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7fca0  

第一天:桃園→關西空港

第二天:京都 

第三天:哈利波特遊樂園

第四天:奈良

第五天:京都→桃園

行程:

       第一天,抵達關西空港T2後,我很俗的找不到TRAIN在哪,平常我們會直接跟著人群走,但這次進去上個WC出來後,人群就忽然消失不見了。來來回回走了一圈後,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了……

       因為大家都坐SUTTLE BUS到T1去轉車了。

       唉…太久沒出國了,腦袋變鈍了,那個當下,我忽然覺得自己很可笑,明明知道要先到T1去才有電車可以坐,怎麼會忘了T2要到T1一定有SKY TRAIN或是SUTTLE才對,像無頭蒼蠅一樣亂竄,這真不像我。

       然後,我們抵達T1後,馬上就到自動售票亭去買「急行南海電車」到難波總站。

       這邊大部分的旅客都是台灣人,大家的共同目標都是一樣的,所以列車上有很多人都是擁有同樣目的地的,所以不用擔心會坐錯。

       有些人會在機場買套票(特急HALUKA+ICOCA=4000),但是聽說會排很長的隊伍,我們索性放棄,因為這次我們會住在京都,所以我們直接到京都車站去買就好。

       坐到難波站後,一出站就發現異常的寒冷,走到外面一看,不得了……京都竟然下雪了…!!

9c6c7e0  

       我們算是很幸運,因為京都很難得會下雪。不過也因此,一出站就覺得非常的"凍",請你注意我的用詞,是「凍」,不只是「冷」而已。

       我們把衣服拿出來全部穿上,才從北口0101百貨出發到商店街。

       這邊是有很多大型的寄物櫃,如果像我們一樣想先在大阪逛一下的人,可以利用這些寄物櫃,讓自己在逛街的同時不會太累。(LOCKER 900YEN)

       因為正值他們的過年,所以很多商家並沒有營業,但是一般的餐廳還是有開,還有台灣人喜歡的藥妝店也有開。

       經過幾天下來,我們發現這邊的藥妝店比其他地方都來得便宜,所以如果有需要的人,可以選擇在這邊掃貨,而且店家都知道你們是外國人,會直接幫你退稅。(很多店員都是大陸人,所以中文都可以溝通,也可以幫你介紹產品)

       我們選了一家看起來生意很好的大阪燒店,因為來到大阪一定要吃的不就是大阪燒嗎?XD

99e1a80  

       這次很讓我意外的一件事是,為什麼連這種鐵板燒的店,都這麼安靜?

       同行的當地友人說,日本人真的是這麼安靜,用我們一般的講話聲音不提高音量,就已經會讓他們覺得我們很吵,打擾到他們了。

       果不期然,我們坐下吃飯時,發現隔壁桌的跟隔壁桌的隔壁桌,他們都是鴉雀無聲,只剩鐵盤上滋滋作響的麵糊,像是神穩少女爸媽誤入的餐廳一般,只剩爐上湯汁咕嚕嚕的滾燙聲與異常迷人的香氣,詭異的安靜。

       這頓飯吃的很快速而且安靜,因為每當我們想說點什麼,就發現隔壁的日本人會看我們一下,欲意不明,但著實讓我們有莫名的壓力。但是我們已經都刻意的壓低聲音了。

       匆匆的草草吃完的大阪燒,我們感覺整個精神都回來了,又開始了我們漫無目地的亂逛。

       這邊的商家讓我想到士林夜市,但是街道卻是比夜市乾淨許多。

       我們繞了一圈回到剛剛難波車站,領了行李後,再走到SUBWAY(御XX線)坐車到京都站。

a0b6050  

       一樣的安靜,車廂上,我不是第一次到日本,但是每次都會忘了他們真的安靜到我都覺得很異常…想必他們來台灣時,一定覺得我們是粗魯無禮外加大嗓門的民族吧?

       我們「安靜」的坐著電車到了京都,「安靜」的下了車,「安靜」的指著告示牌,「安靜」的找到了我們的飯店。

       這次非常的幸運,訂到了京都塔的飯店,這家飯店我要大力推薦,因為它實在太方便了,就在京都站的正對面,一出口就到了,連找都不用,抬頭看到最高的塔那棟,就是我們的飯店。

       京都站真的非常的大,乘客的數量也是驚人的多,每次看著票閘口,都會覺得有種「猛虎出閘」的感覺,人龍絡譯不絕。

       因為我們有事先告知飯店我們會晚到(旅人應有的禮貌喲!),所以很放心的在大阪逛街。

       付了日圓現鈔,我們得到了(?)通關鑰匙,直通7樓的客房。

       這間飯店我們只訂了50000YEN,但是它給我們的房間,讓我覺得物超所值。

       有圖有真相,請看!

927c720  

       我們就佐著美麗的夜景跟白雪皓皓的京都,渡過了我們在京都的第一個夜晚。

arrow
arrow

    lbbon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