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間,發現了這篇文章,發現它很貼切的形容了我最近的情況。

這學期我修了一門課叫做「使用者介面設計」,這是一堂跟我的專業完全不同的東西,甚至於可以說是外系的主修課程。

當然,我會選它,不外乎是因為覺得它「好像」還蠻好玩的。修了以後才發現,分組的功課跟需要準備的資料真的讓我覺得很辛苦,雖然有大部分是同組的團員幫忙完成,但是每個禮拜花6個小時以上開視訊會議可真不是好玩的事情。

這些都是開場白的舖陳背景,我主要想分享的是,設計這堂課的作業中,有一個過程是需要大家畫故事板的,也就是有點類似這篇故事的主角做的事情。所有的電影都需要一個內容大綱情節,故事版就是類似這樣的功能。

大部分的人都選擇上網去抓現成的故事版來交作業,但是我認為這沒什麼大不了,可以自己動手畫出來,效果可能更好,於是乎我就做了。
意外的,我們的老師非常的喜歡我的故事板,一開始我以為那只是恭維我的話,沒想到老師問了我的意見後,他不想就此讓這件事過去,所以他把我畫的這些故事版給了一些廠商看。信中他提到「我的學生根本不相信她自己有繪畫天份,儘管我不斷的告訴她,她非常有天份,請你們代替我給他一些建議。」然後我驚呆了,他們要我不止是畫這些課堂上的故事版,更要求我要進一步的畫出自己的故事板給他們看,相當於是把這個當我的履歷了。


我不知道事情會怎麼發展,但是我只知道,如果當初我便宜行事,使用網路上的故事板而不是自己動手畫,我就錯失了讓大家看見我的能力的機會。然後我就跟團員們分享我的心得,我告訴他們「在台灣如果你說你會畫畫,別人只會覺得你會餓死而已,沒人覺得你會畫畫是一件值得重視的事情。」他們覺得非常不可思議,我想,我能感同身受這位說自己是魯蛇的人,因為我能體會在台灣真的不是行行能出狀元,能記住課本內一切的人,才能獲得重視。
我知道現在很多跟我的朋友都為人父母了,希望哪天你們的小孩有什麼特別的夢想時,你們是支持與輔導他們成長,而不是讓他們走你想讓他們走的路,共勉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留學生活
    全站熱搜

    lbbon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