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關山池上

(我每次看這張照片,就想到Enya的*【only time】這首歌)

      睽違已久、萬眾矚目、千呼萬喚始出來的……國內遊記又出爐啦!!

      這次要帶大家去的地方就是以便當聞名的~(其實是稻米啦)

 

      鏘鏘鏘……臺東池上鄉!!!

 

      有沒有猴high3啊?

      帶大家去聞聞稻香,欣賞臺東明媚風光,順便吃便當……

      臺東關山池上自助旅行  

       這次的旅行,主辦人不是我,當主辦人一問我要不要跟的時候,我二話不說馬上就答應。大家應該知道,主辦一個活動,最累的永遠是帶團的人,不僅忙個半死,所有旅行的好、壞處都要概括承受,所以壓力可想而知。


       因為人數眾多,本來主辦人安排的是鐵道之旅,沒想到他低估了他的號召力,隨便蹬高一呼,就超過50個人要參加,火車票本來就不好訂的情況下,只好退而求其次,改租遊覽車,但也是全車爆滿的情況,所以有些人選擇了坐火車與他們會合,有些人則因為人數太多被迫放棄,而我因為很喜歡鐵路風景,也選擇了這個方式。

       其實我們是快出發前才決定要換坐火車,所以車票非常難訂,根本到了一票難求的情況了。本來我還有殺手鐧可以使用,但因為這個殺手鐧年久失修,已經不堪使用,最後不得己的情況下,我選擇了比較複雜的訂法,但幸運的是,本來以為會沒有座位的我們,一路上竟也能安穩的一路睡回台北。

臺東關山池上  

(車窗外的景色,就是這麼叫人著迷,車廂內快門聲此起彼落,從不間斷)

       越靠近台東,我們的心情越雀躍,這畢竟也是睽違好幾年的旅行,而且又是這麼令人心曠神怡的好地方。

       其實關山火車站離我們要去的自行車步道非常的接近,騎車的話大概五分鐘的路程,但是走路大概要30分鐘。由於我們提早抵達,對於這周邊的美食也大概調查了一下,下火車後立刻動身前往鄰近的市場,尋找傳說中的【關山臭豆腐】與【關山肉圓】。

臺東關山池上  

(關山臭豆腐50元)

       終於找到這個攤位時,看到門庭若市的景象,心想:「網路上說的是真的。」

       老闆娘炸臭豆腐的手真的沒停過,一個10人大圓桌,滿滿的都是慕名而來的饕客,眼神交會時,大家都會心一笑。

       整個空間很寬敞,雖然在菜市場中,但因為靠近出口,五味雜陳的異味並沒有影響到我們。

       本來只想吃盤遠近馳名的臭豆腐,沒想到他們的切仔麵看起來也不錯吃,我們就一路撩下去,吃落肚、穩當當,減肥的事情改天再說吧~(美食當前,就別那麼煞風景了)

臺東關山池上  

(關山切仔麵40元)

      本來我們在猜這2盤的價格,應該不會太貴,我還大膽的猜想臭豆腐一盤應該只要25元。本來嘛,鄉下的東西不是都以「俗擱大碗」著稱的嗎?所以猜這樣的價格應該不會太失禮。沒想到,價格真是一點都不親切啊…好像又回到台北一樣。但是東西是真的不錯吃,推薦大家來嚐嚐。(臭豆腐是那種外皮炸得酥酥的,但是是整塊下去炸,之後再切開,不是那種切開來炸的超酥那種。特別的是,它的醬汁是2種混合,不錯吃。)

      切仔麵的湯頭也不錯,但是就是一般般的切仔麵,不難吃,但沒特色,跟一碗35元的台北擔仔麵差不多。

臺東池上關山   

      吃完麵之後,我們再度前往下個目標ーー【關山肉圓】

      其實肉圓就在臭豆腐附近,鼻子靈一點的話,走出去就可以聞到了,因為我就是這樣聞著找到的…(好鼻獅)      

臺東關山池上

         關山肉圓跟台北的肉圓有點不同,它的外皮沒那麼的Q,有點粉粉的,像是在吃粿一樣,我想應該是南部的口味跟北部的不太一樣,可惜的是,他們的醬給得太少了,我覺得到最後會變得沒味道。

      吃飽喝足後,在烈日下,悠閒的逛回關山車站,因為坐遊覽車的一夥同伴們,當時還在花蓮,只是沒想到,我們到了以後的3個小時,他們才抵達,所以坐遊覽車真的拉了很長的一段路。

      為了打發時間,所以我們就近找了間網咖坐下來上網,一個小時15元的網咖,著實喚起了我們不少的回憶呀…(好青春)

臺東關山池上  

(因為等得太累了,特地把電腦的字放得大大的,看起來比較舒服)

      好不容易等到他們來了,我們立刻跳上車,驅車前往關山親水公園,才發現其實這邊離車站不遠,我們剛剛如果知道這麼近的話,應該可以先出發玩一下等他們。

臺東池上關山

(大家七嘴八舌的在挑選適合自己的鐵馬,熱鬧非凡)

      這邊一整條路都是出租自行車的,大家可以選一間車況還不錯的租,價位大概100起跳,也很多團體來這邊租車。

臺東池上關山

(浩浩蕩蕩的準備出發)

       接下來的自行車道大概12公里,沿途風光明媚,陽光從雲層裡灑落林間,這種美麗的景色,讓我精神為之一振,一掃剛剛等待太久的疲憊,整個人都生龍活虎了起來。

臺東關山池上  

(現場看到這樣的景色,真的很令人感動)

臺東池上關山  

(步道旁的小河,還有水牛在吃草)

        在這邊玩了2個小時後,我們就又跳上遊覽車,前往今晚的民宿ーー賢情玉緻

臺東關山池上

【未完待續】


 

同場加映:

筒仔雞之夜


臺東關山池上 

(原來筒仔雞是放在這樣的容器裡烤的呀→現在才知道)

臺東關山池上

(等了好久終於)

R0014338 

 (也不知道烤了多久,反正我們只等著吃而已XDD)

IMG_0551 

(雞的油都滴在那個盆子裡,整個皮烤得酥酥的,沒吃過這麼好吃的雞皮XDDD)

臺東關山池上 

(團員中的媽媽,熟稔的「開雞」中…其他人都聞香而至,現場真的超熱鬧的)     

✔喜歡我的文章嗎?幫點一下側欄廣告支持一下囉,謝謝^^

arrow
arrow

    lbbon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