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旅行-2日遊】嘉義-阿里山-奮起湖大飯店-真北平餐廳好噱頭啊!  


真是充實的一個月啊~(大嘆!)

      上上上禮拜去南投、台中日月潭2日遊,上上禮拜又去宜蘭綠色博覽會,上禮拜又殺下去嘉義上阿里山,這禮拜又要去宜蘭礁溪

      有沒有這麼忙啊?= ="這大概是我有生以來過的最充實的一個月了,每個禮拜都去野外踏青,而且還因為吃了一堆東西半夜驚醒,夢見自已肚子太大,褲子穿不下。(夢境好像跟現實重疊了XD)

      上禮拜北鼻約我跟他們班的人一起去阿里山玩。因為北鼻的同學剛好也是我的同事,而且有幾個也是熟面孔(跟北鼻出去玩常常碰到),所以就~一起玩囉!XD

      我坐上8:30往嘉義的高鐵,1個多小時後就抵達嘉義了,一出站就看見北鼻在跟我招手(飛撲~),看到這次新加入我們的行列的朋友---小黑(新車,剛跑1000而已)

 PICT0432.jpg

 (暴怒中~因為剛剛當機,所以打了近500字的文不見了,現在又要再重述一遍)

     一整個好懶得再講一次喔~嗚嗚嗚(大哭)

= =....

.= =...

..= =..

...= =.

....= =

...= =.

..= =..

.= =...

= =....

       (1 hour later....)

 PICT0433.jpg

一開始我們都是跟在其他車後面,開心的跟北鼻聊天,後來發現前面的"車頭"竟然在高速公路上,100公尺內線切外線下交流道,我們才驚呼~(WHAT THE FUXKING.....→沒有啦~我們沒那麼粗魯XD)

     後來停紅綠燈的時候,開近車頭一看~哇勒!他們在看地圖~~(很認真的樣子)

北鼻搖下車窗說:「你們怎麼在看地圖?!」(大驚)

某A:「啊不然勒?」

北鼻:「我有GPS啊!」

某A:「.....不早說~」

(默默的拉上車窗剩2顆眼睛)

 

      後來,理所當然就由我們這車當車頭,小黑好風光呀!^O^(小黑:那是當然的囉!^^)

 

 

      話說某肉圓某天MSN的標題寫著:「注意囉!」我就敲他~

I SAY:「注意啥?」

HE SAY:「我們班這禮拜要去阿里山喲~(笑臉)」

I SAY:「這麼好?阿里山耶~」

HE SAY:「對呀~你也可以一起來呀!紅玉也會去!(笑臉)」

I SAY:「喔~~(拖長音)」

 

 結果我一直躲在北鼻的車上,直到去吃中午餐時下車才被他看到

「乾!我就知道紅玉百分之五十是帶你!!還在那邊給我裝笑維!」

     我一直狂笑,不斷的重複著:「要去阿里山啊?好~好喔!」XD←一整個很壞心

     北鼻說:「你沒跟他說,老娘要跟還要等你邀請啊?」(氣勢)

(肉圓打擊太大,石化中..........)

 

      我們中午吃的這間餐廳是位於嘉義市(縣?)的【真北平餐廳】,餐廳蠻多噱頭的。像是倒茶用很長的壺嘴倒~(一開始噴到北鼻,所以我跟北鼻都站起來閃的遠遠的)。還有將蝦子丟入滾燙的石鍋中,再加水(裡面有滾燙的石頭),瞬間白色的濃煙大起,都看不見對向車道了(誤)。

PICT0438.jpg

P26.jpg 

      很可惜沒錄起來,他也沒跟我們說一下就放了,所以~~殘念!

      因為這年頭流行遲到,聽說早上有人在高鐵413開走之前抵達,並含淚目送列車離開,然後不急不徐的回答某B:「我們已經在第一月台了。」一轉身,兩兩一個在手扶梯上,一個在手扶梯下~相視而笑…(某B:乾!最好是沒趕上還能一派輕鬆的跟我說在第一月台啦!XD)

      因為大家是從台灣的四面八方來的,所以出現在不同的地方,集合全靠GPS帶位,所以北鼻又去接另一個晚到的~(聽說命運更坎坷…坐公車還沒零錢,全靠路人救濟XD)

      其實菜還蠻好吃的,但是因為我一下高鐵就去吃了一客MOS,因為我以為我們要直接上阿里山再吃,所以中午吃不太下XD。

      大家說說笑笑的吃完中餐,酒飽飯足後,再度由小黑帶路,上阿里山囉!^O^

      GPS的好處是不會迷路,但是它很笨的一點就是會計算最短的距離,但是卻不會考慮到路況~

      它把我們帶離阿里山公路,走另一條叉路,是快了那麼一點點路啦,不過光是閃那些坍方、落石、坑洞就跟走公路差不多時間了,而且我們還走的險象環生,好不刺激啊~(最妙的是GPS畫了一顆星星,我還在問北鼻這是代表什麼意思,結果我們轉頭一看,畫星星的地方剛好有一顆非常大的落石,笑翻我們一車子的人,頻頻說這GPS太準了!)

      在戰戰兢兢的開了1個多小時後,我們終於開到了「天長地久橋」。這個地方好多遊覽車,要換了小巴再上山去(因為上面有些地方已經沒辦法雙向通車了)。我們也在這邊耍白癡短暫停留,買買東西(後來下起大雨,地上都是泥濘,我們不忍心小黑的踏墊弄髒了,所以光著腳進車子XD)

      

        接下來就下了好大的雨~我們就在下了雨又起大霧、又被GPS帶到惡劣路況的地方,沿路只看見台電維修車的地方(暈)~

       好不容易來了一輛來車,洪老大說:「有來車就對了啦!免驚!」(結果靠近一看,又是台電維修車...@@)

       阿里山的路況真的太差了,不得不說這幾年的天災太多,現在的路都是落石,不然就是坑洞,真的非常、非常的危險,最近沒事最好不要去阿里山,尤其是走叉路那條,真的太可怕了,新手更是連想都不要想去玩。(清境的山路比阿里山的好多了)

       這幾年台灣的自然環境被我們破壞的太嚴重了,隔天下午回來就聽到國道2號走山的意外,真的是很可怕。

       好不容易,開了一陣子的荒郊野外(只看見工程人員跟台電維修車),後來終於接到阿里山公路,我們就平安的抵達阿里山的奮起湖囉!(這時候的氣溫有點低了,因為下雨,不然中午還蠻熱的)

       我們訂了2間四人房、2間雙人房(我跟北鼻一間^^),大家下了車,在大廳聽小姐解釋泡浴池的方法(一樣,11點以後沒有熱水,要洗澡時,要先打電話到櫃檯請他們開熱水,那天晚上本來想說先玩再洗澡,後來我想一想好像不對,先洗才對,不然太晚沒有熱水~果然!!)

       我們去逛了一下奮起湖的老街,吃吃這邊的"混蛋"跟芥末,還有喝了讓北鼻皺眉頭的茶(我忘了是啥XD),還跟老闆討價還價買了一些東西後,就準備吃晚餐了。

P23.jpg  

       我本來以為我們要吃傳說中的"奮起湖便當",沒想到我們是吃合菜@@",大家的食量都很驚人喲!聽說在學校的時候,某人可以在運動會時,一個人坐在休息區默默的吃掉五個便當、七個漢堡,等大家回來以後,發現食物都被吃光了,這件事一直紅到現在XD(不過不浪費食物的感覺很好,盤底朝天的感覺真是有種很爽快的感覺XD)

 P20.jpg

       我喜歡這次的房間--榻榻米,小小間不到十坪吧!他們的遙控器好大一個喔XD,是怕有老花眼的人按錯嗎?XD

 

         因為北鼻不洗頭,所以我讓她先洗,當我後來洗澡的時候,外面有人敲門說:「出來看螢火蟲了!」

       這時候我的頭還都是泡泡勒~= =急得我趕快隨便沖一沖(到底有沒有洗乾淨也不知道XD),就快快衝出去跟他們男生會合了(北鼻要他們先出發了)

       奮起湖這邊的螢火蟲好多喲!我第一次看到火金姑耶~XD超興奮的。

       因為一路上都沒有路燈,所以我們也是很小心的走,飯店的小姐要我們走中間比較不會掉進水溝,我們太興奮了,一直想靠近,所以他都一直提醒我們XD

       後來發現他們手上都拿著螢光棒,聽說是螢火蟲的誘餌,還要拿短短的一截才可以。(洪老大他們已經玩到斷掉了,噴在身上一點一點的,還騙我們很多隻藏在他的衣服裡XD)

       我有"包"住一隻停在路邊草上的螢蟲喲!(就是包住他,但是他還是停在草上啦,沒有被我抓起來)然後我叫北鼻快點來看~好可惜這種東西拍不起來,不然肯定紅了…XD

 

P19.jpg 

 

       一整片的螢火蟲飛滿天的感覺一定很好,可惜只看到一大遍在草叢裡閃呀閃的,不過對沒看過的我們而言,算是很驚奇的一幕了。(千萬別告訴別人,不然顯得我們無知XD)

       聽老爸、老媽說在澳洲有個螢火蟲的洞穴,非常漂亮,而且都會飛起來,一整片很美、很美。(說到這邊,默默的把視線移到KENT身上,眼神透露著:你知道該怎麼做了吧?(挑眉))

       有機會我也要去看一次XD(世界都快滅亡了,能玩就玩,能看就看,末日前世上還有什麼事情比開心更重要的?XD)

      在那邊玩了大概30分鐘,玩到開始飄小雨了,我們才說說笑笑的跟著把手電筒放在屁股後面裝螢蟲的某C,一起回到飯店。

       我本來打算拍一些他們互動的照片給大家看的,但是因為回房後已經10點了,加上他們人多,洗澡時間拉很長,所以11點打電話來叫我們的時候,我們已經睡著了…(北鼻睡覺的功力真的是一絕,堪稱躺下三秒入睡的)

       我們本來還洗了一些芭樂等他們洗完,玩遊戲的時候要吃的(他們帶了好多種遊戲,我聽都沒聽過~@@)

 

PICT0606.jpg 

 

       這些芭樂真的是有夠多的,但是還是被這票大男生吃光光(@O@)~

       在他們洗完澡,打電話來的時候,我起床接了電話,北鼻迷迷糊糊的看了我一眼,我告訴他要把這些芭樂拿去給他們吃,她聽了後,直接倒下再睡XD,感覺是沒聽懂~哈

       拿給他們之後,我就又睡了……其實我有吃寧神好睡的藥,但是後來發現飯店隔音效果好差,大家說話的聲音都聽的好清楚,所以我其實沒有睡著,一直到12點多才睡下,但也不是很沈睡。

       2點的時候北鼻驚醒(為什麼知道時間?因為我問她幾點了),說她做了惡夢,夢見她同學的頭不見了。這時候我是閉著眼睛聽著她說話,後來我不知道她離開房間了,還一直以為她在廁所怎麼那麼久,發現門鎖打開,才爬起來跑企男生房間看她在不在那…

       一打開門.......WOW~大家3點了還沒睡耶!這群男生真的是太厲害了,大家平常都有練過的,這麼晚還沒睡,一整個覺得這個夜真是不寂寞啊~(順道一提,飯店的WIFI太爛了,斷斷續續的,害我沒辦法上網)

      隔天早上我依舊很累的起床,而且七早八早就被阿六仔吵醒(隔音很差AGAIN)。

 

 

 

     簡單的吃個中式早餐,我才發現他們男生都好早就起來吃完早餐了,有的還出去走了半圈了,我們2個女生是最晚起床的= O ="

     我們簡單的穿戴整齊,就出去集合企爬山了(妝可是一點都不馬虎,所以依舊是最後一個出發的)

 

    
 

 

     原來奮起湖這邊是可以繞一圈的,而且一直連到昨天看螢火蟲的小路,還真不錯,一點都不怕迷路。只不過晚上走比較輕鬆,早上走可是汗流夾背呀!

 

     P27.jpg

 

     回到飯店後只剩幾分鐘時間就到了規定退房的時間,我還是把溼衣服換下,快速的把東西收整齊(我這次丟太散了XD),大大包的行李又出現了!!

     P24.jpg

     退房後,我們又跑去買了昨天沒買的山葵,昨天某D買的時候,是一枝200算他150,買4枝600加送一枝小枝的。今天貨色比較齊全,所以有一枝400的(6年),我們砍呀砍,說6年的只能賣我們350,5年的只能賣我們250(原300),後來我們阿莎力的說:「那3枝5年+1枝6年的算我們1千就好」

老闆說:「哀喲!這樣400的只算你們250耶!」

最後當然是成交了,而且老闆還很好的送我們4片面膜~嘻嘻^^

     真的要說GOOD BYE了,因為有人訂了2點的高鐵回台北,所以.....北鼻就一起送我們到嘉義高鐵站。

     因為還有點時間,我們決定去吃市區"噴水池"旁的噴水雞肉飯總店。

P5.jpg 

     雞肉飯還不錯吃,紅槽燒肉有點太肥了,沒啥瘦肉,吃起來甜甜的。

青菜好像沒放蒜頭下去爆香,所以沒有香味。

滷大腸還不錯吃,很入味又不會太硬。

皮蛋豆腐的豆腐還蠻綿密的,豆香撲鼻。

     最吸引我的不是雞肉飯,而是旁邊有一間飲料店,我的媽媽咪呀!人怎麼那麼多啊!這是一定要湊熱鬧的呀!我就草草吃完我的飯,跑去排隊買。(←標準的外地人,看到排隊就去排一下XD)

P6.jpg 

     我買了NO.1的茶--葡萄柚綠茶(而且還規定最佳口感是→半糖少冰加梅子XD)

     吼!他是用真的葡萄柚去挖肉出來放進綠茶裡去調配的,真的很好喝耶~XD

     可惜我在高鐵站時把它打翻了,嗚~只喝到半杯…………

     不甘心,下次去要再點一次= =+

     我們就搭上2:13分的高鐵回家囉!結束了這次很開心的阿里山之旅,這些男生太搞笑了,害我不顧形象大笑,他們會不會笑我(害羞)

     照片實在太多了(考慮再來個番外篇XD),每個都有故事,我很想一一寫上,而且有些照片拍的很好,不想破壞它(全景上陣),所以花了很多時間,不過總算是出爐了,希望大家多多留言給我鼓勵喲!感謝大家的收看,我們下次再見!^^(WA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on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