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關山池上  

(鐵道風景)

其實無論科技再怎麼發達,交通工具再怎麼創新,鐵道旅遊一直都是我的最愛。一來可以非常精準的掌控時間,二來,又能在比較舒服的空間裡玩耍,尤其是回程大家都累了,如果再讓司機一個人開車其他人睡死也於心不忍,所以選擇大眾交通工具,似乎是一個比較好的決定,所以這次我一樣以火車為主,再搭配客運為輔,再來就是以現在很流行的自行車去遊玩,這樣的安排很不錯,大家都有玩到,大家都不累,如果你要計劃全家出遊,這樣的行程推薦給大家。

 

適合對象:男女老少,上至70,下至10歲只會要騎卡答掐就可以。(如果不介意揹嬰兒的話,年齡可以再下拉至0歲10個月.....)

最適時程:2天1夜

最佳時間:10月不冷不熱,稻子長高高還沒收割前。


 

 臺東關山池上  

Day 1:

目標:關山親水公園 自行車步道


我是直接坐火車到關山火車站,出站後直走碰到和平路右轉,直走過2個路口,先去吃關山臭豆腐打打牙祭再說。

然後同路直走,轉角處就有一間關山肉圓可以吃,一樣是塞牙縫而已。

再來就回到和平路,直走到看到7-11就可以左轉過ㄅㄥˇ ㄎㄤ(民族路地下道)一直直直駛過企,你就會看到一整排的腳踏車出租店。當然,如果你是嬰兒腳不禁走的話,就直接在車站附近租車也可以,7-11轉角這邊也有腳踏車店可以租,這邊開始就會看到很多自行車了。

親水公園就沿著同一條路直騎,沿途都有指標,也很多人在騎,轉彎處也有引導人員,所以不用怕迷路,跟著自行車牌示就可以了。

全程大概要花1個小時左右,車速大概30,如果不趕時間,其實邊玩邊拍照是不錯的選擇,這邊風景很美,很像在畫中。

之後把腳踏車歸還後,直接回到關山火車站坐1站到池上站。

臺東池上關山  

 

夜宿:賢情玉緻民宿(住宿的旅客,到達池上站後,打電話給民宿老闆請他接送,大概5分鐘車程而已)



臺東池上關山   

Day 2:

目標:池上田園風景

時間:2+2+2小時

今天,請大家早早起床,挽起袖子,準備下田插秧,因為這邊的景色非常優美,但是日頭非常毒辣,早點起床,在天剛肚白時,就出發,是最適合騎車的時候,此刻一片寧靜,感覺非常非常的棒。

建議起床時間:5:30

建議出發時間:6:00

民宿有近40台腳踏車(大小都有)可以自己選,大家可以選一台適合自己的。

臺東關山池上  

自行車步道就在民宿旁邊而已,所以非常方便而且不會迷路,就沿著指示去玩就好,民宿也有自行車地圖可以參考,迷路了頂多問路人,這邊的當地居民都熟門熟路的,也知道民宿在哪,所以別擔心。

 DSC01167  

      先往東邊玩,趁太陽還不是很大的時候,這樣往東邊一圈大概2個小時,繞一圈回到民宿剛好吃早餐。

      用完早餐後,再出發另一個方向,到魚梯、稻米紀念館那邊晃晃,繞一圈大概也是2個小時,這時候大概已經靠近中午了,大家可以回到原點,去吃池上飯包,然後就準備回台北了。

      行程大致上是這樣,很多細節的景點就不多做說明了。騎鐵馬旅行的魅力,就在於機動性高,所以騎到哪就玩到哪,來到這麼悠閒的地方,就放輕鬆走馬看花吧!

      祝大家玩的開心。

PS.民宿有供早、晚餐,大清早騎了1圈後,大概就8點了,回到民宿吃早餐再出發。


 附近景點:

DSC01164臺東關山池上  

臺東關山池上DSC01262 IMG_0623IMG_0489IMG_0560IMG_0571 

IMG_0573IMG_0605

arrow
arrow

    lbbon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