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吶桑,歐嗨喲~

    小妹今天要為大家介紹這次精心規劃的食程。

    雖然遭受重重阻礙,但我還是想盡辦法、排除萬難,只為了為大家做更深入的報導,聽到這裡,是不是該來點掌聲了???(催落企~)

 

    說到這個重重阻礙,真的不是我在誇張,除了要特地跑到一點都不順路的地方吃一下特產,還要忍受歐巴桑們的譏諷,比如:

A:為了吃這個跑到這邊來?

B:丟喜共咩,啊甘嘸吼呷?

C:啊哪洗謀吼呷,嘸丟北趙A?

娘:依丟愛呷咩,謀奈A哈ㄉㄨㄚ架?

 

.................各位鄉親父老兄弟姊妹們,你們評評理啊!我這麼做都是為了誰啊???(←)

      忍著臉部不時的抽蓄,帶著歐巴桑們吃了一圈澳門,有些東西我還來不及拍照就被嗑光了,所以殘留下來的照片是很珍貴的,有些是去了2趟才又補照片的,各位看倌有沒有很感動??

      首先,第一天我帶他們去旅遊塔,順便去吃我心心念念的「朱古力丹麥」,它的內容物巧克力是咬下去會流出來的那種,跟我們一般吃的只抹少少一層的那種不同,是貨真價實的吃的到巧克力醬的。這間位於旅遊塔B1,價位中等,晚上7點以後會全面7折(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有一次我們晚上去的時候剛好趕上了,這次我們去的時候,這間店更大間了,賣的東西更多了,這次發現一個不會讓大家失望的東西----草莓口味馬卡龍

草莓馬卡龍  

大家都知道在台灣馬卡龍隨便一顆就要60起跳,但這邊的馬卡龍一顆只要MOP 6,相當於台幣24元而已,而且很好吃,有很多口味,大家有機會可以去買來吃吃,我推薦草莓口味的,裡面有加藍莓果肉粒,非常的特別,去這邊一定要吃一個喲!

(這邊的義大利麵就別碰了,有雷~)

    再來就是去大三巴時,吃的粥品、湯麵,這邊的粥有點像是給沒有牙齒的人吃的一樣,熬得非常的爛,不小心就會以為自己在吃嬰兒食品…  

狀元粥  

    我點的是「狀元粥」,裡面有小腸、肉丸,稱不上是好吃,但是也不難吃就是了,肚子不餓的話可以選這個。阿姨吃的麵是雲吞麵,他們這邊的麵如果是乾麵,那個麵就是硬的,有點像是把麵團炸過後再炒,所以有點像是在吃模範點心麵一樣,但是泡在湯裡的麵因為有吸湯汁,所以一定是軟的,但是口感也是乾巴巴的就是了,雲吞味道很重,怕那個鮮蝦味的人最好別點。

雲吞麵

    再來就是他們的飯,幾乎都是燴飯類的,如果像我一樣不喜歡吃勾欠的人,在這邊最好別點飯類,除非是去吃像燒臘的那種店,就會有「乾的」飯配上肉,其他的幾乎都是黏乎乎的勾欠飯。另外,他們所謂的魯蛋就是像圖片中的這種蛋,阿姨一開始還問他說:「雲吞麵可以加魯蛋嗎?」→他一整個不知所措,不知道你們這邊台灣倫在縮什麼…哈。

鮮蝦魯蛋飯  

    再來帶大家去吃看看他們的豬扒包囉!我特地上網查了一下哪一間的豬扒包特別受歡迎,看來看去還是地堡街的新好利咖啡廳出產的最有知名度,好吧~為免踩雷,多點網友的意見,還是有點保障的。所以我六點半就起床,帶著睡眼惺忪的阿姨前往,終於看到傳說中的豬扒包了~

577a70  

    他們的豬扒包算貴了吧,一個將近台幣80元的軟法麵包+排骨,其實有點失望,但是不難吃,麵包不錯吃,肉就普普通通,重點是它是熱的,有加很多分。這間店跟網路上看到的一樣,小小一間,不起眼但是人很多,我經過它3次都沒發現,直到大排長龍後,我才發現……(眼拙)

    還有另一個比較特別的就是他們的燕窩塔,就是一個椰汁蛋塔上面加上燕窩絲,其實我懷疑那是不是真的燕窩絲,還是只是蒟蒻取代的,我吃過冰糖燕窩,Q度沒有他們這麼好,沒有到會彈牙的程度,所以………

燕窩塔  

    燕窩塔是椰汁+奶作成的,吃的時候請小心,因為它會流出來,很燙喲!(這邊都是現烤的)

    再來,就是大家可能不太容易吃到的-----老上海-烤乳豬

烤乳豬  

     這隻乳豬會在這次出場,是因為我們12個人去,否則是吃不完的。感謝當地阿姨熱情的招待,這一桌合菜要價MOP 5280,相當於台幣2萬多,又是乳豬、又是石斑魚的,真的非常的好吃,好吃到都沒時間拍照了,連炒飯都是用干貝絲下去炒的,可以想像這一桌非同小可,吃得很滿足又很開心,因為乳豬很難得可以吃到,而且它的皮很脆,沒什麼脂肪,不像烤全豬一樣,油滋滋的,肉很嫩,咬下去都是肉汁,不會乾巴巴的。

     最後的甜點也很好吃,我忘了它的全名了,但是裡面的搭配很巧妙,是用很甜的芒果,配上有點苦苦的香柚果肉,苦的甜的一次都吃到了,水準之上的甜品。

甜品  

     如果大家有機會一群人來澳門,也來這邊試試吧,但要記得先訂桌,否則平常時候不會有乳豬等在那邊賣,都是有訂桌才有準備,當天現烤的,吃的時候配上甜麵醬,口感更棒,雖然單吃就很好吃了。也請你們試試乳豬的後腿,千萬別怕肥,因為牠沒什麼肥肉,都是烤得香噴噴、酥酥脆脆的皮,非常好吃。


後記依舊是食物…

     這幾天的澳門行真的是吃透透,本來打算第3天自己開溜,跑去吃口袋名單的美食,沒想到還是被抓去出公差了,最後累到坐在星巴克裡度辜,點了一個雞肉派,是鹹的,外皮是甜的,料還蠻多的,但是雞肉絲很硬,有點像是把火雞肉烤乾了一般,但是外皮做得不錯吃,吃完了以後,我就坐在星巴克的椅子上睡著了,等我醒來後,才發現投射在身上的視線,我想他們心裡應該是覺得我大概是在賭場大戰了3天3夜沒睡吧,否則怎麼會在這種觀光勝地睡著…

雞肉派  

     也是啦,這麼漂亮的威尼斯人,而我竟然坐在星巴克裡睡覺,不是很可惜嗎?所以我就起身回飯店睡…(喂!)

     下午3點鐘,他們還在興奮的逛街時,我已經躺在飯店大床上打呼了…

     起床後正想拿出剛剛買的熱蛋撻吃時,才發現………

遠近馳名的葡式蛋塔  

     美食遊記,我們下次見囉!^^

arrow
arrow

    lbbon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