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ugge  

今年的天氣果然跟氣象報告一樣,比昨天好多了,至少不會下雪,但是出門的時候還是陰天,但下午應該就會放晴。

因為第一天抵達就把燒水的弄壞了,所以我們一大早硬著頭皮,跑到櫃檯問他能不能給我們開水,沒想到他們竟然大方的說自助吧的開水機可以給我們用,因為這個開水機是與咖啡機一體的,意思就是說如果你要喝一杯咖啡的話,他們也是不會知道的,因為裡面根本沒人@@”,基於誠信問題,雖然這麼想,但我們也不敢造次,按了無數次熱水加給鍵後,開心的提著水壺出門了。

又壞了

今天到布魯日的火車好像又壞了,因為本來等待的月台忽然又換了,之後又有站務人員跑來一一告知月台上等車的人,要改搭替代的車子到下一站去換車到布魯日,雖然有點緊張車子換了,但是還好之後都很順利,我聽到的英文也沒有誤差,在下一站下車後換車,很方便的直達了我們的目的地。

布魯日車站

Brugge  

下車後看到非常多的人往相同的方向前進,我們索性不走預備路線,隨性的跟著大家走。後來我發現,這兩天我的散步地圖好像都沒用上,因為出發前看太多次了,都記住了,也因為想隨性點,所以大膽的沒照地圖走,不過結果卻是出乎意料之外的順利,走得很悠閒,也沒迷路。

Brugge

愛之湖

布魯日的愛之湖很美,讓我聯想到波士頓公園的景象,不同的是波士頓沒有布魯日這麼有特色的房屋建築,但相同的是都很美,我都很喜歡。

雖然一大早就抵達這邊,但這邊的觀光團已經非常的多了,四周圍夾雜著各國不同的語言,實在像是小型的聯合國,我們一邊辨認誰是誰,另一邊也被詢問是韓國人還是日本人,呵呵~通通不是,真是有趣級了。

 Brugge  

馬車

一路上有很多真的馬車,穿梭在人車中,在這邊坐馬車比在紐約中央公園有趣許多,在中央公園裡可能還感受不到坐馬車的騁馳速度有多快,但在這狹小的巷弄中,馬車不止要閃人還要閃車,馬蹄踏的石子路鏘鏗作響,說是震耳欲聾,一點都沒有誇張。

Brugge  

遊船

我們就這樣,時而躲馬車,時而躲車輛,很順利的抵達了遊船集散地。這邊的遊船時間是半小時,一人約7.6歐,各家行情不同,相同的是都會等到湊滿20人才會開船,所以有時候你會看到明明有船在旁邊,卻有一行人坐在岸上等待,大略算一下人數,你就知道你該等多久才會開船了。

野餐

我們很開心的又拿出我們早上用電鍋煮的午餐,找了一塊尚未被鳥糞襲擊的椅子上坐了下來,看著遊船與岸上如畫般的美景,又是愜意的一頓午餐。

岸邊的餐廳很多,每家餐廳的桌椅都排列的很美,很多遊客都會在這邊拍照留影,這麼悠閒的地方,你說真的要去哪邊看什麼景點,都是多餘的,因為這邊的每個地方就是景點,處處都值得留戀。

Brugge   

MARKT廣場

我們一路跟著人潮閒晃著,不知不覺的又到了著名的MARKT廣場,真是輕鬆愉快的路線啊,完全不用動腦,跟著人潮走就行了。(地圖當然也放在身上,只是真的用不到)抵達廣場後,太陽也賞臉的出現了,陽光灑在廣場上,也灑在大家的笑臉上。人聲鼎沸的廣場,讓我們的心情也跟著飛揚,頓時好想在廣場上轉圈圈呀!

Brugge  

街頭藝人

廣場上街頭藝人紛紛出籠,其中我看見這個做造型氣球的人,做出來的花樣還蠻有趣的,還有一些小女孩在等他的汽球,他發現我要拍他,也大方的擺POSE,並且開始與我閒聊,對於他的客人在等這件事,好像不甚在意,反而跟我這路人聊了起來,害我有點不好意思了。

Brugge

回程

然後我們又測了測風向,順風的地方總是特別迷人,於是乎我們就又隨性的走到了一條熱鬧的街,又不小心的買了一些奢侈品跟吃了一些當地巧克力後,回到了車站。

  Brugge  

我們大概花了4-5小時走路,但也比預定的時間早了許多,所以回到車站後看見星巴克,閒來無事又跑進去晃了一下,本來打算把印有BELGIUM的杯子帶回來,但當下又覺得旅行中要顧一個杯子實在太辛苦了,所以幾經躊躇,我還是放棄了,但當我回到阿姆斯特丹買了印有AMSTERDAMNETHERLAND的星巴克杯子後,我又開始後悔沒買比利時的,既然買了就該通通都買,為什麼當下沒有做出決定呢?(人就是這樣…)

今天我們大約在晚上六點就回到旅館了,天色還很亮,我們又跑到樓下超市去搬貨,越買越多的讓我開始擔心之後的行李會超重被罰錢,不過…當下哪管得了那麼多,能搬的就通通搬吧~總比留下遺憾好吧?XDD

【未完待續】

 


後記

他鄉遇故知

昨天結束了安特衛普的市區觀光,接著到飯店樓下的超市去買東西時,碰到一位老ㄅㄟㄅㄟ,他聽到我們的談話內容,判定我們是台灣來的,很熱情的上前與我們攀談,他跟我們說他在比利時住了20多年了,因為家住附近,所以都在這間超市買東西,特別喜歡與台灣人做朋友。每年過年也都邀請台灣人一起過年,真是一位很樂天的老ㄅㄟㄅㄟ,親切的帶著我們尋找我們需要的東西,然後一一解釋給我們聽。包括了比利時的地理、氣候,以及留著特別髮型的人其實是猶太人等等,如果不是礙於飯店沒有大廳,我想他會很樂意跟我們回飯店大廳坐一坐,長聊一番。

看他笑得如此開懷,忽然能體會「他鄉遇故知」的心情,在外國待久了,應該很寂寞,在超市裡很多人都認識他,但我一點都不覺得奇怪,因為以他的個性,要認識周遭的人,並不是一件難事。

他說這間超市是德國人投資的,賣的東西比其他的都便宜,像這邊的電鍋一個才19歐,本來都要39歐的東西,因為實在很便宜,他勸我們可以買。我們笑著回他,我們自己也有帶,所以不用買。但事實証明了,做人還是別太鐵齒的好,因為當天晚上,我們的電鍋就真的無預警的壞了,壞的讓我們措手不及,連下樓買的時間都沒有。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lbbon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