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4.jpg
      經過昨日WOODBURY OUTLET的冷風洗禮,今天出門就把長外套帶上了。其實氣溫沒有真的很低,只是街道空曠,風一吹來還真是無處可躲,冷死囉~
 
      老哥早上被有時差的妹妹吵醒後,就跟我一起出發紐約,去辦一些事情。
因為這次都是自助旅行,有些網路上的訂票需要到現場拿票,我打算趁我哥帶我來紐約的時候,一併把它處理完,免得日後我還要自己來處理,會比較麻煩。(也怕英文能力不夠,沒辦法處理)
      一開始我們坐NJ的地鐵到紐約後,老哥說用走的應該蠻近的,所以我就跟著他走。他快速的指著路標告訴我哪邊是哪邊,看到什麼要右轉,碰到什麼要下樓,嗯…我很努力記得,但是要不要因為有做功課,這樣幫我指路,我大概上個廁所就忘了吧?
我們直接到Authority Bus Terminal的greyhound去拿網路預訂票,這是預訂到波士頓的車票。因為在網路上買可以比較便宜一點(來回大概便宜3塊吧?),所以我早幾個月以前就在網路上訂了時間。
P150.jpg  
      好不容易找到後(不太醒目,沒有凸出來的扛棒),我們直接下B1,就看到GREYHOUND的售票處。
      售票口只有一個服務人員在,其他的都是機器操作。本來我哥想說直接到機器那邊去操作,沒想到竟然沒辦法拿票,無奈只好去排那長長的人龍。
P145.jpg P148.jpg  
      在快輪到我們之前,有個人忽然站在隊伍前大聲的說:「各位,我現在只剩5分鐘可以買票(車要開了),你們可以讓我插隊先買票嗎?如果有任何人有意見,那我就坐下一般車。」
      事實上我被他嚇了一跳,因為他一到就把大大的行李丟在隊伍前面,「碰」一聲很大聲,我懷疑我是迫於無奈的接受他的提議的…(驚嚇狀態無行為能力)
      然後他看大家都沒意見,他就直接到窗口去買票,在掏錢的時候,他還掉了一個QUARTER,我偷偷問我哥,要不要提醒他,他的小Q掉了,哥哥說才一個QUARTER,不用了吧。  

P149.jpg

      然後我覺得後面很多眼睛都在盯著他掉的那個小Q,只是大家都沒出聲(標準的低調紐約人?),他走掉後,我問我哥我能不能把它撿起來,我哥說實在太丟臉了,叫我不要撿,我想想也對,因為後面應該有很多人在注視那個小Q,現在撿真的蠻丟臉的…
      後來服務人員告訴我們,我們原本訂的時間沒有車,要改時間,延後大概1、2個小時。所以機器才沒辦法拿票,必須人工去更換時間。(還好有先拿票,實在是太聰明了)
P151.jpg   
      拿好車票看好乘車門後,我們又出發到另一個地方––CANAL ST.
      因為這次的行程中,有個行程是跟當地旅行團的行程,就是到加拿大七日遊的行程,所以我要先到集合地點去看一下路線怎麼走,說實在的,還真的蠻遠的。
      我們這次跟【PARADISE VACATION-天馬旅遊】,說起來我還是一肚子火…
      還在臺灣的時候,我就用EMAIL跟他們連繫過,我要參加確定能出團的團,我才打算要繳錢,畢竟加拿大七日遊4個人總共要付USD1880,如果他不出團的話,退我們錢我們還是虧,這會讓我很不高興。
      刷卡算一次手續費,刷退再收一次收續費,這樣剝兩層皮的結果,最吃虧的就是消費者,所以我當場有跟他們小姐談,叫他們跟他們老闆說,刷卡手續費要他們自已吸收,要退還給我。
      下次這種當地旅行團,還是直接到現場付現錢,退錢也退現金,這樣是最好的,也省得心煩。為了這個事情,我還特地跑了一趟他們公司,沒想到現場也沒辦法直接退錢給我,因為我是用網路刷卡的。
      這種消費機制最好是改掉,不然他會少很多客人。誰願意在吃了一次虧之後,再做同樣的消費?
      CANAL這邊就是CHINA TOWN了,我覺得這邊的格局有點像三重夜市,賣的東西也是這樣,很多仿製的便宜貨。價格當然也比較便宜一些,品質也差了一點,看了一下我就沒興趣逛了,直接跟哥哥回到紐約。
 P161.jpg  
      晚上約了皮皮吃飯,很久沒看到他們兄弟倆了,只可惜晚餐沒辦法坐在一起吃飯,必須被迫分開來坐。
      因為我們去吃一間還蠻有名的漢堡餐廳,附設在飯店裡頭。皮皮說本來這間漢堡店專門供應給住宿旅客餐點服務的,後來因為還不錯吃,所以就因此聲名大噪,在排隊的同時,整間店滿滿的都是人,可能連針都插不進去吧…
      好不容易點完餐,只有找到2個、2個的座位,只好分開來吃了…真是可惜。
P163.jpg P164.jpg P165.jpg P166.jpg P168.jpg P169.jpg  
      吃這邊的漢堡要把握一個原則,快、狠、準!!!
      WHY?因為它的SAUCE會在你細嚼慢嚥的同時,玷污你的雙手不打緊,還會弄得你很狼狽~
      薯條也很好吃,香噴噴用紙袋裝。
P162.jpg  
      其實我們在購餐的同時發生一件趣事,我們後面有個日本人把他們要點的東西寫在紙上給店員看,原本以為這樣點餐萬無一失,沒想到店員竟然把紙還給他,跟他說既然你們會用寫的,為何不直接點。(我只聽到這邊,後來怎麼讓他們點我不曉得)
      勇敢的我,點了WELL DONE的CHEESE BURGER,我很怕這種有名的店,會因為我吃牛肉吃全熟而被唾棄…還好點餐的是皮皮,嘻嘻…
      後來我哥哥說:「其實你應該吃MEDIUM,因為你只是不敢吃太生的,但是牛肉做好之後會因為熱度再熟一點,所以叫5分熟來的時候差不多7分了吧,這樣對你而言就差不多。」
      說的也有道理,所以我在波士頓的漢堡店就點了MEDIUM,果然鏘鏘好耶^^
      晚餐就在坐立難安(因為一直希望能有機會大家坐在一起)及狼狽的吃相下渡過,感謝花輪兄跟皮皮,帶我們吃了一間還不錯的漢堡店。可惜皮皮本人不接受公開表揚,希望下回有機會看見他的廬山真面目。(敬請期待)
      哥哥跟花輪兄相談甚歡,對花輪更是讚賞有加,頻頻稱他是個人才,可惜花輪已經名草有主了,不然我覺得他們……還蠻相配的呢…(嘎?)
 
      後續:本來花輪跟皮皮還要帶我們去中央公園坐馬車,但我實在太累了,時差加上一整天的冷風侵襲,實在不適合再續攤了~只好直接讓哥哥帶我回家了~SORRY.....下次有機會再出來玩吧^^
     
P138.jpgPS.NYC這邊有一個傳說中的小點心:「NUTS 4 NUTS」,之前聽林依晨說過她很喜歡這個小點心,我就一直記在心裡。問過很多人都說沒吃過,但是奇妙的是,我就真的發現這個攤位啦!而且我跟我哥說的時候,他還覺得好笑。
「哥,你看那就是林依晨推薦的NUTS 4 NUTS」
「誰?」
「林依晨啊!」
「演電視劇那個?你跟他很熟?」
「嗯…常喝咖啡。」
  
*如果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當作鼓勵,有您的支持是我寫作的動力^^
arrow
arrow

    lbbon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