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培爾頓      

      今天要帶大家去我最喜歡的景點之一––梵谷森林公園。

      其實出發前查了一下這個公園的相關資料,但發現它好像是比較冷門的景點,因為沒什麼人為它推薦,但實際走一遭後,我覺得我應該為這個景點平反一下,因為它實在是太好玩了,大家不要嫌它遠,我覺得這邊很值得過來玩一趟,這次我的同伴在這邊玩的非常的開心,而且也是最印象深刻的景點。

Apeldoorn 

      早上八點,我們從民宿出發到最近的巴士站牌等車,街上依舊冷清,正如我說的,在荷蘭的鳥兒不用那麼早起床。匆忙的上班族騎著單車,一再的從身邊呼嘯而過,可愛的學生們,親切的與我們打著招呼,這也是在大城市少見的親切,大家見面都會say hello,有些甚至會跟我們說「你好」,哈~有趣。

Apeldoorn

      這邊的巴士很準時,所以如果你在時刻表上看見幾點,就差不多那個時間出發就好,不用太早抵達。

Apeldoorn

      迷人的天氣,雖然還是很冷,不過還好有太陽。親切的司機先生,在我們抵達公園時,還特地問了一下我們知不知道公園入口在哪,而遊客中心就在下車不遠處,這裡真是一個寧靜的小鎮。

Apeldoorn

      付了錢、買了門票後,我們直走到停放腳踏車處,準備挑選一台適合自己的腳踏車。每台車後面都有個兒童座椅,我們順勢將背包綁在上面,扣上安全帶後,它安安穩穩的坐在上面,根本無須擔心是不是會掉,非常方便,大家可以試試。

Apeldoorn

      這邊的腳踏車都是用腳剎車的,所以如果沒騎過腳剎車的人,真的要先練習一下,因為我的同伴們都因為不習慣腳剎車而一頭栽進一旁的樹叢中,畫面實在太爆笑了,頓時不知道是要先笑完,還是先拉他一把,還好大家都沒受傷,只是尖叫聲不斷,在筆直的車道上大笑大鬧邊唱歌。

 阿培爾頓  

        梵谷森林內有三個美術館,其中一個博物館是展出由庫勒夫婦收藏的梵谷作品,也是我今天最主要的目標之一,我們沿著指標一路騎到博物館前時,已經有一堆觀光客及學生在這邊了,我趕緊三步併二步,往那大大的扛棒衝過去……

各位觀眾,文森回來了!

阿培爾頓

          不知道大家對這個標語有沒有什麼感覺,但在現場時,我有種莫名的感動,一方面是為了Vincent的不順遂人生感到遺憾,另一方面感到欣慰,因為現在大家都必須花錢來看他生前畫的畫作,這是何等的諷刺,從古溯今的畫家們,似乎只有畢卡索這有錢的色老頭,連晚年都過著如國王般的生活,並且在他有生之年,畫作就被收錄在法國羅浮宮與現代畫作並列,這是當時從沒有過的殊榮,也是第一位能親自在羅浮宮看到自己畫作並合照的作家,相較於文森的不得志,叫我怎能不感到唏噓呢~

        這次很幸運的,我去的時候剛好是文森展,館方把文森從年輕到晚年的畫作都一併展出,算是很完整的一個展,可以從頭開始認識文森,從早期的明亮作品,到中期的灰暗色調,反應出他的鬱鬱寡歡,一直到了晚期他在精神病院穩定下來後,又再度展現了他的畫作天份,從入口走到展場最後,心中是很滿足的,仿彿與文森共同經歷了那些畫面。

 阿培爾頓  

        當然,每次去博物館都會有學生來寫作業,這次當然也不例外,大家隨地而坐,聽著老師講解畫作的特色,氣氛真好,我都想坐下來一起聽了,可惜太大隻,沒辦法偽裝。

        裡面的作品是可以拍照的,不能用閃光燈,但我就不另外放上來了,這些照片放在部落格上,也只是一張張小圖,看不出它原本給我的感動,說再多都不如你們親自去體會,有機會到這邊的話,去認識一下文森吧!

Apeldoorn

        看完展覽後,沒意外的,一樣有商店在賣周邊產品,其中有一項比較特別的是文森娃娃,它做的很傳神,特別的是耳朵可以拿下來,跟本尊一樣,令人印象深刻。

Apeldoorn

(My ear comes off)

        因為我的同伴並不喜歡看展,覺得多花那門票錢去看票很浪費,所以他們就在外面騎腳踏車,約莫兩個小時後,我出去與他們會合。一個人看展的好處是不用被牽制,但缺點就是有任何感想時,沒人可以分享,所以看到很多很有趣的東西,就會想拍照存起來。

Apeldoorn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自我解讀了一下,是讓大家理解文森精神病發作時,眼裡的世界,所以他畫出來的作品都有點類似這樣。)

        回程的路上,我們有些被那些指示牌搞迷糊了,因為它有分車道跟自行車道,走自行車道的話,會繞很大一圈,而且沒有指標,所以我本來打算要順著自行車道到獵戶屋,但是搞了半天它的指標一直在指引我們繞一大圈,當下想到某年到阿里山迷路時,當地人對我們說過:指標永遠都是給遊客看的,所以都會繞一大圈,目的是為了不讓你錯過所有的景點,但是通常正確的方向都很近,在正確的方向上沿著路走,一下子就會抵達的。

Apeldoorn

       嗯…事實上真的是這樣,我索性不跟著自行車道走,跟著大車的車道騎,不久後就看到我們的獵戶屋了,只可惜它正在維修,不過這邊的湖光蠻迷人的,來這邊走走也很棒,裡面雖然有腳踏車可以借,但是更多遊客寧可一步一腳印的慢慢走,可見這個地方的迷人之處。

Apeldoorn

       本來我們打算在午前離開,但是實在是我在看展時花太多時間,加上迷了點路,花了更多時間,所以我們必須趕在下個景點關門前買票進場。約莫下午兩點半左右,我們又回到剛剛下車的地方,搭上了回程的巴士,前往了不知道趕不趕的上的景點––羅宮。

Apeldoorn

【未完待續】


豐盛的早餐

Apeldoorn

       這次住的民宿有包含早晨,而且還蠻豐富的,各式的醬料跟不同的麵包,真的是吃得很過癮,因為這邊的醬料太特別了,我們還特地跑去買了好幾條帶回台灣。因為早上要趕公車,所以主人家特地讓我們把吃不完的打包出門,這也順理成章的成了我們今天的午餐,實在是很便利又省錢的方法,現在回想起來,好像沒看見賣吃的地方柳~@@"

arrow
arrow

    lbbon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