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Cap_106.jpg

 在100年1月1日一大早,經過一夜短暫的睡眠休息後,七點起床梳洗,準備前往下一站:高雄西子灣。

本來我們與飯店交涉了接駁車的事情,他們說10點以後才能有接駁車送我們到永康車站,但是我們8點就需要用車了。而且我在出發前有打電話問過飯店,他們是說"如果當時人力許可,就會載我們到車站"。本來前一晚已經問很多次了,都得到沒辦法協助的答案,沒想到早上美鳳又跟我說再問一次,竟然就可以了@@"(←一整個大驚)

只能說台南的人很熱情,飯店服務人員佛心來著,不然搭計程車過去又要幾百塊錢了~(2車勒)

大概15分鐘後,到達小小的永康火車站,眼前的景象真是嚇壞我們了,因為~豪~多~倫~啊!!

大家都是在排隊買票的,原來我們去的車站是"永康火車站",我差點都忘了"永保安康"這句話跟這車站是息息相關啊~一整個嚇到我柳~!!

大家都在買百年的"永保安康",隊伍的盡頭已經消失在地表平面了…

還好我們趕的上原本預定的電車,前往1個小時車程的高雄~(眼明手快的我們還搶到位子坐,實在是太幸運了)

 

第一站:旗津老街

記得以前跟我家老爹來過一次,是從旗津老街這邊過去的,可是上次來沒吃到海鮮,這次總算是有吃到了柳~通常大家來這種店,都是怎麼點菜的啊?我實在是不太會點,加上小姐也不會介紹,一整個覺得她在跟我裝笑維,問他什麼好吃?什麼推薦,他都只烙一句:「看你啊~」(靠左邊勒~我知道我還會問你啊?)

之後只好亂點,點了大概7、8道菜加一個湯,那個辣椒炒海瓜子好好吃喔@@",果然鐘麗堤沒騙我啊~~~

這次沒吃到垃圾麵是一大遺憾,不過也拍了一張愛美麗最喜歡的麵,好吃捏~

 PhotoCap_120.jpg

這邊雖然我來過3次了,但是我還真是不太了解它。

還好瓊儀還蠻知道那裡可以去的,帶我們去走秘密通道的感覺XDDD

對了,我本來在計劃裡說到要去高捷裡租小摺,實際探訪後,我們發現根本不需要先去租小摺,因為西子灣一出來就有一堆出租腳踏車的地方,價錢有沒有比較貴我不知道,但是就不用搬來搬去,雖然帶著小摺坐捷運很吸引別人的目光(高捷好像還不流行帶小摺坐捷運),還有阿杯問我租一台多少錢勒~~(他心裡是不是覺得我們很閒…)

沒辦法,台北俗就是這樣,我們一開始為了五台小摺坐電梯喬了半天,後來經過美鳳有條不紊的指揮著,在開閤有限的時間內不按住電梯,就有辦法完成合體,實在是連變形金鋼都要佩服我們了。

PhotoCap_112.jpg 

PhotoCap_115.jpg

 電梯裡合體畫面,拍了好幾次才成功,五個人加五台車,完美的結合~

是說高捷的動線跟我們台北的不一樣,我們坐錯車頂多到對面再坐回去,但是他們的紅線轉橘線的車,對向車道並不是回程喔!所以不能只看顏色找方向,還要看終點站找方向。

如果是要換車到西子灣的話,就必須要直接在月台上直走(不要先上樓,因為上去接不到往西子灣的),再來就會看到一個扛棒寫著"往西子灣"的橘線,回來也是這樣,這跟台北的捷運模式很不一樣,所以我們在這邊找了一些時間,後來才有好心的人士來告訴我們怎麼走。(是說一堆人都在找往西子灣的車)

吃完海產回來西子灣這邊時,原本排隊過海的人潮已經變得非常之可怕了…反而是逆向操作的我們沒塞到,科科…

這次來終於吃到海之冰了~豪~大~一~碗~呀!

PhotoCap_129.jpg

看那布丁,一整科就是統一布丁耶~@o@好棒喔~(300元也不便宜就是了)

 PhotoCap_131.jpg

 他們說有幾倍冰、幾倍冰可以選,不過他們這次沒有選很多冰,因為知道吃不完,沒必要叫那麼多倍冰。這邊是採自助式的,自已找位置、自已去櫃檯付錢、自已破壞桌椅

冰還蠻好吃的,水果冰我還蠻喜歡的~科科,下次去再叫一大碗全部都是水果的,再加一堆布丁,哈~一定會變成死胖子的!!

*我覺得吃不完那麼多倍的冰,就不要多叫冰,收拾的人看了都直搖頭,不能因為不要錢就浪費呀~

吃完了海之冰,我們再度重裝前往中山大學,這最終目的地。

上次來的時候是開車進來的,感覺很不一樣,騎車可以逛校園,只是爬不上那個什麼山的……(背景顯示為一群騎機車的青少年從我們龜速爬坡車旁呼嘯而過~)

放棄了攻山頂看夕陽,我們就隨性而至,騎到剛好有人在比賽的場地坐下來看球。不過說真的~比賽不怎麼好看,一下子就結束了,都還沒看過癮勒~

後來回到高雄火車站,嗑了一客麥擔勞,本想說開心的結束這趟旅程,沒想到……

火車竟然撞到人了……

整個時間大大大大大抵累…

大家在月台上都快睡著了…(晚上的月台,總有一種淒涼的感覺)

最後上車回到台北之後,已經抵累1個小時了~

我整個累到一個不行,一直跟美鳳說我好累喔……

說到美鳳,這實在是太神奇了,我跟他分別在不同天、不同時刻買車票,竟然…

PhotoCap_107.jpg 

seeeeeeeee!!!竟然坐在隔壁耶!!

泥砍砍、泥砍砍,這不就叫做緣分嗎?XDDDDD

這實在是太神奇啦~傑克!

回到台北真的是給他冷死了…台北真的是有夠冷的,我老娘來載我,聽說是穿了5件衣服才出門的~但是因為我實在太累了,所以還是"非常忍心"的叫他出來接我~XDDD

是說,我好像被跳蚤咬了耶~全身超癢的,一定是我們在走馬瀨農場玩時,我趴在地上裝死,被跳蚤攻擊的…

而且我還沒洗澡就先坐在飯店床舖上……一切都是咎由自取……

 

這次的跨年2天2夜遊總算是圓滿落幕了,感謝多方的配合與合作,蠢事大家有的感覺還不賴~哈哈

下次我會記得腳踏車不要先借就是了,謝謝大家,下次再見囉!!

ps.因為我這次的相機電力不夠,很多東西沒辦法拍個盡興,下次還是帶我古老的相機出遊,至少還有4顆電池備用,這台新相機沒了電池相佐,瞬間變成廢鐵一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on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