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東遊記紐約波士頓華盛頓費城NYCP1148自助旅行.jpg

       好啦,說到這突發案件,我到現在還是覺得是鳥事一件~

     事情就發生在我們到了波士頓、坐了地鐵去CHECK IN後。(忽然覺得「用唱的比較快」)

     因為波士頓的飯店是在出發前就請在旅行社的朋友幫忙訂飯店,因為用旅行社的名義訂房,會比較便宜,大概便宜3千多塊,但是我們萬萬沒想到為了這3千多塊,我們耗了2個小時在跟飯店員工確認房間到底付款沒…

     一開始CHECK IN時,是一個像是被倒會倒了幾千萬的男服務生站櫃的,他要我先拿護照給他,之後又被要求要信用卡。我遲疑了一下,還問了一次為什麼要信用卡?他說只是為了有個擔保,所以先刷了2天的房間錢,如果退房的時候我給現金,就不會再索價任何費用。(這段話我是完整翻成中文了)

     拿了鑰匙卡後,我們回到房間,開始大肆的滾床、掛衣物時,忽然聽見我的手機簡訊音:「U GOT MESSAGE~」

     打開來一看,竟出現「....您的信用卡於XX月XX日 XX:XX刷卡消費約16,497元,外幣交易須以請款日匯率換算新台幣…(略)」

     我嚇了一跳,通常消費了之後,我的信用卡都會通知我這類的消費簡訊,我的心裡就覺得怪怪的,我又想了一次剛剛那個服務人員說的話,覺得他的話有語病,該不會意思是說我退房時還要再給一次現金吧?問題是我的房間錢明明就繳了啊?

     心裡正在納悶,而且還不確定的同時,我媽就過來問我怎麼了,我就跟他說明了情況,他就說那叫我先下去問那個服務人員正確應該是什麼,他們稍後再下去跟我會合。(畢竟他們也不懂英文,幫不上忙)

     我下去的時候特地帶了紙跟筆還有翻譯機,一付就是準備要吵架好好溝通的,然後我問他說為什麼還需要再刷一次我的卡,因為我已經預付過我的房間錢了,在N個月前就付過了。他跟我說他查一下是不是真的有預付的紀錄,結果他跟我說沒有任何預付的紀錄。

     聽到這裡,我已經開始緊張了,我又再問了一次,還是我們跑錯飯店?他問我們訂的是哪一間,我給他看我們訂的飯店的全名,他說我們的全名並沒有「EXPRESS」這個字,所以這間應該不是我們這間。

     我一聽到跑錯飯店,我的心馬上涼了一半,不會這樣吧?我明明再三的確認過地址,也上網GOOGLE MAP了,怎麼可能還會發生這等烏龍事??

     我臉色一沈,眉型變成倒八字,用水汪汪的大眼看著他說:「可以幫我查查我有可能訂到哪間飯店了嗎?」因為這間飯店是國際連鎖飯店,所以他在波士頓其他地方也有,當初我在選點的時候,也是看了很多間,最後才決定要在市區裡的這間,離地鐵最近而且方便。所以我知道他有很多間分部,當下的念頭想到的就是可否幫我查尋是不是跑錯間了。

     然後這位與剛剛那位屎臉男迥然不同的小姐很好心,她開始很認真的幫我一家一家的確認,這當中還因為後面大排長龍等著CHECK IN,所以小姐請我到旁邊坐著等她處理完再來打電話。

     這時候3位老太太好整以瑕的下樓來跟我會合了,老娘漫步來我身邊,問我解決沒。原本以為辦事效率一流如我,應該是會告訴他沒問題,可以出發哈佛了,沒想到我卻為她投下了比廣島、長崎還猛的震撼彈…

     「我們好像跑錯飯店了…」

     乍聽之下無法反應的她,瞠目結舌的問說:「那…現在是要去收行李嗎?」

     我硬著頭皮說…「如果查到我們是哪間的話,等下應該要換飯店吧…」

     老木聽到要換飯店,又聽到不知道會不會向我們索取「開房間」的費用,嚇得三步當二步走,領軍跑回房間內收拾物品。

     而我就繼續巴在櫃檯等服務人員幫我們一一打電話確認波士頓內的飯店,到底哪一間才是我們訂的飯店。

     在她不斷的撥打電話的同時,我一直在聽她講什麼,後來我才發現其實如果這間飯店會有我們全部四個房客的名字,那就是這間飯店沒錯了,並不是跑錯飯店的問題。(可憐的老木已經跑去收行李了)

     再來就是為什麼飯店沒有預付的紀錄了,在她完全打完一輪電話確定別間飯店都沒有我們訂房及預付的紀錄後,我又再次跟他溝通,我的房間是不是沒有任何已付費的紀錄?為了怕我的破英文+破發音不準確,所以我還特地用寫的,還用非常非常淺顯的英文跟他說,我在台灣已經付過房間錢了,為什麼還需要再付一次?可以幫我CHECK有沒有PREPAY的紀錄嗎?還告訴他我有付錢的單據(收據),但是他看了一下說:「是中文的」,代表我拿的這個收據對他們而言是沒辦法証明什麼的…(真是靠北邊勒!)

     後來,我真的沒辦法了,只好跟他說那我們還是住這邊好了,我不想因為房間沒付錢而再重新找飯店,老太太們跟我今天的驚訝已經夠了,也累了。我認命的跟她說把房間鑰匙再給我一次吧,我們住了。

     老太太又上去把行李放好,但是這次是拖著沈重的心情出發哈佛,誰也沒精神說笑。

     雖然他們安慰我沒關係,反正如果真的要再付一次錢就付,都這樣了,放寬心去玩比較重要。我想想也對,就為了這幾個臭錢毀了我的波士頓之旅,真是太不值得了,都花了機票錢來了,還差那一點錢(?)嗎?算了,想開點就沒事了。

     我就又勉強打起精神,開始當「不專業導遊」,介紹著我從旅遊書上學來的資訊,解釋給老太太們聽。

     當我們到了哈佛以後,已經是5點左右了,天色漸暗。但是好理加在米國什麼優點沒有,就是天暗的比較慢,所以在8點天色暗下來之前,我們還算是有相當充裕的時間到處閒逛~但是也被迫在第一天放棄了MIT這個行程,因為離開哈佛又去吃那邊著名的漢堡店後,已經黑摸摸了,勉強到MIT的話,就算是有無盡的長廊,也是敵不過天色昏暗無法拍下特色建築物外觀這問題,所以忍痛放棄了,原本以為能在第二天彌補這個缺憾,但是沒想到…隔天…竟然…

【未完待績】

PS.有沒有一種想捏死我的衝動?哈~別這樣,這邊實在是太多故事了,講都講不完,先是講突發狀況,我想就足夠我講三天三夜了,所以Day 20會有一連續的PART XX,我也不知道能連到第幾趴,大家拭目以待吧…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波士頓自助旅行
    全站熱搜

    lbbon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