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是我們的春假,也就是說呢…我們這個禮拜完全沒有課,不用上學,大家明正言順的跑出去玩,因為大家都考完期中考了。(除了某些可憐蟲要補考,像我。)

FB上面全部都是大家出遊的照片,然後個人動態被瘋狂的打卡頁面洗板,讓在家準備補考的我看得好鬱悶啊…

手機上有一堆邀約出遊的簡訊(不是0204那種),但是我也只是無奈的祝他們玩的開心。

忽然間,我看到了一個簡訊:「Hey, I am Irene in the same class. Do we have class today?」

喔?還記得我上次抱怨有個女生明明自己有課本,還要拿我的課本去看題目的嗎?就是這傢伙。

對她的餘恨未了(?),所以第一時間還不太想回應她。

吃過了亞洲超市買的芝麻包跟味全干貝水餃後,終於靜下心來想她的簡訊。

有哪個學生會忽略「春假」這種大節日?當大家都在討論要去哪玩的時候,就算不想知道也很難吧?

有一次看到這傢伙一個人走在校園,看起來蠻寂寞的,好像也不太好親近,看起來沒什麼朋友,大概是因為大家都不太喜歡跟屎臉當朋友吧。

好吧,我不是什麼愛心泛濫的慈善人士,也沒興趣撿流浪貓狗回家,只是覺得自己似乎該告知她一下,如果不是的話,她可能白跑學校一趟了吧。

所以我告訴她春假是一個禮拜都不用上課。看起來她是真的不知道,唉…又一隻可憐蟲,就跟我這要補考的一樣。

 

在美國的校園裡,僅次於功課的第2件重要且必須的事情就是人際關係,相信大家應該多多少少都有聽過。

但是其實這次事情有時候讓我覺得很困擾,認識一個朋友不難,但是經營卻是一門學問。

像在春假這種大日子裡,哪兒都不去,窩在家裡睡大頭覺是我的最愛,但是聚會不參加,怕的是下次大家聊什麼你都插不上話,這就是自然淘汰法則。

而且大家都習慣玩到半夜12點回家,但是我過了10點就開始打呵欠,因為我是晨型人啊!!

首次相約出遊這件事,常常讓我聯想到電影納美人跟那個飛行座騎。

女主角不是說,要跟你的座騎奠定良好關係,首次的關係確認很重要,所以就把男主角推下去讓他跟他的座騎熟悉一下。

人跟人之間也是這樣,首次邀約如果不到,或是沒辦法參加,下次再邀約就難了。

世故如我,怎麼會不知道這個道理呢…(彈煙蒂)

但是考試跟人際關係,我目前只能選一樣啊………別逼我選獨善其身啊,因為我很樂意這麼做…(菸)

STILL BOTHERS M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留學
    全站熱搜

    lbbon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