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f6140

      轉眼間,2012年又過去了,自製的手帳本好像又慢慢變得殘破不堪,翻著過去這一年的生活紀事,似乎又是豐富的一年呀~(請參閱☆2012 筆記本就是要這樣!) 

      年初時幫自己設定的目標,似乎也都有盡力的達成,除了減肥這件事……

      但現在想想,或許我太低估自己的行動力了,所以在距離2013年還有2個月的時間前,就已經達成目標,現在的我似乎變得有點空虛及無所適從,所以我打算在2013年把事情排得滿一點,否則失去動力的感覺很差,生活沒有目標。

689160

      這次的手帳本,我依舊放棄了質感佳的現成筆記本,改買材料來自己DIY,但買完以後才發現這些材料的錢遠超過一本質感佳的手帳本,所以玩手作真是一條不歸路……

3dd3e0

      我本來也打算沿用2012年的方格本來製作手帳本,但是發現方格本很難找,找到了很多尺寸不合用的,也只能作罷。最後選擇了這本以封面取勝的記事本,內容卻是空白的雙色紙。

6e9a10 

     這本的大小跟上一本差不多,都是B5的,不同的是這本的紙質比較好,畢竟是空白的,沒有任何油墨在上頭,紙價就直接反應在質感上頭,摸起來很舒服的一本筆記本。  

     我這次不打算用畫的來搞差我的手帳,想做一本風格迥異的手帳本,當然,裡面也想結合我之前的雕刻作品,這樣玩手帳本好像變得越來越有意思了。

6d0090  

 

     這次在菁英書店買了日曆的貼紙,就不用像2012年一樣傷腦筋的畫格線,而且也不會算錯日期,唯一需要注意的是會不會把貼紙貼歪了。另外,雖然這個月曆貼紙貴桑桑,但它裡面的小工具還蠻好用的,剛好也可以用來佈置手帳本。 

86b0df0

     像是貼在手帳本內封面的夾袋,就讓我覺得很實用,可以把我買的一些貼紙放在這邊,以後寫手帳時就可以順便使用了。而且裡面有附12月份的標籤紙,可以把月份貼得很漂亮,黏性也夠,不會輕易的翹起來。

868f970

      然後,我這次買了很多以前學生時代根本買不下手的貼紙,幻想著這樣貼起來應該可以有很漂亮的畫面,但是內心又很擔心貼壞了就整個掉漆了,還好,在試貼之後發現,貴的貼紙貼起來的感覺很好,不會有奇怪的違和感,畫面也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協調。

 864e150  

      再來就是利用比較大型的貼紙來美化空白頁,挑選的時候一直很猶豫,2013年要走什麼風格,選來選去看到這一張音符的大貼紙,覺得很適合填滿我的手帳,就以音樂作為2013年手帳本的主題吧。

6aa210

       選訂目標後,我開始把所有的貼紙各就各位的貼上,其實所有的步驟當中,這個步驟最讓人心情愉悅,尤其是圖案可愛的音符,貼著貼著就想跟著唱起歌來了呢!!

 608090  

      這是把我的雕刻作品加入手帳本的製作,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所以以後應該會想要什麼圖案就用刻的大器的印上去,想到就令人感到興奮^^ 

6076e0

     這次我也買了一些很可愛的手帳小物,像是不同類型的便利貼,有些是畫好格線的備忘錄,有些是方格紙,還有些可愛的造型便利貼,希望今年我不會把它搞爛了,因為光是這樣想,就覺得今年的手帳本會越來越重的感覺,至於去年手帳本到最後變成什麼樣子,等我把圖片補齊了再來跟大家分享吧,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3年手帳 DIY
    全站熱搜

    lbbon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