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這次去荷蘭碰到的狀況真的很多,所有的第一次都在這邊用上了。

第一次玩歐洲、第一次住青年旅舍、第一次坐廉價航空、第一次轉機、第一次退稅、第一次班機延誤六小時以上。

好像所有的事情一次都找上了我,這次要處理的緊急情況真的多到不勝枚舉。

而我當然是硬著頭皮的把這些惱人的事解決了,當然,還是很慶幸自己遇到很棒的人,都願意幫助我們解決事情,真的很感謝他們。

首先,我們在機場CHECK IN後,我們才發現我們的飛機壞了,需要修理。

image.jpg  

(機場裡有提供短時休憩的HOTEL及洗澡的服務)

空服人員發給我們補償的餐卷,然後就放我們去吃飯了,在那個當下我們還不知道飛機會延誤這麼久,傻傻的以為這一張跟在美國的時候一樣,吃個東西馬上就可以上飛機了,不知輕重的我馬上LINE給我哥,歡喜的(?)告訴他我們又獲得一張餐卷,可以免費去吃飯了,他追問我面額是多少的,我這才發現它勾選的是最大面額的那格。怪怪~這下不得了了,我哥馬上告訴我,這張面額這麼大,代表你們要等很久了,因為他們一定是發現了什麼無法立即解決的問題,如果不是因為天候關係,那就有得等了。結果我上前一問,還真的,飛機壞了,就在我們的面前,隔著落地窗,我們看到很多人員進進出出,看就知道準備做什麼一樣。

image

(洗香香要15歐)

我們當下也沒想那麼多,就直接去買東西吃了,沒想到,這一等竟讓我們等了6個小時,我真的只能說,「班機延誤真的不是人幹的」,等班機的時間真的很無聊,很想睡又很累,真的不是很好的經驗。早知道他會修這麼久,我們就可以多一點別的選擇,比如說到HOTEL去睡一下,比如說先別CHECK IN,比如說好好的去把退稅弄完再入關。

image.jpg  

(不誇張,一個PIZZA點來就這麼大,而且蠻好吃的,全部裡面我最喜歡這個)

事實上是,哪來這麼多的早知道,都嘛是經歷過了以後才知道這些鳥事,所以請大家體會我字裡行間的辛酸血淚,因為這真的不是人幹的。(很重要所以說2次)

機場是有提供HOTEL給人休憩的,而且還有洗澡的服務,大家下次在機場可以多注意這樣的服務。

再來就是旅行平安險的問題,大家應該知道出發歐洲都會保一個旅遊平安險叫做「申根保險」吧?

這個保險的內容有包含了你的班機延誤的問題,這次也還好有保這個險,所以我們有獲得理賠。再來就是信用卡保險,只要你是用信用卡刷卡買機票,就有班機延誤的保險,金額是1萬元,裡面有很多條款跟限制,包含你必須用同一張信用卡去消費,還有必須要是餐飲店,還有必須是班機延誤6小時以上。所以以我為例,我可以在史基浦機場吃超過台幣1萬元的東西(是要吃什麼可以吃這麼多),然後再加上我的餐卷,所以可以想像,我在那當下是絕對餓不著的。

BUT!有意外就有例外,如果你是在一些小機場延誤班機,那就不好玩了,因為小機場有可能沒有商店賣吃的東西,還有一點就是可能因為機場太小,供餐不足的問題就會很明顯,因為我們在美國那個機場就發生這樣的問題,小小的餐飲店架上,所有能吃能喝的都被掃光,到最後變成有錢沒東西買,那種情況真的很糟。

最後,我還當然還是要提醒各位旅人,飛機如果真的壞了,也該讓它修理好才能載我們飛,不然……你們知道的……。

image.jpg

(這是他們機場的網路,怕你們不會用,所以放上來給你們參考)

 

image.jpg  

 

旅行一二事我們下次見囉!^^


 後記:

        這次荷蘭之旅我要感謝的人很多,首先,在車站裡用自己的METRO CARD讓我們出關的老先生,我不認識你但是我謝謝你的大方慷慨。再來,一路尾隨我們的陌生同伴,謝謝你幫我們在車上跟車伕說我們坐錯車廂是因為太興奮了,直覺火車2樓VIEW比較好的我們,一上去就碰到查票,當下還真是慶幸有人幫我們說話,這人還是跟著我們一路轉車的陌生旅人,謝謝你的挺身而出。還有,熱心幫忙我們的臺荷居民宿老闆,準備了我們的早餐讓我們帶出門野餐,也幫忙我們訂車票等事宜,謝謝你,讓我們的旅行更趨完美。當然,還有機場的退稅夫妻檔,謝謝你們協助我辦理退稅事宜,很熱心也很親切。謝謝大家,真的。

arrow
arrow

    lbbon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