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片】電影:新子與千年魔法(作者:宮崎駿愛徒-片淵須直)

 


 繼【神隱少女】、【霍爾的移動城堡】、【岸上波妞】之後,又一部令我期待萬分的作品又要出來啦!XD

內容大意:這是一部描述2個小女孩在鄉野間冒險,卻意外發現許多超忽他們認知的事情。(詳情也只有我看過才能知道了)

 

姑且不論這些部片是否為宮崎駿原作,我都很喜歡這樣風格的畫風。

人物臉蛋圓潤圓潤,樸實的衣著、簡單的髮型,色調搭配起來就是有一種「如沐春風」的舒適感。

最重要的是,宮崎駿的畫風,就是把一些小朋友稚氣的動作完整呈現,屬於他們的天馬行空、童言童語,都能被宮崎駿捕捉到。

之前對這位大師實在很好奇,他怎麼能畫出這麼貼切的幼童世界。

看了天下雜誌對他的專訪後,敬佩之心油然而生。

 

一個成功者,背後到底要犧牲掉多少東西呢?

第一:視力

ㄎㄎ~每個畫師都戴著又厚又大的眼鏡,而且永遠都是灰濛濛的,因為沒時間、沒手可以擦,尤其是宮崎駿手下的愛將們,一部動畫要繪製15萬張的圖畫紙,哪還有時間可以擦眼鏡啊!XD

 

第二:語言能力

這群終日埋首於畫紙中的人,有時候一天甚至說不到十句話,所有的表情、言語都融入筆中,用他的畫筆告訴大家他想對世界說的話。

 

第三:家庭

因為工作性質的特殊,沒辦法全心全意的照顧幼子,反而花了大半輩子的時間在畫作上。宮崎駿為了避免家庭失和的情況再度發生在他的員工身上,特地在他的工作室旁,蓋了一間幼稚園,一來員工們的小孩可以就近照料,二來在沒靈感的時候可以進去看看小朋友在幹嘛~(怪杯杯出沒XD)

宮崎駿的兒子曾說過:「我爸爸是一個成功的導演,但是卻是一個最糟糕的爸爸。」

我覺得當下聽到他這麼說時,好想哭喔~~

宮崎駿花了一輩子的時間,做了數部作品讓所有的小孩有了快樂的童年,但是唯獨不被自已的兒子認同。

這種感覺很挫折吧?(說著說著,我感同身受的眼眶泛紅了)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啊~犧牲了自已的家庭時間,成全了全世界孩童的幻想世界,卻讓自已的兒子對自已有這麼深不諒解。

 

無論如何,我很敬佩的動畫大師,製作了無數的作品陪我渡過每個不同時期的成長過程,我很謝謝他,也很高興他能提攜後進,讓更多好的作品呈現在大家眼前,在我心中~他是傳奇!(大姆指)

 

 PS.電影上映日期4/23,大家一起去電影院感受一下童年時光的歡樂吧!^^

《天下雜誌》全台獨家專訪宮崎駿影音(崖上的波妞幕後花絮、宮崎駿美術館、宮崎駿工作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on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