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大家好,偶又回來了!

好久沒發文了,實在是一秒鐘幾十萬上下,想發個文都要挑時辰。

基於開工日必須邊做邊偷懶的慣例,所以我也來發個遊記,寫寫旅遊瑣事。

利用年假尾聲,我連續安排了兩天到台灣中南部旅遊,覺得很不錯跟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先來介紹苗栗--南庄

我對南庄的印象也僅止於老街而已,但我發現其實苗栗還有很多不錯的地方可以去走走。

首先是去走了一下仙山山腳下的養魚步道,短短一條蠻平緩的小道,很適合大家散散步。(沒圖~歹勢)

再來往上爬,就到了仙山,這邊的景色真的有讓我眼前一亮的感覺,可以了解為什麼叫仙山了。(畫面請跳到柱著枴杖的仙人,張口吸雲霧為食的模樣)

仙山  

不知為什麼,每次來到座落在山林間的寺廟,就會不自主的想到【山不在高,有仙則靈】這句話~

仙山  

這旁邊有個小空地,像遊樂園攤販一般,賣了一些當地的小吃跟一些簡易的遊樂設施。(忙著拍出有『騰雲駕霧感覺』的照片,所以忘了)

下來之後,直接就到一間當地相當有名的仙草專賣店吃仙草了,菜色如何,一同來瞅瞅~

仙山仙草  

仙山仙草

門庭若市,想內用的話,先去櫃檯填單,他會幫你算入場時間。

仙山仙草

☀菜單

仙山仙草菜單

☀捌桌

仙山仙草

☀招待點心

仙山仙草招待甜點

☀帳單

仙山仙草帳單

☀仙草芥子味涼麵

仙山仙草涼麵

仙山仙草涼麵

☀炸仙草

仙山炸仙草

☀仙草雞

仙山仙草雞湯

看起來乾淨又不錯吃,至於味道嘛~

凉麵的麵條醬汁是我不太能接受的,很特別的味道,不甜不鹹,我不知道那是什麼,五味雜陳,所以就僅只一口,不能再多了。(沒關係,不是我點的XDD)

我點的仙草雞就正常許多,湯頭的味道就真的是仙草,一樣是沒什麼鹹味,雞燉的很嫩,但因為是年假其間,大魚大肉吃多了,這反而是小菜一蹀了。

吃完飯後,就回到南庄老街了

首先踏入南庄老街,就會看到一長串的排隊人龍,熟門熟路的當地地陪馬上介紹我要去買這一味來吃--紅豆抹茶麻糬冰,果然~味道極佳,煉乳+紅豆+略苦抹茶,這個冰真的不錯吃,連我不愛吃冰的也吃到盤底朝天,但不知是不是太好吃了,我總覺得料有點少,吃不夠的感覺~XDD

南庄老街綠茶紅豆麻糬冰

南庄老街綠茶紅豆麻糬冰

☀冰品店對面的郵便局

南庄老街

☀南庄觀光地圖

南庄觀光景點

☀人滿為患的南庄老街

南庄老街

南庄老街

☀洗杉石(就是洗衣板啦)

南庄老街洗衣板

☀桂花巷(擠的像摸乳巷一樣窄)

南庄老街

☀黑糖爆漿饅頭(麵皮很Q,真的不錯吃,我買了8個回去,1天就被秒殺了)

南庄爆漿饅頭

南庄桂花巷

☀漉湯臍

南庄漉湯濟

這個漉湯臍是我還蠻喜歡的美食之一,中間那個就是做成肚臍模樣的麻糬,加上略鹹的高湯,我覺得這個很不錯吃,完全是我的菜XDD

傍晚要回家的時候,已經非常的疲憊了,雖然友人又提議要帶我去吃當地有名的美食,但我在南庄老街已經吃得太撐了,這邊好吃的東西太多了,建議大家買一份來嚐嚐就好,這樣才能每一樣都吃到。

晚上回台北的等車月台好空曠,頓時有種在國外等車的感覺~

這次除了在當場吃美食外,也買了很多點心回台北,像是芋頭、番薯餅,爆醬饅頭,豬籠板等等,推薦給大家參考囉!^^

 

IMG_0265  IMG_0264

回到家已經快11點半了,趕快整理整理,準備明天出發的台南遊~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lbbon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