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dbec0 a001bd0 b991890  

第二天  從京都塔飯店往下看,下面的景緻真的很迷人,尤其是經過了一整夜的大雪。

說也幸運,除了剛到大阪時的點點雪花,接下來的幾天,我們幾乎都是出門時出太陽,回到飯店時就開始下雪,然後我們就好整以暇的坐在飯店喝著嘎B看窗外的雪景。

這間京都塔的飯店我真的蠻喜歡的,因為它的位置非常的好,京都駅就在車站外,非常的方便。而且所有的轉運点都在這邊,而且不止是鐵路方便,所有的巴士轉運點也在這邊。所以我們可以從這邊坐巴士去任何我們想去的景點。

9b7dec0  

這次的京都行,把重點放在清水寺、金閣寺、銀閣寺等等。如果一天之內要去這些地方,大家可以選擇買一日卷500YEN,這邊也有自動販賣機,可以自己買,我們出發時,這邊已經很多旅客在這邊排隊了。

這邊坐巴士差不多一次要220YEN,來回就是440,所以花個500買一日卷,可以有更多的選擇空間。像我們去清水寺,本來想直接回飯店,但是臨時又決定要去吃飯,就坐著巴士到處亂跑了。

3131b0  

(因為去的時候是他們的大年初一,所以寺廟人爆多)

9cd12f0  

(豪多人同一個方向前進,太可怕了,行天宮真的是小CASE)

fa33ce0  

(這條真的是讓我想放棄前進但是又無路可退的一條路)

我雖然知道要這樣買車票會比較便宜,但是這次的旅行,我選擇了隨性模式,也就是想到哪就玩到哪,所以精密計算這件事並不在我的行程裡,想當然爾,我們就用ICOCA貴鬆鬆的玩著京都的各景點。(皇兄出巡~)

然後呢~其實我對於寺廟並沒有太大的興趣,所以每次參觀寺廟我都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跟我一樣,不是很喜歡這樣的景點,但是無奈的是,日本大大小小的廟宇非常的多,而且都是觀光景點,所以不想去也不行,根本就是必走的景點。BUT!

我這次發現一個很好玩的東西,給跟我一樣不愛逛廟宇的人一個參考,那就是……御守硃!!

9ce0590  

本來對逛廟寺沒興趣的我,忽然發現每個賣御守的地方,都有人在排隊,靠近一看才發現,竟然有位美少女在幫大家寫毛筆!(請原諒我用這麼通俗的字眼來描述這麼神聖的事情)

當地友人說,我也可以拿本子給他寫,只需要300YEN,而且還有人專門是在蒐集這大大小小廟宇的御守硃,滿滿一本都是不同廟宇的御守硃。

身為蒐集控的我,怎麼可能錯過這樣好玩的事情,立刻掏出我包包中的手札,手刀衝向排隊人龍。

BUT!

我的同伴立刻拉住我(顯示為衣領往後揪住),因為代誌不是憨人想的這麼簡單!

如果你想要他幫你寫御守硃,你就必須要買專門的本子,因為畢竟那是用毛筆寫的,一般的紙不夠厚是沒辦法寫的漂亮的。

更何況他還要用印,所以呢……乖乖去買專用本子再說吧!

插曲:當同行友人在跟我解說御守硃時,旁邊有位拿著相機的路人,跟我一樣認真的聽著,然後,我立刻拿起手機拍下這有意義(?)的畫面,結果那位路人好像在等著有人做一樣事情一般,馬上也拿起他的單眼快速的拍了一張。一直到我抵達金閣寺後,我才知道為什麼拿單眼的先生這麼小心翼翼,因為金閣寺這邊的御守硃寫著「拍照禁止」。呵呵~難怪他看我拍了以後,才又趕緊拿起來拍。(同行友人說,他只有一個人,沒人掩護,只好趁我們拍的時候快拍一張,哈哈…)

大家有手札的人都知道,我們都是無所不用其極的想豐富我們的手札,最好在年底的時候,看到滿滿的一整本寫過的手札本,這時才有滿足感。


寫到這邊,忽然很心虛,因為我去過的景點………都忘了~(自己乾笑)

代誌是這樣的,因為日文一竅不通的我,在日本國就是文盲一名,然後再加上當地有地陪,所以去哪裡完全不用我擔心,我只要跟著上車下車吃飯付錢就夠了。一切都有人幫我煩惱的旅行實在太棒了,老太太出國模式完全啟動,就一直維持這樣的情況直到最後一天。

所以目前只能讓你們看我們去的地方,然後再加上我不專業的解說,希望要找資料的旅者,不要太失望~

42fc20  

(日劇半澤直樹的銀行)

934a6b0  

(有名的神轎街四条,慶典時會把周邊的燈跟屋簷都收起來,讓神轎通過,很有意思跟特色的街)

92b6ab0  

(就是這個很大很高的神轎,看右邊那個圖表,就知道它真的很高,所以才要把周邊的東西都收起來)

93a7ac0  

(途中經過的烏龜長壽江,就是有烏龜的河,可是天氣冷,我沒看到就是了)

32e2b0  

(不知是映景還是有意做成羊圖案,不確定日本也有羊年牛年這樣的分別)

931e930    

(最後手刀衝向銀閣寺,但是已經來不及了,這個告示牌就幫我們今天的行程劃下休止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水寺
    全站熱搜

    lbbon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