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  

     前陣子翻了本介紹怎麼DIY橡皮圖章的書,覺得非常的有趣,試了幾個章之後,發現這個手作其實蠻好玩的,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跟著我這樣做^^

    首先,請你先去書店買材料,因為材料很好取得,所以書店都有。

手作  

    買一隻30元的雕刻筆,一張5元描圖紙,跟大小不一的便宜圖章,無論它外包裝是小甜甜還是林書豪,都不會影響你的作品,因為到最後都是把外包裝拿掉,留下赤裸裸(?)的白色橡皮與你袒誠相對。

    接下來,就是繪圖了,把你剛剛買的描圖紙拿吃來,你可以直接在上面繪圖,畫你想要的圖案。

    嚇?你不會畫圖?

     喔,那很簡單,直接把你想要的圖放在下面,直接描就好了,反正只是自己要玩的,不是拿來做為商業用途,是不會嚴重到被原作告。

手作  

    畫的時候儘量不要太小家子氣,弄一些太細膩的線條來害死自己,因為等下你要把這些線條挖空時,我不保証你不會詛罵自己幹嘛找自己麻煩。

    畫完了以後,就把白拋拋的橡皮圖章對準你的圖案,直接給它印下企~(補揪→這是配樂)

    記得要多壓一下,讓它完全複印在橡皮上,然後再稍微描一下不清楚的地方,接下來就可以拿出大刀,準備砍下企…

    下刀之前要噴酒,請你先扭動一下你的手腕,刀在越靠近線條的部分,越需要正確的手勢。

    書中是交代我們,在靠近線條的地方,要把刀傾斜45°,讓線條下方的基座不至於太單薄,很容易蓋沒幾次就歪了或是斷了。

    但是經過筆者實驗幾次,新手通常沒辦法做到這點,因為不把線條砍掉已經是萬福了,哪還有時間管它是不是有45°。

    我常常失手把人殺了線條挖空了,逼不得已的情況下,只好改變圖樣,反正看過原稿的也只有你一人,作個弊不會有人發現的啦!XD

5be1d0    

    這是我第一次雕刻的作品,構圖來源是香水百合,在花團錦簇的大過年,印出來的效果很好,我很喜歡,缺點是:上色不易。

    因為花是紅的,葉子是綠的,如果想要它們咖樂佛,就必須要分段上色,但因為時間差的關係,先上色的地方在蓋的時候就已經乾掉了,這是一大缺點。

    再來就是我想雕一些在出國旅行時,能打印在名信片上的印章,這樣我隨時都可以很俏皮的製作名信片,所以就做出了下面這個圖章:

    旅行一定要跟吃的有關,所以圖案也不外乎是食物…呵

手作  

    再來就是看完韓劇「IDOIDO」之後,忽然很想畫一雙高跟鞋,所以就又做了這樣一個圖章。

手作  

    本來畫完以後覺得弧度很美,沒想到雕完了變得有點奇怪,那也是沒辦法的是,誰叫我是新手呢~(聳肩)

手作  

    再來就是我想要弄個自畫像圖章,可以用來代替名信片落款,但我必須承認,它的頭頂本來是一根竹蜻蜓,最後變成泡泡,你們應該可以猜到發生什麼事才對…

    其實這些東西都是很簡單的手作,可以用來調劑身心,當我覺得工作煩悶,思緒很亂時,我會把它拿出來做一下,可以沈澱自己的心靈,然後再次振作。所以你不用擔心自己雕得很醜,不像市面上賣得那樣漂亮、平整………管它的!我只要能讓它蓋出來是個笑臉,我就開心了。

    但請注意,小「刻」怡情,別因為雕不好而弄得自己越來越煩躁,進而把作品殺了,雖然沒有破壞就沒有建設,但滿桌子橡皮碎屑屍體也是蠻可怕的,不可不慎呀~切記切記!(搖晃食指)

    

    文章最後,不例外的也來個「BEFORE & AFTER」,証明一下如果我可以,你也可以…博君一燦,手作篇我們下次見囉!^^

手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橡皮圖章
    全站熱搜

    lbbon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