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2-Day15 美加邊境彩虹橋、尼加拉瀑布、新娘面紗、skylon 塔、蒙特婁、千島湖、大峽谷森林公園、多倫多

美東遊記紐約波士頓華盛頓費城NYCP108自助旅行.jpg              

      終於把場景拉到加拿大了,大家唔花He嘸?(來點掌聲吧!)

    加拿大的行程我們是跟紐約當地旅行團走的,到定點集合之後就直接帶我們去玩,這樣的旅行方式也比較受婆婆媽媽歡迎,我們的團費四個人528+每人每天司機導遊小費6塊,其實還蠻便宜的,比起自已跑行程會便宜很多,但是吃的東西並不包含在內,吃的要自已解決。(其實也沒那麼困難,因為導遊會把你放在有商店的地方,如果你想吃中式料理,你就跟著他走,沒有的話就自已買點東西吃來解決)

 P205.jpg    

    首先拉車到水牛城,沿途會經過康寧玻璃中心,這個康寧玻璃中心還蠻值得來參觀的,因為它展出的玻璃都還蠻特別的,也有一些玻璃古物,很特別也還蠻漂亮的。

P203.jpg P204.jpg

    在這邊也可以欣賞到製作玻璃的過程,我本來以為他會吹玻璃給我們看,沒想到只是單純的做一個藝術品給我們看。現場還有製作小型玻璃給我們看,也有客製化的圖形,現場只開放一個名額讓他客製。

P201.jpg    

    本來以為這間博物館只是去水牛城的路上,無聊用來打發的一個景點,沒想到還不錯勒~

P207.jpg P208.jpg P209.jpg P210.jpg  

     中途我們在一個休息站休息時,又看到美西也有看到的dollar tree,我就很興奮的進去買了點零食,那邊的芝多司真好吃耶~這大概是我在加拿大吃最多的零食品牌了。

     我們也在這邊解決了午餐,這時的雨下的非常非常的大,大家沒地方跑的情況下,只好在這邊的健身房外面看著歪果仁運動,這邊的健身房跟台灣差很多,他們把跑步機排成列隊貌,成六四隊型,大家一致向前,不像台灣是順著牆跟窗戶排,讓大家在跑步的時候看著外頭的風景,還蠻特別的排法~

    R0011155.JPG        

    之後又再度拉車前往最大的目標-尼加拉瀑布。

 P211.jpg

    到的那個晚上本來要帶我們去skylon tower的,但是因為下雨,連在瀑布旁都看不見瀑布的七彩燈光,所以導遊說明天再去,只是覺得這邊下雨實在很掃興,晚上本來可以去casino看看的,但是大家興趣缺缺的,就作罷,在飯店煮泡麵吃,然後很早就上床睡覺了,明天早上morning call是6點半,要去看白天版的尼加拉瀑布。

    P206.jpg

      因為一大清早加上尼加拉瀑布的水氣太大,這邊其實非常的冷,又飄著水氣,看到尼加拉瀑布的水量時,真的給他有點害怕耶~

      大概是因為日本海嘯剛發生,看到這麼狀觀的自然景觀時,忽然有點害怕,因為他的高台就架在瀑布旁,所以靠瀑布非常的近,那個水實在太湍急了,聽導遊說我們去的前陣子,有15個人挑戰尼加拉瀑布,從上游直接衝下游,結果只有10人生還,不知道是真的假的。但那時候我還沒辦法想像這是怎麼個衝法,直到我們去看尼加拉瀑布的IMAX電影後,我才了解這有多可怕~

      那邊的IMAX電影是有中文解說機的,如果有閒有錢,我覺得這個電影可以去看,因為他把一些歷史傳說演出來給你看,包括衝馬蹄瀑布那幕,那讓我印象很深刻。

      出門在外,當用則用,當省則省,像這種IMAX電影就很值得投資,因為你不會想買DVD回家看,所以花個10塊錢當作看電影一樣看,其實是很好的選擇,加上免費的中文解說機,其實我覺得這10塊花的很值得。

skylon tower01.jpg  

      接下來我們就到傳說中的SKYLON TOWER去參觀了,這個史蓋龍淘耳的電梯很像是金龜子,設置在淘耳的外面,可以直接在電梯看到新娘面紗跟馬蹄瀑布,這大概是電梯小姐的員工福利吧~XD

      上面的景觀很不錯,這也是我們第2次上去觀景台。CN塔的安檢很好玩,叫做「吹氣檢測」,過一道門然後有一陣強風把你從頭到腳吹~吹~吹~吹,不知道這樣能針測到什麼…至今仍是個謎。

       其實我對加拿大沒什麼印象,大概是太悠閒,都跟著導遊走,所以沒什麼需要動腦的,跟著看景點也不需要特別做功課,所以一路就是發呆、放空、下車、上車、睡覺,這四天的行程我有點忘了,所以只能讓大家看看相片知道我去過哪,畢竟不是自已安排的行程,加上出發前一個禮拜才通知我要換行程(本來是預計要去七天的深度加拿大遊,但是旅行社忽然喊卡,害我的行程大亂,而且給我們的補救方案四天加拿大遊還沒有行程可看,就這樣完全給他忘記啦~XD)

      我們的導遊是華人,操著一口流利的中文跟英文做雙面解說,車上華人跟歪果仁都有,這是第一次跟到這樣的團,還蠻有趣的,也體會到歪果仁的跟團方式很不同,最後一天給司機導遊費時,歪果仁還只給一半,不想給柳~(導遊還蠻生氣的,就說他們賴皮。)

     最後,帶大家來看一下我所看見的壯觀瀑布,建議按完PLAY鍵後,先按暫停鍵讓它LOADING,等全部跑完了再看比較順,謝謝大家觀賞。

【未完待續】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

arrow
arrow

    lbbon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