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東遊記紐約波士頓華盛頓費城NYCP1165自助旅行.jpg  

      看在我更新這麼快的份上,就別跟小的計較竟然有PART Ⅲ了XDD

      昨天在飯店問題結束後,我們就直接坐地鐵直接再度出發到傳說中的長春藤學府--哈佛大學。

美東遊記紐約波士頓華盛頓費城NYCP1147自助旅行.jpg  

      先說一下波士頓這邊的地鐵,跟紐約的不太一樣喲!

      他們這邊的地鐵不止分顏色,連月台也有分前段、後段柳~(得意)

美東遊記紐約波士頓華盛頓費城NYCP1144自助旅行.jpg

      因為我們必須搭綠色的地鐵線,而且綠色的線是由很多小站組合而成的,基本上除了車上有站名指示以外,在外面的站牌是沒有任何站牌可以供你認清楚方向的,也沒有所謂的月台,就是一個交叉路口,然後車會停下來,然後門打開你就跳上去,出示你的七日票查理卡,不用刷卡就直接把人載走,所以這些小站基本上是不提供打開後門的服務的。 

NYCP2298.jpg  

      波士頓的地鐵是用T作為標示符號,我覺得這個T很漂亮柳,常常很想都很想跟它合拍^^

美東遊記紐約波士頓華盛頓費城NYCP2276自助旅行.jpg  

      在搭綠線轉紅線到哈佛站後,一出門就會看到很多學生走來走企(我們是四月去,還沒放假),這時候有個「英佛咩炫」的小亭子可以拿地圖,我們實在是太眼拙了,經過它很多次但是就是沒認出它就是服務中心,還跑去問手上拿地圖的人,他還驚訝的說:「啊不是在你後面???」(我眼睛大,不行嗎~XD)

美東遊記紐約波士頓華盛頓費城NYCP2258自助旅行.jpg  

      我們一進哈佛隨便逛,就看到校園導覽園正在解說「三大謊言」銅像,等他們走開後,我們迫不及待的跑過去跟他合照,我正不免俗的,打算摸一下當個死觀光客時,有個揹書包的洋妞一邊走一邊誇張的大喊:

「DONT TOUCH IT!!I MEAN IT!!DONT TOUCH!!」嚇得我趕緊把手收回來。

      後來她笑著跟我揮手致意離去,我才又再拍了一張,聽說以前就是流傳著摸這個約翰哈佛的鞋子,祈求考試ALL PASS,這個人的鞋子才會變得這麼亮(如上圖),但是經過無數屆學生的實驗証實,它的確不能帶來該有的效果時,哈佛的學生就會把它拿來開玩笑~  

      至於為什麼是三大謊言呢?小的小小獻醜一下,第一是因為哈佛創校是1836,但是它刻的是1838,然後第二是約翰哈佛並不是創辦者,只是一個學生(所以他為什麼坐在那邊給大家膜拜?難怪摸他的鞋沒辦法ALL PASS~XDD),最後就是他上面刻的校徽與實際的不符合,大家可以去看一下維基寫的就知道了。     


 美東遊記紐約波士頓華盛頓費城NYCP1188自助旅行.jpg

      晚餐預定是帶大家去吃一間旅遊書介紹的、有名的、開很多年的店,因為在裡面逛了很久已經分不清東南西北了,所以只好去問駐衛警,他一聽說「非常有名的漢堡店」,馬上知道是哪一間,然後說其實這間漢堡店太貴了,學生去那邊都只吃最基本的起司漢堡而已,都不會點套餐。

美東遊記紐約波士頓華盛頓費城NYCP1193自助旅行.jpg

      我想也是啦,因為哈佛的學費那麼貴,每天早上醒來就是在燒錢,哪有那麼多錢再來奢侈,所以…我們是幸福的觀光客XDD 

美東遊記紐約波士頓華盛頓費城NYCP1191自助旅行.jpg

      我幫阿姨們點了雞肉漢堡,我則吃了牛肉漢堡,這邊的餐都是用總統先生的名字或是名人的名字來命名,這邊有名的是洋蔥圈,好吃^^

      大家吃完以後對這間的評價還不錯,是可以接受的食物,給大家當參考。(當然價位就高了點,但份量不多,胃口大的要多點一點喲!)

美東遊記紐約波士頓華盛頓費城NYCP1208自助旅行.jpg


NYCP2289.jpg 

      離開了哈佛校園,我們就直接又跳上地鐵前往普天壽大樓,打算帶太太們去樓頂看夜景,可惜的是…我好像沒拿捏好時間,我到的時候已經不賣票了,那個工作人員跟我說本來可以上去,但是今天上面有什麼什麼鬼的,所以就提早關閉。(原諒我,英文不夠好,即使跟那位先生說,你嘛供卡慢A,他還是啪啦啪啦的快速解說,可能是我的臉給他的INFO.就是我的英文很好吧…)  

      雖然不能逛到普天壽大樓頂樓看夜景,不過也能在樓下逛逛街,這邊有點像是微風廣場的感覺,但是沒有那麼的明亮,感覺有點暗。

美東遊記紐約波士頓華盛頓費城NYCP1212自助旅行.jpg  

      這邊可以一直連到COPLAY站,所以我們就慢慢的走到地鐵站,看到很多很有特色的餐廳,而且他們的餐廳都是凸出來到人行道的,然後再搭個篷子蓋著,我覺得好特別喲,很漂亮的設計^^

   美東遊記紐約波士頓華盛頓費城NYCP1211自助旅行.jpg  

      今天就在惴惴不安與極度興奮下回到飯店,吃泡麵解決今天的晚餐。(嘿~別緊張,吃泡麵只是暫時的,明天要帶你們去吃好料捏^^)

【未完待續】

PS.興奮是因為我們大家都很期待到哈佛大學參觀,尤其是阿姨曾經在這邊工作過1年,所以20年前的工作地點讓他感受特別深,可能是我們在場,他不好意思哭吧,很感動的看著他以前生活的軌跡,雖然那間在哈佛打工的店已經結束營業了,不過她還是依依不捨的看著新東家的店面,默默的說:「30年了~」(關於阿姨的波士頓故事,我找個機會再跟大家說吧,也是很精采柳~^^)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

arrow
arrow

    lbbon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