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遊記紐約波士頓華盛頓費城NYCP211自助旅行.jpg           

       大會報告、大會報告,有個笨蛋因為來美國後,一直吃蘇打餅乾、金莎巧克力、大把大把的薯條、炸雞、漢堡、咖啡當正餐,連一根青菜都沒吃、營養完全失調的情況下,長了一個……鏘鏘鏘~【針眼】~鏘鏘鏘(←現在是敲鑼打鼓的時候嗎?)

      這下可好了,原本只覺得眼睛腫腫的、痛痛的,看完尼加拉瀑布後,真的給我直接腫起來啦~真是可喜可樂啊~(淚目)

      接下來的加拿大我完全沒辦法上妝,雖然只剩下幾天而已,但是長針眼很不舒服,眼皮很腫,打電話跟老哥說求助,也只換來一陣狂笑而已,我開始懷疑18年前風雨交加的夜晚,有個女嬰從垃圾堆被撿回來的傳說是真的…(被我媽揍飛~)

      還好雖然是撿來的,但還是把我照顧的無微不至,拿了眼藥膏給我抹(媽媽們像小叮噹一樣有萬能袋XD)。其實我想應該是我的睫毛膏惹的禍,因為我的睫毛膏都用很久,所以可能是因為這樣感染了細菌,後來我就把睫毛膏丟了,一勞永逸。(註1)

      好啦~這也是為什麼接下來你們只能看到景,沒辦法看到人的原因啦~認命吧!(喂~別走!)

      加拿大02.jpg  

      我們去了奧林匹克斜塔,在這個斜塔很特別的地方是他的雙層電梯,有2層,也就是你能搭上層,也能搭下層,但是空間感都一樣,同一台電梯,同一時間抵達。

美東遊記紐約波士頓華盛頓費城NYCP205自助旅行.jpg 美東遊記紐約波士頓華盛頓費城NYCP166自助旅行.jpg 美東遊記紐約波士頓華盛頓費城NYCP168自助旅行.jpg 美東遊記紐約波士頓華盛頓費城NYCP169自助旅行.jpg 美東遊記紐約波士頓華盛頓費城NYCP170自助旅行.jpg 美東遊記紐約波士頓華盛頓費城NYCP171自助旅行.jpg 美東遊記紐約波士頓華盛頓費城NYCP172自助旅行.jpg 美東遊記紐約波士頓華盛頓費城NYCP173自助旅行.jpg 美東遊記紐約波士頓華盛頓費城NYCP176自助旅行.jpg 

      這邊的高塔跟史蓋龍、西恩淘耳看到的景不太一樣,史蓋龍淘耳看到的是新娘瀑布跟馬蹄瀑布,以及周邊匯集的河流,西恩淘耳看到的是聖羅倫斯河(應該沒記錯,豆油貢A),是一個我從國中開始背的地理名詞,但從來沒見過它。憑心而論,史蓋龍的會好一點,因為他還蠻直接的,目標明確、大片玻璃窗。西恩塔會有名大概是因為旅行團都喜歡把這邊的高樓餐廳一起賣,然後了不起的就是多了一個玻璃地板可以直接往下看,如果你只是想看景,不想看其他的邪魔歪道,史蓋龍是不錯的選擇,下來又可以直接去IMAX看電影。但話雖如此,我還是在出發前就先訂了西恩塔的餐廳,以備不時之需~(哈哈)聽說它的鱈魚餐還不賴,跟客兄來的話,可以考慮一下。(有錢的話2個都上囉,反正都來了)

      CN TOWER02.jpg

      淘耳下面的精品店也有靡鹿耶~!!還有黑熊出沒~這邊的玩偶都還蠻可愛的,在這邊買東西是用加幣,但是如果你是像我一樣從美國玩到加拿大的捧油,愛豬意~加幣沒辦法在米國用喔!但是美金可以在加國用,這是不太一樣的地方,有些地方你可以直接跟他說:「請找我美金」,不然就是把偉大的(?)信用卡來出來吧……雖然會有1.5%的手續費,但是總比你拿著加幣回美國不能用來得好吧~?導遊那邊也可以跟他換,這是絕對沒問題的。(註2)

美東遊記紐約波士頓華盛頓費城NYCP269自助旅行.jpg  

       奧林匹克斜塔看出去是市區,像豆腐盤一樣工整的市區道路,伴隨著夕陽餘暉,感覺很傭懶,我們在這像是國小課文裡那隻小花貓一般,曬著暖暖的太陽享受著午後時光。斜塔一樓是個超級大的泳池訓練場,這邊有選手在練習跳水、50呎來回,裡面的暖氣強到讓我覺得夏天到了…非常大的一個練習場。(在這邊看一個下午也不會膩吧,看他們訓練還蠻有趣的)

 加拿大奧林匹克運動場01.jpg 加拿大奧林匹克運動場02.jpg 加拿大奧林匹克運動場03.jpg  

       晚餐我們就跟著"兔耳蓋"去吃飯,也是當地的CHINA TOWN,這間生意不錯,東西也蠻多的,很適合3個老太太。

       自從他們在市區吃到一條8.99的SUBWAY潛艇堡後,馬上覺得兔耳蓋帶我們去吃10塊的BUFFET俗嘎脫褲,所以之後都跟他去吃飯,而且還吃很多............(老闆在咬手帕了)

加拿大中國城01.jpg  

美東遊記紐約波士頓華盛頓費城NYCP177自助旅行.jpg 美東遊記紐約波士頓華盛頓費城NYCP178自助旅行.jpg  

       然後呢…(想一下…………經過了10分鐘)

       我們還去了加拿大的市政大樓,前面有個水火相容的大盆子,有水跟火冒出來,象徵國會的議員應該和平相處。但是因為火是用瓦斯燒出來的假象,現場迷漫著濃濃的瓦斯味,只差一點我再吸一口就暈倒了吧~

 美東遊記紐約波士頓華盛頓費城NYCP1566自助旅行.jpg  

       看到這個景點讓我想到嘉義白河的水火同源,那個跟水火相容有異取同工之妙,但因為是自然景觀,所以比較有意義一點,可惜市中心是沒辦法出現自然景觀的。

       中餐在進到百貨公司前,加拿大。四月天。下。雪。了…

       就這樣狠狠的衝進我們的鼻孔中,雪不是90°落下的,反而是被風吹的像是180°平行的飛,當我們開心的歡呼著下雪時,也同時享受著剉冰洗禮,老太太們很興奮,因為在呆玩從來沒被雪攻擊過,在歪果仁的眼裡,下雪等於是下雨了,開心的衝出去淋雨的感覺是很奇怪的,但身在異鄉的我們卻很興奮的大叫,希望我們詭異的舉動不會讓他們覺得唐突~畢竟呆玩沒有下雪可以玩啊……

 

【未完待續】       

註1:說到這個睫毛膏,我實在不太喜歡它,因為它很難卸,所以我能不用就儘量少用,而且這枝藍寇是好友給我的,她聽了我的建議,請他男友出差時幫他買2枝,沒想到他男友不知道免稅店賣的是「3枝1組」,很興奮的跟她說他買回來了,好友拿給我的時候的表情實在太好笑了,她說:「…他買回來的量,是我左右開弓都沒辦法刷完的量」,有點哀怨又覺得好笑的給我。

註2:在這邊買的東西也不少,因為導遊會帶你去免稅店買東西,不買的話他一路上就對你愛理不理,也不會噓寒問暖了。所以我們當然也多少買了,而且還越買越起勁。在加國的亞斯蘭黛還蠻便宜的,如果有用他的產品又剛好到那邊的話可以買。這邊的楓糖漿也是很多觀光客會買的,但我對巧克力忠心耿耿的,所以頭也不回的離開楓糖區。

註3:如同前一篇說的,我已經完全忘了行程順序了,索性就跳著介紹去過的景點,所以你可能會發現我一天竟然吃了8頓…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

*無須會員登入即可留言

arrow
arrow

    lbbon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