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7日 東京 成田機場 香草航空 櫃檯前】

『請問一下……貴公司對於手持行李上機有什麼特殊規定嗎?為什麼同樣是電鍋,有人必須拆掉,有人卻安全過關?』

我環視了一下周圍,覺得如果不就現狀問他,他可能不會知道我指的是什麼。果然,他看了一下隔壁櫃檯,用英文告訴我,因為手提行李有箱型體積的限制,有規定公分數,剛好那個電鍋超過規定的大小,所以不能帶上去。

嗯,原來如此,是箱子作崇呀,那把箱子拆了放行李箱就好,不用丟呀…不然下飛機後怎麼帶回家呢?

媽媽也在旁邊忿憤不平,覺得櫃員太不近人情了,差一點點就算了吧…(她老人家是熱心的人,所以大家不用再嘮叨飛安的問題了,她只是不忍心看到旅人遭此待遇)

我苦笑了一下,飛安問題跟人情味,真是難以抉擇啊……(點點頭,意示櫃員我沒問題了,謝謝他的解說,也暗自提醒自己下次帶水波爐回台時,記得多準備一個行李的位置。)

「Excuse me,would you mind.........」櫃員又抬起頭來問了我一個問題…

嘎?

問我介不介意坐在逃生座位?

WHY?

因為我會講英文,在飛機發生需要緊急疏散的事情時,要聽的懂機長指示,協助旅客開艙門。

喔…

嗯…

當然好啊!(笑開懷)

誰不知道逃生走道的座位都比較大,對我們這種170以上的人來說,這樣的寬度才有地方放腳啊!!!(吶喊)

「Sure,I'd be glad to.」(笑瞇瞇)

開艙門嘛,我會,很簡單~只要TWO TOUCH~(扠腰跳大腿舞)

CHECK IN 之後,我們不急著過關,反而在大廳坐著看電視,因為時間還早,不需要這麼早去裡面龜著。

真的要上機時,又再次見証了日本人一板一眼的做事方法,因為有人登機時,提了超過2件的手持行李,被空姐擋下,要求他把手上的東西變成2件,否則不准上機。(非常認真沒有笑容的警告著…汗)

因為他們手上一看就知道是剛剛買的禮品,就是香蕉巴娜娜類的東西。

嗯……好樣的,還好我們剛剛雖然有買東西,但是我馬上說:「偶們有三個人,所以我可以帶4件!!」(往後一看老爹兩手空空悠悠哉哉的晃過來…)

嘿嘿……還好我已經把植村秀化妝品等東西塞到背包了,手上只剩下一些禮品。

坐了接駁車到了小飛機旁邊,我們又沒有空橋可以走了,唉…

以前走空橋的時候,覺得人家元首出訪時,都可以直接從飛機下來,多帥氣又好看啊!一堆媒體蜂擁而至,揮揮手走下來,然後跌倒…

但是…代誌不是憨人想的這麼簡單,這種沒空橋的飛機最討厭的就是上下機了,因為機場非常的空曠,當地如果風大又冷,機上跟地面溫差太大,是很恐怖的事情。就好比我們去大阪時,下來就是零度,風又大,人是被吹著跑的,但是飛機上我是穿短袖的,你看多誇張!

現在已經完全不憧憬小飛機下機畫面了,經歷過後,每當我想到這畫面,只想到我跟紙團一樣被吹著跑,滾了好幾圈……

自顧自的想著滑稽畫面,抿著笑容的登上了樓梯,進入了艙內,慢慢的對著座位數字,逃生門應該是在中間才對,猛的一轉頭,咦…他怎麼也在這??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 自助旅行 遊記
    全站熱搜

    lbbon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