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一種奇怪的經驗,就是每當自已的生日快到的時候,周遭的朋友無一不變得很敏感,小心翼翼的留意自已無意間透露的生日願望。這樣的經驗發生在敝人身上2次

     第一次是我去韓國首爾玩的時候,當時我一身勁裝(滑雪裝),帥氣的戴著防風鏡,開心的展現我過人的運動細胞。畢竟我一直以為滑雪很難,沒想到第一次滑就有辦法滑的很順不跌倒,更得意自已能讓帥哥團友讚嘆不已。

     滑了一陣子後,我扛著我的雪具,準備回休息室去休息一下,開心的拿下防風鏡,跟帥哥團友們一同走入溫暖的休息室。結果一到休息室,大家喝著熱呼呼的咖啡之際,所有的團友都盯著我瞧…(害我瞬間害羞了起來~討厭)

     後來大家似乎騷動了起來。我也開始坐立難安,終於忍不住問他們:「怎麼了?」

     帥哥1號:「呃~ROI,你臉上是什麼東西啊?」

     帥哥2號跟著加入詢問行列:「對啊~為什麼會這樣?」

     唔?!我臉上有什麼嗎?(我一直四處張望,看有沒有鏡子之類的)

     最後我丟下我的加嘎,跑到廁所一看...........................................

我的媽呀~讓我死了吧!(跪地Orz)

     忘了告訴大家,當時滑雪場飄著雪(等於是下雨了,但是亞熱帶的我們不了解這就是雨,還很開心下"雪"了),但是堅持防風鏡放在額頭上比較帥的我,雖然租了防風鏡,但根本拿它當裝飾品,一直放在頭上沒拿下來過。(正常應該在滑的時候拿下來擋風)而當時外頭又在下雪,雪到了臉上就因為溫度提高變成水,所以其實我臉上都是細珠,像冒汗一般。

     在此呼籲各位姊姊妹妹們,化妝品的好壞優劣,在這種情況下真的是直接了當,一點都不會跟你囉嗦的。我就這樣大刺刺的用「已經暈開的睫毛膏」在臉上宣示著我的新黑輪妝,然後再頂著它跟帥哥們談笑風生。我想,如果用漫畫的方式呈現的話,應該是一個頂著西瓜皮頭髮的女孩,頭上插著一朵大紅花,加上自以為是的煙燻妝,再加上一顆缺牙。(...囧rz)

     最後我根本是直接把雪具丟給他們,直接用跑百米的速度狂奔回房間,面對爸媽開心的詢問玩的開心與否根本無法回答,總不能告訴他們,我玩的很開心,但是我幼小的心靈受到重創了~(把臉埋進枕頭、四肢不斷的拍打著)

     在韓國時,我把這段「事蹟」拍成短片用來呼籲我的朋友,要將這樣的慘痛經驗緊記在心,並開玩笑的說:「我現在最大的願望,是擁有一隻"防水睫毛膏"」。不少人一邊隱忍著笑意,一邊安慰著我,告訴我一切都會過去的~~(拍肩模式)

     之後緊接而來,那年我的生日就收到有始以來,最有志一同的禮物。一字排開全部都是「防水」睫毛膏,雖然每一隻都所費不貲,但任憑我雙手雙腳併用、左右開弓狂刷也沒辦法在它乾掉之前用完的份量。但那讓我大笑了很久、很久~想必大家在選禮物時,都不約而同的想到我在韓國慘痛的經驗,雖然用不完,但卻讓我畢生難忘。

     這是第一個「不能輕易說出口的生日願望」。

     第二個經驗說來可笑,但我真的覺得生日前夕,就算再小的願望,你最親愛的朋友都會想辦法幫你實現…例如:蛋糕。

     某天也是接近生日前夕的一個閒聊場合,我心有所感的說:「好想吃蛋糕喔~好像每年都沒吃到生日蛋糕耶!」

     這是一個錯誤的開始,無論你信不信,但這世上真的有如此天真、可愛的人,而且恰巧,他們都是我的朋友。

     生日那天,我一共收到3個朋友送的6吋蛋糕,1個男友送的4吋蛋糕。當我拎著3個蛋糕回家時,一開門:「Suprise!」嗯~你猜對了,又一個8吋蛋糕等著我。我那年總共有5個蛋糕,其中2個是巧克力藍莓,1個香草布丁,1個芋頭布丁,1個草莓優格。我唯一慶幸並能安慰自已的就是:

「好險我沒說我想吃什麼口味的」

     經過這2次恐怖又甜蜜的經驗後,我最近該說些什麼來提醒那些可愛的朋友,我需要什麼呢~??

     其實我真的不介意擁有愛馬仕的柏金包,也不介意擁有克拉級以上的項鍊,我也不會嫌棄金條拿在手上太重,我更不會覺得Prada新款鞋掂腳,雖然我知道你們會選擇性的暫時失聰,但相信我,如果你們真的送了...............

我。一。點。都。不。會。介。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on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