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自由行017.jpg   

紐約除了著名的第五大道外,當然還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值得推薦。

第六大道上,有很多像台北後火車站一樣的店家,琳瑯滿目的配件,讓人眼花潦亂,有一種置身手作工廠的感覺~

紐約自由行010.jpg  

 

 這邊還有一個大型的針線鈕扣,剛好跟這條街的主題相互呼應。

紐約自由行016.jpg  

  

這裡還有很多賣有關於紐約的小東西,算是禮品之類的,我在裡面逛了很久,也只逛這麼一次,因為之後發現紐約的東西實在太多可以看了,根本沒時間再逛一次。

紐約自由行001.jpg  

紐約自由行002.jpg  

這邊有一種印有地鐵路線圖的T恤,我覺得你只要穿上它,就是大家注目的焦點,因為紐約一半以上都是觀光客,想變得POPULAR,你可以穿上這件,然後大家都會在你身上停個幾秒鐘,想紅趁現在…XDD

其實這邊真的很多都是觀光客,注意觀察會發現很多人手上都是地圖,再不然就是大包小包的購物團,再不然就是背著相機。當然,我是綜合以上所有特點集合一身的,所以我大概是全紐約最好認的觀光客吧~XDDD

對了,來到美國紐約的第二天,我不禁想問,紐約人都不上廁所的嗎???

我哥帶我來的第一天,我們倆個就因為找廁所,逛遍了大街小巷。好不容易找到一間小麥(McD)要上廁所,沒想到小麥給我們來陰的,竟然把廁所藏在入口轉彎下樓處。(註1)

紐約自由行003.jpg  

害我們以為一定要消費才能上廁所(正常來說是這樣啦),所以我哥只好去買了一杯咖啡(而且美國小麥還沒賣紅茶勒!),而且超大一杯的,我都怕我哥一天喝了兩杯超大杯咖啡,會不會因此心悸。(註2)

不過這樣做的下場就是,在接下來的幾個小時裡,我們都要去找廁所。而且他們紐約的餐飲店很怪耶,5、6點就下班的所在多有,當我看到星巴克打烊時,還真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勒~在台灣要看到星巴克打烊,還真是不容易啊~(以我這種10點準時上床睡覺的乖寶寶來說,看到店家打烊是很特別的。)

這樣忍尿的經驗,讓我往後每一天都很忍耐的限水,也很注意哪邊可以上廁所。所以之後逛紐約時,我已經非常有經驗的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喝水,什麼時候該上廁所,哪裡有廁所之類的。(註3)

我覺得以後寫遊記,要順便把能上廁所的地方標出來,以供大家參考用水時間,免得像我們一樣,忍的很辛苦不打緊,點了咖啡還找不到廁所或是根本沒廁所的店所在多有。(點完咖啡發現沒廁所的那一瞬間,腦袋只想著三個字:被婊了!)

不然像是第六大道上的梅西百貨,或是JC PENNY裡面都會有廁所,只要記得經過的時候去上一下就行了。(人也是多到爆)

紐約自由行014.jpg  

紐約自由行009.jpg

紐約自由行011.jpg   

我去的時候,梅西百貨剛好有活動,裡面很多花朵圍繞著走道兩旁,可惜只有一個禮拜,我媽他們來的時候,花就已經撤了。梅西是一間很老舊的百貨公司,它連電扶梯也是木製的耶,超特別的。可惜就是因為太老舊了,所以樓層不高,一下子就逛完了,相對的東西也不多。

PICT0272.JPGPICT0274.JPG    

PICT0262.JPG  

在梅西百貨買東西有個好處,就是可以拿護照去換折扣卡,限定你在30天內,無論在哪一間梅西百貨都可以享受10%的折扣,但是飲料跟化妝品沒有,所以我買了BOBBI BROWN的EYE LINER時,他就解釋COSMATIC沒有DISCOUNT。→奇怪,怎麼講著講著變成半中文半英文了~?

紐約自由行004.jpg  

我在買BOBBI BROWN時,其實我也不知道眼線液要怎麼說,然後就一直比我的眼皮給他看,然後這位娘娘腔先生就以為我是在說我的眼妝化的怎樣,所以他一直解釋眼妝要怎麼化,然後不斷的誇我的眼妝化的層次很自然,很漂亮(那還用說)。後來我才跟他說我需要…嗯…LINE ON EYES~(不要笑),然後他就懂了,去拿了給我試,然後就很開心的買到了。(台幣750,那邊只要USD20)

(U WANT EYE LINER?)

(耶素!)

(OK!)

  

紐約自由行020.jpg  

我在梅西的小二樓點了一杯咖啡,然後坐在透明櫥窗內看著花卉佈景,順便歇歇腿。

一開始我覺得這邊的桌椅擺的很奇怪,怎麼都沒有桌子,只有沙發椅面向著透明落地窗,而左右2邊各坐著一個老人托著下巴看著下面的花海。

  紐約自由行012.jpg   

所以當我坐下時,我的前面也是沒有桌子的,現場看起來還真是乾~一個人坐在那的話,感覺更像孤獨老人。

後來來了2個老太婆,手上拎著大包小包的戰利品,驚訝的說:「為什麼你們二個人要分開來坐,你們看起來就像是陌生人。」

原來這二個老太婆是這二個老先生的太太,他們因為等太久了,上來喝個咖啡,順便休息等他們老婆瞎拼完再來找他們。

這二個老頭說:「有什麼關係,反正我們各自都欣賞到我們的風景了。」

原來沙發椅本身並不是長這個樣子的,是他們這二個老頭搬動他們的沙發椅,好對準下面的花卉發呆放空,聽得我發笑。這樣不錯啊,直接跳脫思維,改變原本的擺設。只是他們能在離開時把它放回原位的話,那就更棒了。

離開了梅西百貨,對面就有一間傳說中性感睡衣的集散地––維多利亞的秘密。

 

紐約自由行019.jpg  

它是這次來美國的代買清單中的一項。(註4)

本來我只要幫我姊買一件性感睡衣,到最後我自已也買了一件內衣,實在抵擋不住它性感的誘惑啊~

在FITTING ROOM的時候,還看見有個男生站在門口,本來還覺得有點奇怪,後來才發現他女友拿了一堆在裡面試,然後每穿一件就打開一次讓他「鑑定」,看他喜不喜歡,害我有點臉紅耶~(害羞、害羞)他女友身材好好喔,難怪不怕大家看,就這樣大刺刺的給大家看他的內衣,我忽然覺得他男友好幸福喔,當下害羞的也包括他吧,因為在長長的排隊人龍注視下,他是該點頭說好還是不好,實在是有點為難他,這樣一來,大家不是都知道他的品味了嗎?(吃重鹹還是青粥小菜~噗)

這邊等換內衣真的超久的,而且服務員在外面等,你想換什麼SIZE直接跟他說,不用再到外面再拿一次,所以每個人都換很久,我大概是最快的吧,因為CUP沒有商量的空間……(摔內衣)

這邊的內衣跟台灣賣的不太一樣,我覺得穿起來真的很性感,我本來也覺得沒啥,不過這次買了之後對它大大改觀了,下次你們也可以去試試看,真的很不一樣柳~~(羞)

 


    

紐約自由行018.jpg

第六大道跟42街交叉處,這邊有個小公園,我一直在想是不是那個布萊恩公園,但是因為來這邊2次,2次都發生了一點小插曲,所以我並沒有完全看完這個小公園在幹嘛就離開了。

第一次到這個公園時,我是自已一個人,隨手拿了一張擺放在公國角落的椅子,拿著相機放在桌上自拍。等秒數倒數完後,拿起來檢查,發現後面的人也跟我一起等倒數。他們看到我看到照片在笑時,很大聲的說:「SORRY ABOUT THAT!HAHAHAHA~」

       
這是第一次遇到歪果仁入鏡的事件,覺得很新鮮有趣,沒想到往後的日子裡,竟然對這樣頻繁的行為感到有點無奈,甚至有些老太婆會直接跟你說:「我一點都不想入鏡~」,我是英文還沒好到可以跟別人對罵的程度,不然我應該會說:「我也不想讓你入鏡啊~」這些經驗等我以後寫完遊記再娓娓道來。

紐約自由行005.jpg  

第二次是碰到二個友善的傳教士,拿了一張名信片給我要我說出哪問題最讓我感到有興趣。
1、WHAT IS THE CAUSE OF HUMAN SUFFERING?
2、IS THERE A SPIRITUAL WORLD?
3、HOW CAN WE CREATE A BETTER WORLD?
4、WHERE DOES EVIL COME FROM?
5、DOES GOD EXIST?
6、HOW CAN WE CREATE TRUE RELATIOSHIPS?
7、WHAT IS THE PURPOSE OF LIFE?
其實他們的問題我都沒想過,我問過他們是不是要傳教,他們說他們是志工,但不是要傳教,只是禮拜五有個聚會,希望我參加,也問了我的人生觀之類的。
你們是不是有個疑問,英文這麼破爛如我,也能跟2個歪果人說這麼深入的問題???
喔~COME ON!你們不知道世界上有種東西叫做DICTIONARY嗎?當我在米國感到無助傍徨時,它是我最好的朋友~(忽然想到馬桶廣告歌曲…親愛滴~馬桶~啾!)
他們問我是信什麼教的,問我為什麼在這邊。我在這邊跟他們聊了大概1個小時(當然是坐著聊),之後他們介紹我去吃RED MENGO,聽說他們的優格水果冰不錯吃,在第五大道、第六大道中間跟33St.交接處。但是我怎麼找也找不到,這間成為我下次去紐約的目標了…(註5)

【未完待續】 

註1:說到這間小麥,我真的不誇張,它的廁所真的不是一般人找的到的。一開始進去是看不到廁所標誌的,因為他寫在我們的背後,也就是開門進去面對櫃檯的後方,就貼在大門的出口面上。意思是告訴我們,出去之前你想上廁所,你就會找到廁所在哪,如果你一開始進門就找到廁所,你就不會點餐了…(卑鄙!)不止我們找不到喔!連後來我們點了餐坐下來時,也有人來問我們廁所在哪,還有人問大門在哪,怎麼出去。這間小麥實在太了不起了,為了留住客人,無所不用其極。(這天因為是我來美國的第3天,還不是很習慣跟歪果仁講話,所以他很認真的問我時,我也很認真的看著他發呆,後來是我哥哥看不下去,才幫我回話~XDD)

註2:我在美國固定的消費支出就是星巴克,因為價錢跟在台灣差不多,每天早上一遇到星巴克就進去買一杯咖啡,所以當天我們早上已經喝過咖啡了,這也是為什麼我沒有再點咖啡。星巴克真是我在美國的好朋友啊!!!XD(我哥在美國愛上咖啡加奶油這樣的組合,每次買咖啡都要他加上CREAM,害我都覺得那樣好肥好噁心喔~)

*這邊咖啡的攪拌棒跟飲嘴塞口是結合在一起的(如圖示),我非常喜歡它的設計,這樣子既環保又可以再次利用,比我們的stick來的好多了,我也順便帶了幾支回家縮~~@\\\\\@

P142.jpg  

註3:到最後我連GAP這種賣衣服的地方都能找到廁所,我真的覺得我實在太強了!往後的日子裡,都不用再靠小麥或是臭臉星巴克的廁所了。(你絕對想不到星巴克的人講話有多賤,還會問你有沒有PURCHASE,大概是因為觀光客太多了,每天都來借廁所吧~)

註4:我姊說自從生了2個小孩後,一點生活情趣都沒有了,特地要我去幫他買一件性感的睡衣,讓他拼第三胎……噗。沒想到我覺得好看的都沒有他的SIZE,真是太遺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on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