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遊記紐約波士頓華盛頓費城NYCP1951自助旅行.jpg

(大眾公園內)

      在這充滿波折的3天行程裡,我們不但被大雨侵襲,還被飯店系統惡整,終於到了最後一天,我們可以悠閒的逛著麻省理工跟大眾公園,本來還預計時間充足,看完鴨子讓路,就打算直接到灰狗巴士的轉乘點等車了。

     沒想到雞婆如我,在得知阿姨並不甘心沒有在哈佛站看到他以前打工的店,所以我就在看完鴨子讓路後,直接帶他去之前打工的地方看看。因為總共有3間分店,哈佛那間已經倒了,所以再去綠線終點站的那間瞧瞧,問到一個當地警察,他非常熟門熟路的跟我們說那間店在哪個seven轉角,會看到gas station,然後再直走,非常professional柳~

     R0013046.JPG    

(20年前的餐廳名片)

      到了第2間分店舊址,以前的所在的中國餐館已不復存在,我拿20年前的名片給新店店長看,他還很訝異問我名片哪裡來的?我跟他說是20年前留下來的,店內結帳的客人說他住了這麼多年,很難得竟然沒看過這間店,沒想到這間店比他想像中的古老。(怕了吧…XDD)

R0013044.JPG

(物換星移,中國餐館已經變成一間冰淇淋店了) 

      後來我決定再帶阿姨去這間店的總店,也在綠線上,只不過正巧在我們飯店的斜對面,差了3站。

      但是其實時間有點緊迫,我跟老媽決定兵分二路,他跟另一位阿姨回飯店拿行李,我跟阿姨去找那間店,再到綠線站牌旁會合。

      沒想到…事情總是超乎我們的預料之外,為了這個尋根(?)之旅,我們差點錯過了我們回紐約的灰狗巴士,但也同時激發了我們短跑的潛能,再再証明了「狗急會跳牆」這句俚語。在找到餐廳後,因為阿姨很懷念他們有名的煎餃,所以我們就點了一份,這時候時間還是很充裕所以所以我們也悠閒的等著,但是我實在太低估了烹調時間,在我不斷的催促下,我知道我們快要來不及了,只能眼巴巴的瞪著時鐘,心急如焚。 

 R0013050.JPGR0013052.JPG

(傳說中的中國餐館,魚餐不錯吃)

      拿到了餐點,飛也似的跑到車站等車,這時候我沒辦法立即反應我們該往哪個方向坐車,偏偏問到一個女生,竟然還跟我說錯誤方向,還跟我說他PRETTY SURE~(SURE你個頭啦!)

      還好我心存一絲疑惑,我又連續問了2個人,2比1的結果,否決了那個女生的說法,我們跳上正確方向的車子,我知道我們已經來不及了。

R0013043.JPG  

(完全不知方向的小站站牌)

      連過了3站,我看到我媽跟我阿姨已經在車牌旁邊等了,連忙拍車門叫他們上車,他們拎著大包小包的東西上車,我很緊張的跟他們說現在的情況會來不及,3點的車子我們2點35還在綠線KENT ST.

      我跟媽媽說,如果照綠線這樣的速度,到那邊應該是3:10了,絕對會來不及,而且還不包括到BUS STATION的地方。

      我們跳下綠線,馬上衝向紅線,我一個人快速認路、問路、找路的跳上紅線,還好紅線的車速比綠線快一倍,我跟他們說,我們應該可以在3:00到,但是要用跑的,希望可以滑壘成功。

      媽媽說所有的行李給他拿,我快快跑去巴士總站把車擋下來,然後他們3個人可以慢慢來,我已經快速的在腦袋裡演練過一遍,應該是怎麼跑比較快,然後必須在每個轉角前停下來讓他們看見我往哪跑。(事情緊急到你沒辦法想像)

R0013054.JPG

(等餐等太久,連餐廳的魚都被我拍起來了)

      一跳下紅線,我馬上往扛棒寫著「BUS STATION」的地方跑,碰到標示不清的我就直接一邊走一邊問人,然後大大聲的說THANKS就跑掉了~(那些被我問過的人應該很莫名其妙吧?XD)

      我從地鐵站一上到地面,我就知道完蛋了~一定來不及。

      因為這個站是大站,有點像是台北火車站那樣,我要找路要花一點時間,而且這邊好多人,我快跑的話一定會把老太太們搞丟,果然~我媽就瞬間不見了。

      我馬上停在原地,緊張的左顧右盼,希望發現她的身影,就看到一個小小個頭穿著紫色外套、拎著大包行李的老太太從外面又衝進來,這時候我的心才又放下大石。

DSCN1456.JPG

(難得沒人的電車車箱)

      我衝到外頭一堆列車的地方,想看清楚怎麼到達巴士總站,但一出門我就知道大概在哪個方向,大概是方向感好加上直覺很準,所以我走對了。我為了確定方向是對的,我還一邊走一邊向迎面走來的人問:「BUS STATION?BUS STATION?」然後那3個男人也很聰明,配合的直接指方向告訴我:「就在前面」,我一邊跑一邊說:我會上2樓,你們3個人到GATE3找我。然後就使出吃奶的力氣,從小門進去BUS總站,搭上手扶梯衝到3號乘車門。

      當時我看到排隊的路線只有一個人,我一邊喘著氣,一邊安慰自已,還好還有人在排隊,車還沒來,牆上的時鐘正指著3:02。

      正彎著腰在順氣,等著三個老太太來的時候,這位排隊的歪果仁對我說:「你在等哪台車?我是排4號門的車喔!」接著又聽到後面趕上的老太太大喊:「(((阿妹)))我們的車在那!!

      連續劇般的情節,我看著GATE外、我們的巴士正在「巴庫」(日文:後退),正要開走,我馬上蹲下直接穿越紅色的排隊線,順便把行李全丟了(動作俐落到我都覺得不可思議!),拉開GATE玻璃門,一個箭步衝到擋風玻璃前拍打著:

「((((WAIT FOR ME!!!))))」

      也許是拍的太大力了,全車的人都探到窗戶旁看著我,當下我哪管那麼多,直想著我的車快跑了,當然要阻止他跑掉啊!

      司機先生被我嚇到了,他開了門、走下來瞪著我。正所謂伸手不打笑臉人,我當然是先道歉囉!「I'M 搜搜哩~I AM 累特~」他酷酷的說:「的確,你真的累特了…」

      這時候老太太們已經趕到車前,並且沒忘了把我丟在地上的行李通通撿起來,我亮出票來,讓他查票,我本來以為司機會「譙到沒看到嘴」,沒想到他說完這句就默默的驗票讓我們上車了,正當他要離開時,後面又傳來一陣跑步聲…「(((WAIT!!)))

      正要上車的我回頭一看,噗哧一聲笑出來…

      就看到後面一排約莫10個人,陸續從手扶梯跑上來,跟我們剛剛的行徑沒什麼兩樣嘛?哈哈哈~這年頭大家都流行趕巴士嗎?XDD

      就看見司機無奈的回頭,耐心的等著每個人掏出票來,有人甚至還問:「我們遲到了嗎?」→廢話,3:00的車,3:15還在這,你覺得是不是遲到了?要好好感謝我,先把車子擋下來了呢!!(神氣個屁啊!)

      終於,滑壘成功,我驚魂未定的坐上車,腦袋一片空白,連餐點都吃不太下。一直回想剛剛的英勇事蹟,一面覺得人的潛力真的是需要激發,我從來沒想到自已的反應可以快到這麼快,而且情急之下英文聽力瞬間提昇,竟然可以這麼快又直接的反應,然後馬上動作,我真不敢想像我們如果錯過這班次,會造成多少困擾。畢竟這邊的巴士並不像我們台灣,這邊的巴士只要錯過一班,下一班有可能是明天,而且我有上網看過這天的巴士時刻表,這班車是今天的最後一班,如果趕不上,我們就勢必要在波士頓再住一天,這不在行程內的事,很讓我緊張。

      我一路上睡的很不安穩,可能是因為我阻擋車門、驚嚇了司機,讓他開車猛踩剎車,讓會暈車的我們一路暈到紐約,媽媽還因此吐了3次…(她已經8百年不曾暈車了)

      這次的波士頓3天2夜真的過的很精采,處處有驚喜,處處有驚奇,讓我們回到台灣後,還常常拿這些事情來開玩笑,我媽說他在跑的瞬間,原本膝蓋在痛的他也不痛了,只想著要把車攔住~人的潛力啊…(菸)

      真的是被餐廳的餐點害慘了,下次真的要毅然決然的跟他們說我們不要了,這次是有趕上,很幸運,如果真的趕不上,一群人又要去找飯店住宿,會讓我這「豆油」很緊張。

      波士頓之旅全篇完結,希望你們喜歡囉!^^

      下一篇要帶你們去美東最大的OUTLET採買囉!\ ^O^ /

【COMING SOON】

*點一下左邊的【BloggerAds廣告】贊助一下寫稿費吧!

R0013047.JPG

(完成心願後,總是笑得特別燦爛)

arrow
arrow

    lbbon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