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宴  

▲飲酒文化,高深的從來不是酒,而是如何在其中談笑風生。

         最近有一件事困擾著我,其實這件事的由來以久,無論我怎麼改變,都覺得有無所適從的感覺。

         以前剛進職場時,非常討厭聚會場合,因為無論如何,都要會舉杯敬一下,杯內物是什麼不是重點,重點是在「我敬你」這句話後的場面話得不得體。

         有時候說得不好,會有種瞬間掉落無底深淵的感覺,有時候接話接的不好、反應不是對方預期的,也會有瞬間冷場的感覺。這其中的尺度,必須靠經驗累積才能拿捏得當。

         但我必須說………

 

         「我真的不是這塊料。」

 

         其實這樣的認知在我踏入職場時就已經發現了,但是當時的情況卻與現在的相反。

         以前總覺得聚會場合大家都在說場面話,長官說的笑話即使不好笑,也得努力陪笑。我承認當時的我臉部很僵硬,根本不覺得這有什麼好笑的時候,就是瞪著大眼,看著大家表演。

         工作久了,懂得虛與委蛇、放低身段、陪笑賣藝、隨波逐流,變成我一開始不能理解的那種人。

         用在應酬的場合還好,但現在我比較困擾的是,它似乎變成我的個性之一。原本正經八百的我,竟然也有笑點超低的一天,我真的覺得這份工作賦予我的不僅僅是表面上的東西,根本是打算把我從重新打造成一個我都不認識的自己。用詩人的角度來說,我應該是迷失了吧?

 

         其實周遭的朋友都會安慰我,說:

       

         「笑點低很好啊,這樣就容易開心。」

 

         可是問題就在於,有時候太習慣於配合別人的冷笑話時,會把自己搞得很像花癡,因為隨便就可以笑得花枝亂顫的……如果生性如此也就算了,也不會有這篇文章出現,但就是因為知道這是自己的陪笑習慣,所以心裡會反抗這個行為,變成我在自相矛盾。

         我希望趕快恢復以前的樣子,因為我本來就是一個笑點蠻高的人,以前還常罵別人笑點太低,但是陪笑久了,竟然我也淪陷了,雖然這樣的個性會讓人覺得很親切、隨和,老板著一張臉也不好,但這跟我的個性差太多了,我還是保持我原來的本質好了,至於酒場文化,我會儘量避免出席,也許就不會在這其中迷失。


【同場加映】

       低點王的異想世界PART Ⅰ

角度不同  

     其實我從小就覺得曼秀雷敦的logo怪怪的,只知道它是一隻青蛙,但對於它為什麼臉長這樣,無法解釋。

      也曾好奇,它為什麼沒有四條腿,不是有兒歌說:「一隻青蛙四條腿,二隻青蛙八條腿…」為什麼這隻青蛙這麼奇怪,難不成它盤腿???

      因緣際會下,我才知道,這隻青蛙其實不是長這樣,它一直是一個可愛的小南丁格爾。嚇!原來它不是長這樣↓↓↓↓↓↓↓↓↓

角度不同  

       ▲誤會它很久了,一直以為它是一隻青蛙,對不起……


 

     低點王的異想世界PART Ⅱ

角度不同  

 又,長大後,這樣的情況並沒有變得比較好

WHY?

因為,就在不久之前的某一天,

我發現桌上的咖啡包

竟然長這樣時…

角度不同    

我就知道

我果然是

 

一路走來

 

 

始終如一啊!!!

(有跟我一樣看到這景象的,麻煩告訴我一聲,讓我知道我並不孤單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on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