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札記

這是第一次沒有爸媽在身邊handle的出國旅行,心裡很緊張,尤其這次的行程有二天的自由行。

第一天早上出發到桃園機場,坐上國光號,很不習慣。

 

              之前出國時,總有爸媽帶著坐車,或是爸爸開車直接到機場,根本不用擔心塞車跟來不及的問題,

但是這次自已坐車,覺得很緊張,一路上塞車不打緊,沿途的站名陌生的叫人害怕。

 

到了第一航廈,隨行的二哥跟我在爭辯我們是第一還是第二航廈,讓我更加緊張,

因為我記得我們是第二航廈。後來問司機的結果,証實了第二航廈沒錯。

 

集合時間是8:30分,我們25分才剛好到機場,看著指示牌一路到了長榮櫃台。順利的趕上了報道時間。

到了日本成田機場,在辦出關手續時,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

大廳很大,但是人多的不像話。外國人入境日本也就算了,連日本自已本國人入境也多到沒法轉彎,可見日本旅遊的盛行。

 

排隊的同時,有專門的人員幫忙指示你該排哪,將老弱婦孺直接帶到快速通關,這是我在其他國家看不到的情況,

專門安排一個人指示大家排隊順序,感覺很好,這是我對他們的第一個印象。

 

領了行李,我們遲遲不見導遊,原來是他一個人帶二個團,又由於這次機場真的人太多了,所以亂成一團,我們等了快30分鐘,看到同團的人也在找導遊,當機立斷,我決定去服務台廣播。

別懷疑,我的日文非常差,只會請、謝謝、對不起。但是我想機場的人員英文應該很好,所以我就用英文溝通,請他幫我找導遊,並希望他用中文廣播。

沒想到服務人員說他不會中文,要我自已用中文廣播……我對他笑了笑….

『搭載長榮航空BR1192班機的曾文鵬先生,

你的團員在服務台等您,請儘速與服務台人員聯絡』

講完以後,自已也臉紅,不知道在紅啥。

後來他果然出現了,告訴我們這次人太多,不好集合。

一出機場大廳,冷風直撲,當天下了點雨,所以氣溫也低,但是空氣好好喲^^

放妥行李以後,我們直接去品川站坐山手線到新宿,因為想買PORTER包,聽說在日本買比較便宜,但是我們到那邊以後,大部分的店都快要打烊了。日本的店都關的很早,大概八、九點就關了,剩下的都是吃的,像居酒屋。

雖然第二次到日本,但是對於日本人在電車上閱讀書報的情況還是很佩服,人手一本書,雖然不一定是什麼了不起的書,也有人看漫畫,但是國人有閱讀的習慣,這樣很好。他們的電車不是用單鈴來當關門聲,而是用車長廣播,還蠻人性化的。九點多左右坐電車的時候,就會聞到一股酒味,從他們上班族身上傳出,他們都是下班後去喝酒才回家。而且男生上班族都穿西裝上班喲!而且一定是拿公事包,我都有點懷疑公事包裡面真的有東西嗎?@@

 

 

 

電車裡的液晶瑩幕還會告訴你哪邊開門、到哪一站需要多久,做的很清楚。

新宿的竹下通賣的東西有點像西門町,也有很多高中生在這邊買東西,我是覺得東西不怎麼樣,因為都是MIC(MADE IN CHINA),但價位卻是MIJ。

 

 

不過隔一條街就是表參道,那邊是專門賣高檔貨的,還有個HILLS,東西很多,地方很大,真的要買東西再去,不然會走到腳酸還買不到東西。

 

 

 

快10點的時候,我們就坐車回去飯店了,因為所有的店都關了,沒關也被我們看到關了。他們店打烊的時候,燈還不會關,只會立個牌子寫CLOSE,但是燈還是很亮,有些櫥窗甚至不關燈的。

第二天的箱根是不錯的地方,我很喜歡看到富士山的感覺^^,櫻花滿開(滿開=全部都開了,沒有葉子)心情真的很好,這邊也有桃花,也很漂亮,還有在溫泉旅館附近看到很多種桃花跟葡萄的,好特別耶^^

 

 

 

在溫泉旅館附近是沒有店家的,所以晚上只能去看雜技表演,晚上非常冷,風又大,我穿短褲去看秀,真的是不要命了= =”

日本的水雖然可以直接喝,但是喝起來還是有生澀的味道,不知道為什麼,覺得他們的水就算有煮過,還是覺得很難喝。

由於是滿開的季節,上班時間路上有些人都帶口罩,因為有花粉症@@”

日本的上班族非常多,常常擠到只看到黑壓壓的一片,想要穿過去買票也要小跑步、走斜的,真的很可怕,像潮水一樣,怕不小心被帶著走。

 

 

 

在車站內有很多商店,不像台灣要出車站才有,他們站內有書店跟吃的店,像站著吃的拉麵,聽說有些站著吃比較便宜,而且點餐都在店外面點,直接按你要吃的東西,像販賣機投幣一樣,先付了錢,再拿票進去店裡,就會送餐來。

 

 

 

在日本的書店幾乎沒有包膜,大家都站著看,而且很多書都做成口袋書的大小,讓大家在車上方便看。

這次去迪士尼是25週年慶,也是我第二次去迪士尼,現在去的天氣剛好,白天還不會太熱,到了夏天你就知道了,不是簡單用「好熱」就可以形容的。之前去的時候就是夏天,超熱也很不舒服。

迪士尼裡面,到處都充滿了甜甜的味道,一開始不知道是什麼,後來一看就發現每個主題人物前,都會有一個爆米花亭,賣的是這個主題主角愛吃的東西,像是花栗鼠,就用他們二隻的桶子,榛果口味的爆米花(超好吃的啦!在台灣沒吃過耶),小熊維尼館前就是小熊維尼的桶子、蜂蜜口味的爆米花(蜂蜜超香的),買了以後可以續桶,所以每個攤位前都一堆人排隊,光是排個爆米花就要花30分鐘了。在園區裡,你可以看到人手一桶掛在胸前,一邊排隊一邊打開來吃,很好玩的景象,也很可愛^^(我最後還是不敵它的可愛,買了一桶= =”)

 

 

 

 

他們的市集賣的當然是可愛到不行的迪士尼人物,有米奇的耳朵(髮箍、髮夾)、貓咪的耳朵、米妮的耳朵、跳跳虎的尾巴等,很多很誇張的髮飾,幾乎人人頭上都有一個,很快樂的氣氛。跟韓國的愛寶樂園一樣有這些可愛的東西,但是不一樣的是韓國的工作人員沒有迪士尼多,但是他們自已頭上會戴商品,但是迪士尼的工作人員沒有。

 

 

 

現在去迪士尼樂園剛好碰上他們放春節,所以一堆小朋友,我本來還以為去的時間是平常日,沒想到.......

 

 

 

晚上的城堡跟遊行都很好看,可惜的是晚上沒法拍下來。還有創辦人牽著米奇的手的銅像,很有意思^^

 

 

 

 

 

歌舞基地(表演)

 

 

 

 

快速通關的卡片(維尼、鬼屋)要在指定時間內過去搭

 

 

 

在箱根回東京的路上,有個休息站,裡面賣很多有趣東西^^  

 

 

神社裡都有這個告示牌,教大家洗手順序  

 

 

慶典時廠商贊助的酒,喝完以後的瓶子就擺在這,得到免費的廣告看板^^"

 
 
神社裡的鳥居,第一個是用台灣的木頭建的喲!

 
 
祈願

 
 
剛好遇到結婚典禮,很神聖的感覺^^

 
 
中午在這邊42樓【北海道】吃飯,這邊的建物都好高喔,像在新光大樓吃飯一樣,中廳還有coffee shop ,很多上班族吃飯的地方

 
 
淺草觀音寺,聽說來這邊一定要去拍一下【雷門】,代表性建築,人好多,賣的東西就是鮮貝跟麻糬,也有現烤的鮮貝,熱呼呼的喲!^^(可是好硬= =)

 
 
有名的台場,聽說現在日本年輕人最喜歡去的地方。這邊的東西比較像百貨公司賣的東西,價位也不低,但是東西很精緻,也有saga的遊樂園,還有摩天輪,晚上的view也很美,我在這裡買了一個【porter】包,¥14700,tax free5%。(買完包以後,店員不讓我拿包包,跟我比「請」的手勢,要我走出店門口,我走到一半,想說回頭跟他拿,他還是不給我,還是比了「請」的手勢,一直到我走出店家,他才90度鞠躬雙手奉上,讓我受寵若驚啊!!@@"
 
 
 
 
迪士尼內的馬克吐溫號

 
 
代代木公園裡有滿開的櫻花,聽說他們公司行號都會提前來佔位子,而且都是菜鳥來,呵呵,很有趣耶,在台灣看不到的景象。鋪的上面會寫名稱、幾點,我覺得有這種活動也很好耶,培養情誼的活動,很羨幕耶^^(垃圾也是很大一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on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