來聽人家說才知道是一種「幸運餅乾」(FORTUNE COOKIS),餅乾裡面藏了一個小紙條,寫了一些勉勵的話,因為本人我~把它弄丟了,所以當然以我這種破英文,也不可能記住它寫什麼囉!

PICT0204.JPG 

問kevin可能還記得一些,因為我當時唸錯faith這個字,他有特別糾正我一下(羞)

((一個ball(both)side把他笑翻了,嗯;反正我英文差))

 

下午我們就前往市政府大廈,它的正門右前方就是圖書館,我本來想過去拍拍照的,但民好多、好可怕,所以我不敢過企> <,感覺他們在這邊聚集實在不是好事,觀光客都會來的地方,照理來說不應該家醜外揚,但是這樣的景象有損形象,不得不好好思考一下。

 

PICT0209.JPG PICT0229.JPG

老爹看到一個黑人爸媽帶著小孩,小孩很可愛,所以叫我過去問他能不能拍照。那個小女孩本來不想拍,很害羞的躲在媽媽懷裡。但是媽媽一直想讓我拍她,所以後來直接把小孩抱給我,說:「take it」

噗…這句我有聽懂喲!叫我「take it」就是拿企…!連偶老爹都聽的懂了…因為發音像台語…哈哈。

拍完以後她就罵罵號(台語的大哭的意思)我本人當然已經逃離現場了,開什麼玩笑…

 

拍完這個SECTION之後,我們又前往下一個景點→漁人碼頭囉!

等一下~!!

還少一個景點~我也忘了誰先誰後了,一起介紹吧!

 

九曲(花)街

 

這個地方無論你是近看、遠看、從上看、從下看都一樣。

我覺得沒有必要特地跑來這邊看,看電視跟看現場差不多,看電視還不用跑這麼遠。

而且現場採光很差,拍起來的相片也不怎樣,所以我後來選擇在漁人碼頭買名信片,拍的比自已的好看多了,起碼還有花~(我們去的時候早就謝光了)

 

PICT0261.JPG 

我也在這邊的商店買了一張樂透…ㄎㄎ。雖然聽說是沒中啦!不過至少學到「快選」叫做「quick pick」(謎之音:這麼簡單也不會)

1塊錢美金就這樣長翅膀飛走囉!!!

其實也還好,比台灣便宜多了。而且快選的號碼竟然是我的生日耶~超巧的!

上億樂透.jpg 

 

漁人碼頭 

PICT0322.JPG PICT0279.JPG

這個地方有別於前面幾個景點,這個地方人實在太多了,多到我真的要用「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了

在排廁所的時候,看到有個媽媽用蠅子綁住一個小孩的腰,然後使命的拉住他不讓他跑…那個畫面真的很好笑。像台語的一句話:「結在褲頭」的最佳寫照。哈

這邊的漁人碼頭跟我們那邊的淡水漁人碼頭感覺不太一樣。我們的漁人碼頭賣的是一些小吃、童玩。他們的漁人碼頭店面賣的東西跟海都沒啥關係@@,像我們都是賣貝殼、星沙之類的,他們都是賣一些風景畫(裱框的)、磁鐵、星巴克、巧克力店、麵包店(好大間)、衣服….小吃大概就是螃蟹跟麵包湯吧(圓法國麵包中間挖空放湯)

漁人碼頭地圖.jpg 漁人碼頭星巴克.jpg 磁鐵專賣店.jpg PICT0324.JPG PICT0325.JPG PICT0326.JPG PICT0327.JPG

這邊還可以看到海獅在曬太陽。不過導遊說聖誕節牠們也要回去團圓,所以現在只剩10隻。(冷)

PICT0314.JPG 

從他們的漁人碼頭看的到對面的,有惡魔島當然也有天使島,不過我沒留心在哪就是了…一整個沒興趣…哈

PICT0310.JPG 

我在一開始39號碼頭這邊買了4張明信片,結果到了吃螃蟹那邊看到10張$1的,整個覺得很瞎………(哩勾嘎娃騙>…

本來進去巧克力店看看是不是有好吃的巧克力可以買,結果遇到很瞎的事,害我之後心情很差。

一個黑人(男)推著有造型氣球的娃娃車,我背對他在看我的巧克力,一聲「砰!」嚇我一跳,我回頭一看,才看到他的氣球破了,我不以為意的走出店門,沒想到經過他身邊的時候,他說了一句「thank u very much」,我聽到的時候還沒什麼感覺,但是因為敝人我常用這句話來諷刺臭皮皮,所以我忽然警覺的回頭看他,果不其然的看到一個臉黑黑的、只剩眼白是白的黑人用那個可怕的眼神瞪我…我馬上了解他以為我是故意把他的氣球弄破…(誰有那個美國時間弄破他的氣球啊,我又不是臭皮皮…),我當下也忘了英文怎麼說,直接跟他說中文:「不是我!!!」加上signing language (wave),但他還是一直瞪我…而且眼珠有變大的驅勢,所以我決定放棄,一邊奔逃、一邊大喊:「有一天你會因為誤會我而感到難過的…!!

漁人碼頭一角.jpg 

天色漸漸變黑了…我跟體力不支的老爹也慢慢的走回39號碼頭,沿途看到許多有趣的東西,像是透明麵包工坊街頭藝術工作者,其中最好笑應該是一個黑人他用竹竿綁著一個保麗龍杯子,有人走過去他就晃一下,看起來像是在表演,但是講難聽一點就是乞討。我跟老爹都很想笑,我很想拍他,但是他一直看我,所以我不敢拍他。哈哈街頭藝術工作者.jpg 

Photo_造型麵包透明廚房0001.jpg Photo_造型麵包透明廚房0002.jpg

K說:「你就給他1塊錢啊,你就能拍他了」。說的也是吼,講到這個你這傢伙就比我精了!!考試怎麼沒那麼精…(敲)

在快接近冷凍人之前,我們終於上車了…導遊怎麼沒在原地等我們呀…真是…專業…的勒…

晚餐吃一間中式合菜。其實蠻好吃的…只是大家好像被那個麵包湯餵飽了,只剩下我跟老爹在吃,因為我們2個沒有吃麵包湯…所以還真是給他餓了說……大口大口的吞飯

晚上本來以為沒有行程了,應該很快就到飯店了,因為早上出來的時候只要40分鐘。沒想到這個司機開車開的太high了,直接開過頭,後來發現的時候趕快下高速公路往回開,還以為我沒發現嗎?(哼~)

因為我跟K約了見面聊天,我怕他等我太久,實在是不好意思。(sorry i late.)

回到飯店泡了2杯咖啡拿了包泡芙出來跟K坐在大廳喝咖啡聊是非,後來聊到STANDFORD,,K決定帶我去夜訪一下,他說:「第一次晚上來STANFORD,連我都想寫網誌了…」→害我在STANFORD大笑(夜深人靜的時候,我的笑聲實在連自已都害怕)

 

因為喝了咖啡,一路上我實在很想上廁所。

本來到加油站要上廁所,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聖誕節,所以關起來了。

(順道一提,美國的加油店廁所是設在商店裡面,不是像我們設在外面,所以店有開才能進去上廁所)

說真的,我當時真的很急…已經到了不上不行的程度了!!!(K還說笑話給我聽~很壞心XD)

進去STANDOFR第一件事就是找廁所,後來跑到男廁去上~而且還上了2次= =

因為我尿太急了,根本到了廁所上不出來,要「醞釀」一下才有辦法尿(這時候我懷念媽媽的口哨聲)

 

好啦!尿事解決了,終於可以好好看一下這個學校了。

K直接開車到可以看到全部校園的塔(我事前有做功課喲!),那邊也有個教堂,晚上也有打指,蠻美的。

這邊的建築讓我想到警政署的內部陳設,有一點點像,只是警政署中間是操場、網球場,而這邊則是花圃、草皮罷了。

PICT0366.JPG PICT0367.JPG  PICT0369.JPG PICT0372.JPG PICT0374.JPG

 

對了,他們的廁所很特別喲,是在1樓跟B1中間,所以你開門上廁所要先下個5階的樓梯,然後就會看到像哈利波特2【消失的密室】中的女鬼廁所一樣的廁所。要不是晚上來,我還真是想拍一下照片…對不起啊!各位看倌沒眼福了

為了寫網誌,我的行為就像是個死觀光客一樣,什麼都拍。請大家跟我出去的時候多多包涵啊!!(k第一天就說我一看就知道是觀光客…台灣俗=..=+)

用相機記錄生活嘛!這樣寫網誌才有身蒞其境的感覺………後製的時候也才知道當初在想什麼。

對了、對了,k說去Stanford的時候會經過「Palo alto」,這個地方很妙,一邊是貧民窟、一邊是豪宅。分隔界就是一座橋@@

還有啊,去Stanford要過路費耶…$4,可是回來不用耶,是因為通往Stanford所以要錢嗎?(我也不知道@@)而且豪宅區的路□超多紅綠燈的,不過每一個都不用等很久。我懷疑是為了這些富豪設的,讓他們的車方便出入。(因為在車上拍,所以不是很清楚,sorry)

  PICT0378.JPG 

這一天我又在晚上1點左右回到飯店,經過昨天一個人走過長廊的經驗,所以這次加快了腳步,幾乎是用跑的回房了。(還好老爹也還沒睡)

一直弄到晚上2點多才睡,因為時差問題及旁邊有人打雷,所以我一樣非常熊貓的迎接第2天………【未完待續】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給作鼓勵。

arrow
arrow

    lbbon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