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看似要1個小時以上才能入關的關閘)

最近收到2013年去荷蘭時的退稅,說實在的,拿到這個金額時,我並沒有太多興奮感,因為事隔太久了,我本來想要寫個文章來教大家怎麼退稅,但現在覺得~退稅真的很麻煩。

本來,我們在歐洲退稅都會拿A4的藍色單子,但這次我在化妝品店拿到的是V開頭的小單子,他們跟我說在機場可以退稅,我本來也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去退稅,但是發現在機場退稅時真的有嚇到的感覺。

image.jpg

(退稅蓋章處,東西記得拿在手上)

我們必須先到史基浦機場入關處的右邊退稅,這邊很多人排隊,而且大家都拿著藍色單子,只有我是小小V單,有夠單薄跟沒分量的。

其實在排隊時,我發現大家都會彼此看來看去,因為大多數的人都是第一次退稅,所以會彼此看一下對方的資料是不是與自己相同。

而我真的是很突兀,因為我拿的真的跟他們都不一樣,他們拿的是我比較熟悉的藍色單子。

image.jpg

(薄的幾乎感覺不到它的存在的V單,事實証明它也是可以用的,只不過只能在關外領現金,或是更麻煩的信用卡退稅)

忐忑不安的我拿著單子,好不容易排到窗口時,沒想到服務人員一派正經的馬上幫我蓋了章,因為剛剛前面的人被問了一些問題,最後沒幫他們蓋章,所以我有點緊張。

image

(關外退稅處,在上圖蓋完章後來這邊排隊,隊伍綿延至山邊,想不抓狂也難)

我順便問他能不能退現金,他叫我去3號閘門那邊退。但是因為人太多了,我一直找不到3號在哪,又問了一個人後,她告訴我錯的答案,至今我仍深深的恨他...(哈)

會這樣講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當時如果我就拿到對的窗口的話,我就不用等這麼久的時間才拿到錢,而且匯率差很多錢,我實在是虧大了。

這個V單一定只能在入關前的3號窗口附近退現金,雖然入關後也有窗口,但是裡面的窗口是沒辦法退現金的,入關能退的只有持藍色小單子的人,真的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image.jpg

(類似像這樣的地方,用V單退現金,這張是我在關內拍的,當時的服務員告訴我只能在外面的地方換,這邊不能。)

就這樣,在2015年的現在,我才拿到去荷蘭的退稅,如果你們也要在這邊退稅,記得荷蘭人會看你買的物品在哪,所以LV包包跟知名旅行箱都記得先退稅後再打包託運,記得我前面那位退稅的人,被服務員問:「WHERE IS LOUIS?」但她已經託運了,所以她解釋了很久,又提出了很多購買證明,最後有沒有讓他退稅我就不知道了。

image

(入關後的退稅處,這邊人比較少,很多熟門熟路的人會直接到這邊來退稅,跟上圖的大隊長龍真是差多了)

  寫到這邊,我還是覺得退稅很麻煩,不止是需要時間,還需要耐心,因為等的隊伍超長的,第一次自助旅行來這邊的話,肯定跟我一樣非常不安,想馬上知道自己排的隊伍到底對不對,但是隊伍又很長的情況下,我就會一直很不安,不知道自己手上這份文件是否會被接受。再者,因為我拿的V單跟大幅都不一樣,所以我更緊張自己排了半天會做白工,還好,我在時間內完全了這項任務,其實也只是抱著姑且一試的想法去做,畢竟沒退到稅就算了,本來就沒想到要退稅的問題。這邊寫下來給大家當作參考囉!


 後記:

我要謝謝所有在荷蘭碰到的華人,尤其是台灣人,你們真的很善良跟和善,願意幫助我去完成退稅的問題,不知道為什麼在歐洲碰到的台灣人都特別親切,所以在此謝謝你們的幫忙,希望我以後有更豐富的經驗後,能幫助更多需要解決問題的人^^。(鞠躬)

arrow
arrow

    lbbon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