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遊記紐約波士頓華盛頓費城NYCP475自助旅行.jpg    

      好了,「罵臟」也吃完了,好像沒什麼理由再拖下去了,來把剩下的加拿大結束吧!

      加拿大剩下的2天行程很瑣碎,大概就是大峽谷森林公園千島湖

 美東遊記紐約波士頓華盛頓費城NYCP1554自助旅行.jpg 美東遊記紐約波士頓華盛頓費城NYCP1529自助旅行.jpg 美東遊記紐約波士頓華盛頓費城NYCP1536自助旅行.jpg 美東遊記紐約波士頓華盛頓費城NYCP1537自助旅行.jpg 美東遊記紐約波士頓華盛頓費城NYCP1539自助旅行.jpg 美東遊記紐約波士頓華盛頓費城NYCP1540自助旅行.jpg美東遊記紐約波士頓華盛頓費城NYCP1546自助旅行.jpg美東遊記紐約波士頓華盛頓費城NYCP1554自助旅行.jpg美東遊記紐約波士頓華盛頓費城NYCP1530自助旅行.jpg     

      首先是先來介紹千島湖,這個行程在行前其實不是很受到我們的歡迎,因為出去玩只要牽扯到坐船這件事,就會不自主的覺得頭暈眼花,戰鬥力瞬間下降,因為我跟老媽是會暈車、暈船、暈機,能暈的都會暈啦,世界上唯一不會暈的交通工具大概是歐豆拜,但是總不能騎著飛越太平洋吧?

       所以對於這個會暈船的行程也是怕怕的,沒想到我們這次的行程關於坐船的部分,完全出乎我們的意料之外,船穩的很,看你是要在船上喝酒、跳迪士co都可以,完全沒問題的平穩,只是.............這船內還真不是普通的冷耶~(發抖)

       船艙經過一整夜無動力的靜置,像是冰庫一般,而且也沒事先「暖船」,坐在椅子上感覺就像是坐在冰上,讓我想到之前去韓國時,也因為車子的暖氣壞了,整台車的人像是冰箱中的枝仔冰一般,穿再多都覺得冷~

       更神奇的是,下大雪了~在加拿大的四月初,竟然下起了大雪,湖面中仍有碎冰,上面站著移民過來的野鴨子。船上有很多不同國家的歪果仁,最神奇的是碰到了韓國倫~在這麼多國家跑跳過的我,從來沒遇到韓國團耶~超驚訝的!!原來韓國人喜歡千島醬啊?(抄筆記)

       行前看過很多人在問千島湖到底值不值得去?會不會很無聊?之類的問題,在我坐了一個小時的船程,繞了一圈之後…我覺得………嗯災捏~(= =+)

        我對整個行程的感覺很平靜(?),船上有中、英文解說,所以你不會聽不懂這段行程在幹嘛,而且還有個很動人的故事在這邊(註1),但是總覺得它沒有讓我印象很深刻。

美東遊記紐約波士頓華盛頓費城NYCP1552自助旅行.jpg  

        印象很深的除了那場天外飛雪,還有世界上最小的國境橋,就是島與島中間剛好是加拿大跟美國邊界線,然後就特意在上面建了一座橋,世界上最短的國境橋,如果跨在上面,一腳一邊拍個照應該很好玩,可惜這些島都是私人的,不能上去的…

        加拿大境內的島比較零星,相對的島也比較小,散佈的較廣,而美國境內的島就比較大塊,畢竟美國人體型都比較龐大,島太小會掉下去…(喂~)  

        這邊還有個很好玩東西,暫且稱它為「船庫」,因為我也不知道它真正叫啥名字,我只知道停車的地方叫車庫,那停船的地方當然就叫「船庫」囉!那個船庫設置的方式很好玩,一個洞一個洞的,跟停車格沒啥2樣,也是他們在千島湖唯一的交通工具吧,所以說這些島是有錢人在住的,這輩子我不屑

美東遊記紐約波士頓華盛頓費城NYCP333自助旅行.jpg

         在下船搶完廁所後,我們真的被大雪攻擊了,雪下的超.級.大的…大到如果你站在這邊一動也不動,半邊身體應該是馬上被埋了。(有看過類似情境的漫畫嗎?)

         因為大雪紛飛,兔耳蓋馬上帶我們驅車前往最令人匪夷所思的一個景點––大峽谷森林公園

美東遊記紐約波士頓華盛頓費城NYCP2058自助旅行.jpg  

         在我介紹這個景點之前,你們是不是馬上就聯想到美國西岸的天空步道呀??其實我還沒到之前也是這樣覺得~XD

         這裡是一個像是森林遊樂園的地方,差別在於這個遊樂園並沒有遊樂設施,有的只是自然的峽谷景觀。在進入森林區前,鞋子需要套上一個防滑的彈性塑膠繩,這個繩子套上去之後,冰+水的草地就不會滑了,這也是保護我們這些遊客的安全措施。

美東遊記紐約波士頓華盛頓費城NYCP501自助旅行.jpg 美東遊記紐約波士頓華盛頓費城NYCP503自助旅行.jpg    

         這邊位處山區,所以氣溫也是相當低,山區的雪幾乎都還沒有溶化,而山上的雪跡是新的,因為我們的到訪,踩出了一個一個的坑洞,這時候的氣氛是相當詭異的,當場只有我一個人感受不到,其他3位婆婆媽媽都顯得特別緊張,因為…導遊不見啦?!

          本來走在我們前面的導遊忽然加速甩尾,以致於跟雪坑搏鬥的我們馬上就看不見他的車尾燈了,只能在小心翼翼不摔倒的情況下,尋找著導遊的蹤影。

          這時候有被害妄想症的阿姨又開口了:「知道嗎…之前有個媽媽帶著小嬰兒被熊追,後來跑不動了,就把嬰兒丟給熊吃,自己逃命,後來哭個半死………」

          老媽剎有其事的認真聽,然後開始眉頭深鎖,另一個阿姨也默哀似沈思中,而我則是不斷的在心裡翻白眼,無奈的我只好說點正面的話來安慰那不存在的假象。

          我的阿姨好像很喜歡製造恐怖場景的對白,然後自己嚇自己順便嚇別人,這也是我在旅行中很討厭碰到的一種人之一,好像想法都很負面,讓整個團體的氣氛很差,雖然要注意安全也是我一直提醒各位的事,但是提醒跟製造緊張氣氛是完全不同的,把大家的心情搞差了,又不適時的給予一些正面的力量,大家一起陪他害怕不是一件好事。

          我會這麼說也是因為這位阿姨也在紐約街頭說著恐怖的20年前往事,是什麼我就不說了,因為那真的很不舒服,然後她說完以後就開始心情不好,我們也被她影響,開始疑神疑鬼的(註2),後來直嚷嚷著要回家,只好敗興而歸,在此呼籲各位旅者,有些話點到為止,別講到百分之二百,適時的把自已的憂慮丟出,但並不是要你恐嚇同伴,因為大家一起害怕並不是一件好事。

          好啦,再說下去場面就冷了,後來我就一邊迷路,一邊搞笑緩和氣氛,一邊說說笑笑的拍照,因為我的針眼也還沒好,也沒上妝,所以會拍照真的是純屬搞笑用的…

          這次出門拍了很多搞笑的照片,等遊記寫完後,我再來跟大家分享吧~?

【未完待續】

 美東遊記紐約波士頓華盛頓費城NYCP506自助旅行.jpg 美東遊記紐約波士頓華盛頓費城NYCP508自助旅行.jpg 美東遊記紐約波士頓華盛頓費城NYCP509自助旅行.jpg 美東遊記紐約波士頓華盛頓費城NYCP512自助旅行.jpg 美東遊記紐約波士頓華盛頓費城NYCP513自助旅行.jpg 美東遊記紐約波士頓華盛頓費城NYCP516自助旅行.jpg 美東遊記紐約波士頓華盛頓費城NYCP527自助旅行.jpg 美東遊記紐約波士頓華盛頓費城NYCP528自助旅行.jpg 美東遊記紐約波士頓華盛頓費城NYCP532自助旅行.jpg  

註1:聽說法國的蝦米西郎孤逃公爵,為了幫他老婆蓋一間適合養病的別墅,特地命人在這幽靜的千島湖中,蓋了一座古堡,沒想到還沒完工,他老婆就去逝了,所以工程就擱置了,也就成了眼前這奇怪的半成品,是還蠻感人的,不過也好令人傷心,城堡才建一半會賣不出去的……

美東遊記紐約波士頓華盛頓費城NYCP1542自助旅行.jpg    

註2:紐約地鐵不像我們的捷運這麼乾淨跟有秩序,鐵道旁幾乎都是垃圾跟泥濘,跟台鐵的鐵路比較相似,相對的安全性也比我們台灣的低。有人說紐約地鐵是治安最差的地方,我想會這麼說應該不是空穴來風的,但是只要不要太晚回家,基本上地鐵的人都很多,我最晚9點去坐地鐵,人還是很多,因為紐約人下班之後如果有應酬,大多都會比九點還晚,畢竟餐廳可以訂到九點的位子,想必大家回家的時間也不會太早。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

arrow
arrow

    lbbon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