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遊記紐約波士頓華盛頓費城NYCP1144自助旅行.jpg 

(月台上的柱子,分別標示綠線四種字母,代表了乘車處)      

        經過幾天的地鐵轉乘,我們已經很熟悉該怎麼轉乘了,也跟大家分享一下地鐵的規矩。坐他們的綠線是一般人比較少有的經驗,因為綠線是連外道路的輕軌,如果你常聽到網路上文章說的輕軌,就是他們的綠線,像一種簡便的電車,分4種,用英文字母來表示(B.C.D.E),又因為是輕軌,所以車廂較短,只有一般紅、藍、橘線的四分之一,所以在月台候車時,你必須先看清楚輕軌在哪坐,再來就是看你要坐的字母在哪個地方,他會寫在柱子上。

           我們一開始到波士頓時,因為不太知道有這個規矩(旅遊書上也沒寫,大概是因為很少人坐綠線吧,所以沒有特別交待),結果就坐在地鐵站內看了很久,搞不懂為什麼車子這麼奇怪,追了幾台電車後,實在覺得應該停止這種蠢行為,但也不知道該去哪等車才對,索性坐在椅子上「觀察」一下這是什麼情況,然後一位好心的歪果老阿嬤,好像把剛剛我們所有愚蠢的行為盡收眼底,帶有笑意的為我解惑了。

      她親切的跟我說「月台分四個部分,每個不同字母的輕軌都有屬於他們自己的月台,像那台B車(指),就是停在前半段2分之1月台的地方,但~有時候他也會停在D處,所以我也常搞不清楚該在哪等他們。」→波士頓阿嬤真好,還找了個台階讓我們下~

      經過她的解說,我馬上就明白這個月台是怎麼運作的,恐怖的是,這邊很多人都直接越過鐵道直接穿到另一個月台,非常的不怕死,當然也包括我XD。因為這邊的月台如果要從A換到B月台,你必須走到兩端月台的盡頭,才能找到路上去然後換月台,一開始我看到樓梯就上去,以為「條條道路通羅馬」,沒想到它們只出現在前後2端,所以一開始為了找這個通道,花了點時間,後來也是好心人帶我們一起過去,才知道的。(渾不方便柳~)

美東遊記紐約波士頓華盛頓費城NYCP1145自助旅行.jpg  

(車頭前後都是可以直接看到外面的玻璃,很特別~)

      還有,在波士頓坐地鐵時,要先搞懂你要out還是in,他們的設計理念是以市中心為出發點,你要來市中心就是in,要去市郊就是out,把握這個原則去坐車,就不容易搞錯方向。跟紐約地鐵的uptown跟downtown有異取同工之妙,可能是以地形做為劃分,紐約地鐵剛好是上、下走向,所以有up & down,波士頓地鐵就是放射狀,所以有in & out,很有趣吧?^^

NYCP2310.jpg NYCP2309.jpg 

 (指示方向的2個字母)    

      再來說說他們的查理車票,坐綠線時,查理票的功用很奇妙,變成不用刷卡就直接上車,而且在小站上車只能從前門,出示你的查理票就可以了。(因為我們是七日卷,我不太明白用一般票怎麼計費,不過我看到他們那邊的人都有刷卡上車,只有我們出示七日卷後,他跟我們說不用刷!)

      再來就是車箱的設計很特別卻也不太方便,因為車廂內有高低階,這個設計我不是很贊同,因為大包小包的人上車後,還要再爬2、3層樓梯才能找到座位,我覺得有點不方便柳~(可能是因為是老舊車廂,所以當初設計還沒想到這點)

美東遊記紐約波士頓華盛頓費城NYCP2253自助旅行.jpg  

(綠線的車廂因為較小,所以常常顯得擁擠)  


同場加映:

 美東遊記紐約波士頓華盛頓費城NYCP1166自助旅行.jpg

(這是他們的休息中心,有賣吃的東西跟開放大家使用的電腦,牆上還有化學式耶~)

      其實我有時候覺得自己很幸運,在美國的時候,只要一露出疑惑的表情,就有人過來問我是不是需要幫忙,耐心的幫我指路,好心的偕同我一起過去(當然還是要注意安全),或是把我當成高中生,用教導的方式跟我說(我好像小朋友喔~^^),不過我覺得真的很親切。

美東遊記紐約波士頓華盛頓費城NYCP1167自助旅行.jpg

(如果我沒記錯,圖中的電腦廠牌都是apple的)

      像是在大眾公園迷失了方向,有個上班族小姐就好心的跟我說她要帶我過去,並一路上跟我聊了一下台灣,還有她問我,在我眼中的波士頓是怎麼樣的地方,我們就這樣一路聊到地鐵站分手,很愉快的經驗。

美東遊記紐約波士頓華盛頓費城NYCP1168自助旅行.jpg

(賣的不外乎是咖啡、三明治、甜甜圈、貝果,但讓我感興趣的,是別的…)

      或者又像是哈佛大學裡警衛ㄅㄜㄅㄜ,他跟我說去哪邊可以拿到免費的地圖,如果是在教學大樓裡拿的話,也是免費的,不過每次都很快被人拿光,他要我去裡面碰碰運氣~(結果我有拿到~喔耶!是彩色滴!)   

      我還蠻喜歡他們活動中心的佈置,不會因為食物而讓整個空間有怪味道,而且一堆天才在你身邊穿梭,這種感覺很特別,好像跟世界上頂尖人物並駕其驅一般…(作夢一下也好…XD)

【未完待續】

*覺得文章不錯請幫【推】幫【讚】。

arrow
arrow

    lbbon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