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印章  

        本來想把我以前的雕刻刀找出來的,但是一個週末的時間找不到後,就忍不住的跑去買了。大家還記得以前那個綠色盒子裝的、中間寫「雕刻刀」的品牌嗎?那一盒、七枝裝的雕刻刀,以前買的時候只賣55元,現在一盒漲到120了……近年來物價漲得很誇張,大家還記得國小時候的「星座盤」嗎?我大哥他的年代,一個賣40元,到我的時候,一個變成55,現在我又看到小朋友在用,順口問了一句:「現在一個要多少錢?」,你們知道變成多少了嗎?………110元

        唉~薪水永遠追不上物價,我們還要繼續介紹手作嗎?(= O =')

        手作印章  

       我買的這盒,主要是覺得它的設計還蠻漂亮的,透明外盒也很深得我心,大家就選一個自己喜歡的工具,看起來順眼,用起來順手的,就是好工具,至於要不要要求它的專業性,就看個人了。好的工具很貴,在新手階段也許大家用不到那麼多精細的工具,所以如果真的玩出興趣了,再去買也不遲。

手作印章  

        所有的雕刻刀中,這隻V型的雕刻刀,算是我覺得最管用的。因為它可以用來代替45°角的功能,直接在圖案旁下刀就可以了,可以直接得到穩固的基底。我覺得這枝刀子的設計很好,因為你看它的下面,並不是一路V到底,而是做了一個平台,那個平台的功能,依我的判斷,用來防止我們把橡皮挖得太深,是不錯的設計。

        我們用這枝就可以挖出像這樣漂亮的線條,接下來再來挖其他的內部線條,我覺得用這套木雕刀去練習,很快就可以雕出平整又漂亮的章來了,這時候只要注意手的力道,切忌心急,慢功出細活,大家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木雕刀 橡皮圖章
    全站熱搜

    lbbon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