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旅行-1日遊行程】宜蘭冬山鄉武荖坑-2010宜蘭綠色博覽會《下大雨仍不減興致,我們就是這麼愛七投》

PICT1442.jpg 

宜蘭冬山鄉武荖坑

2010宜蘭綠色博覽會

主題:大地的夢想

交通資訊

門票:全票200、優待票160(中信卡打九折)

 

怎麼感覺每年的綠色博覽會我都有參加啊?XD(真的是很捧場)

其實宜蘭離台北很近,坐噶瑪蘭1個小時就到了(不塞車),而且現在台北轉運站在假日的時候,每隔幾分鐘就一班車,真的是很方便。(噶瑪蘭客運時刻表)

而且在羅東站一下車,往萊爾富方向走,過了萊爾富右轉就到羅東火車站了,大概只要五分鐘不到吧!非常非常的方便。

如果要去武荖坑綠博的話,就再坐15元的區間車(電車),到冬山站或是新馬站下車,走一段路就到了。(詳情請見交通資訊)

因為武荖坑離媽媽的娘家非常非常的近,所以我們幾乎每個月都會來這邊走走,賞賞花、親近大自然,心情也很變得很好^^

尤其宜蘭又是台灣最後一塊淨土(無重工業進駐),空氣好的不像話。有時候我到這邊都不想回台北了XD

 

這個禮拜日早上起來,竟然給我下大雨= =+,是怎樣?前天還大太陽的,隔天馬上下大雨~

我姊說現在人災人禍這麼多,好好的享受人生,也不用存錢了,開開心心的過每一天,搞不好明天就世界末日了。

想想也對,現在世界各地地震這麼多,而且都是強震,死了好多人。再加上隨之而來的海嘯重創,真的很可怕。

所以……大家應該更愛地球才是,很多事情也不必計較了,反正末日到了,大家都一樣~~

 

我忽然想到【電影--末日預言】由尼可拉斯。凱吉演的,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

這部片的評價2極,但是我覺得不錯看。本來我們看到的一些類似的片,像是【世界末日】、【明天過後】、【拯救地球】、【2012】....等等

這部片在說外星人提前把50年後的事情告訴一個小女孩,然後把她嚇死了(誤),等到50年後尼可拉斯凱吉的兒子拿到這張預言後,小尼尼才把這個密碼解開,然後在他試圖把一切的災難解除時,竟發現束手無策,無論他怎麼努力,事情還是會發生。

後來他才發現是因為地球正在改變,所有的通訊設備、先進的科技都失靈了,所以造成一連串的事故發生。

我覺得這部片很精采,也顛覆了一些傳統的英雄式想法,認為在最後關鍵可以拯救地球。(派太空船去撞殞石?造諾亞方舟?)

這部片直接告訴你,太陽像閃燃一樣,直接把地球煮熟了,跑都沒機會,而且熱度可以直透地底幾公里(我忘了),根本不用躲。

好殘忍的事實~看得有點不寒而憟~

 

我發現我好像說太多,又變成在講電影了XD←一整個電影魂↑

這次雖然下大雨,但是還是很開心的跟著姊姊一家四口去玩。

但是我跟我媽是從羅東站坐電車到新馬站,再走路過去的,發現一個很好玩的事…XD

咳~那個宜蘭的新馬站是怎麼回事?完全沒賣票的、也沒有站務人員,如果不是上面還寫著斗大的字「新馬站」我跟我媽還真的懷疑我們是不是走到哪個廢墟,這個站也太廢了吧?完全只是一個可以下車的站嘛,四周都沒有圍起來,出站的地方也只是一個象徵性的站口,根本就是可以任意穿越的站。(也不用票吧?因為根本沒有站務人員)

因為下大雨,所以我沒有拍起來,下次我再拍幾張回來佐証一下~太瞎的站了XD(沒經費?)

  

綠博一開始的入口處有一排表情符號,好可愛XD

 PICT1323.jpg

我每個都有去拍喲!XD

PICT1304.jpg PICT1306.jpg PICT1319.jpg

太多了,放個意思意思就好,這時候的雨下的超大的~

我媽一邊走一邊碎碎唸~"哩雞哩挫溜新娘"

XD~買票的時候還一直猶豫要不要進去~但是都到門口了,不進去好像也有點奇怪…(= =a)

好吧,既來之則安之,我娘也很配合,渾努力的幫我拍了一堆相片。

  PICT1329.jpg  PICT1332.jpg  

 

好啦,照片夠多了吧!有沒有想吐的感覺?XD(4/21再看這篇網誌時,覺得實在太多自已了,就動手把它刪了一些了,看不到的就算了,誰叫你們不準時follow我的網誌【跩個屁啊!】)

我每次放太多我自已的照片,我就會有一種想吐的感覺~因為偶費害羞(~RUN AWAY)

進去沒多久就碰到我姊他們一家人了~

PICT1339.jpg PICT1341.jpg 

我姊生了2個,現在手抱的這個才四個月,很"沈重"的負擔~(我要抱我小姪子,我姊一直說"他很重喔!已經16公斤了→XD)

2個小孩都不像我姊姊,真是可惜,我姊很漂亮的說~(姊夫:...什麼態度)

我的小姪女從出生到現在,我第一次抱她,軟軟的,好口愛喲~(啾)PICT1333.jpg

我的小姪子非常的小大人,但是還好不會很皮,現在屬於會學大人說話的時候,常常都會學大人對他妹妹說:「庭庭~你配合一點好不好!」→XD超好笑

庭庭比較愛哭,但是膽子比較大,鞭炮聲?沒在怕的啦!反而是小哥哥好害怕(躲在我姊夫的懷裡)~哈哈

這個長大應該會被妹妹欺負的好哥哥(太斯文了)

↓我大表姊買給他的大兔子背包,現在小朋友背這個真的很可愛耶^^

PICT1352.jpg

 PICT1353.jpg

 PICT1360.jpg

 PICT1365.jpg

這次終於見識到我姊的功力了~帶了一堆東西跟2個小孩出門~吼!實在很厲害……看到我就累了…

PICT1454(001).jpg 

 

還好後來天氣變得好多了,至少沒有下雨就謝天謝地了~

而且還遇到我大學同學--千千跟薈欣(躲到哪都會被遇到,台灣真的是很小~上次在墾丁也被千千逮到XD)

 

 

迷宮花園↓(如果有心怡的男生,就把他帶到這裡面,然後跟大家走散~反正是迷宮嘛~(吹口哨))

PICT1429(001).jpg 

不過我們去吃了一頓飯之後,就又開始下雨了…= =

我們就準備打道回府了~~

(還好跑的快,不一會兒就又下大雨了~到底是什麼鬼天氣啊!!)

還好讓我抱到妹妹,不然真的是~虧大了!

PICT1436.jpg 

PICT1434.jpg 

PICT14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on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