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以前總是覺得文思泉湧,想寫什麼就寫什麼

但是現在想寫什麼卻寫不太出來,思緒變得很混雜,沒辦法專心的把自己想表達的紀錄下來。

常常想到一些想分享的事情,等打開網誌,想寫的心情又不見了。

 

最近很忙,8月底回到美國後,就開始忙著找房子搬家,很多事情都還沒準備好,我就又要馬上準備開學了。

前陣子跟家人鬧得不是很愉快,後來得到一個結論,就是我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獨立。

 

搬家前,我需要把東西都賣一賣,為了減輕我的行李,方便搬家的時候不用搬太多東西。

但是眼前就有一大一小一中型的IKEA桌子等著我處理,還有咖啡機、加濕器、煮水爐、大小燉鍋等,雜七雜八的東西等著我處理。

當然,決澤的第一件事,就是選擇哪樣要賣,哪樣要留。

當時,我就是想問問家人的意見,但是大家的意見都不一樣,

有人覺得加濕器用的到,

有人覺得煮飯的傢伙是必備的,

有人覺得桌子出20有人撿就好,

有人覺得…

...

...

...

然後大家就爆炸了,生氣的生氣,不耐煩的不耐煩。

當然,我這始作俑者責無旁貸。

 

後來,有人告訴我,我不夠獨立。

這句話像是當頭棒喝一般,讓我重新思考這個問題。

 

『如果你真的夠獨立,這些問題就不該被拿出來討論,而是你自己就可以做決定了。』某人如是說。

 

我也許從以前就搞錯了獨立的定義,以為只是事必親為,就叫做獨立。

但是這根本只是構成獨立的必要條件之一而已。

真正的獨立還包括了思想上的獨立,做決定的果斷。

我想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自己學習怎麼獨立思考。

所以我開始忍著不跟別人討論這一切,自己做了決定,去簽約,賣傢具,

即便我在賣調味品的時候,室友還是一直大叫「那個不要賣吧?」

我還是堅持已見,把它賣了,因為我的心裡已經做好評估,什麼需要帶,什麼不需要帶。

一個平底鍋,我半年沒用過它了,雖然可惜,我還是把它賣了,在外求學,什麼都力求簡便就好。

加濕器我還是賣了,因為它實在太大台了,賣了以後我去找一台小台的買回來,事情就解決了。

有了自己做主的念頭後,我覺得煩惱的事情就一一的解決了。

有時候想找人幫忙出意見,但是往往越弄越糟,人多嘴雜,到最後沒進度不打緊,還搞得自己更煩。

因為每個人都會把他們對這件事的看法告訴你,到最後就是無法總結得到結論。

我想,這2個禮拜以來,我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決定了獨立的思考,做自己覺得對的事情

其他的雜音,就當作是過程中的小暇疪,

本來嘛,事情就不可能完美的,那我又有什麼好期待的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留學
    全站熱搜

    lbbon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