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遊記紐約波士頓華盛頓費城NYCP567自助旅行.jpg

      從加拿大回美國的路途遙遠,縱使一大早就出發,也是到了傍晚才抵達紐約CANEL ST.

      回到家後,老哥開車來載我們回家,這幾天他剛好在趕報告,忙得暈天暗地的,沒空理我們,但緊接著下來的行程就換他為嚮導,帶我們南下去華盛頓DC跟費城啦~XDD(喔耶~萬歲!)

      本來預計去2天的,但是哥哥說既然加拿大行程縮短了,那華盛頓跟費城就拉長一點吧!

      事實証明了他的決定是對的,因為從NYC到DC就花了我們半天的時間,所以我們這次決定這個行程花個3天。

      首先我們在家先做了一些點心(三明治、飯糰之類的)跟好幾壺茶,打算一路晃到華盛頓DC,沿途想玩就下來玩再繼續開,行程並沒有很限制,所以很輕鬆,說說笑笑的~

美東遊記紐約波士頓華盛頓費城NYCP600自助旅行.jpg  

      因為沿途經過DELAWARE跟MARYLAND,而老哥以前在這邊唸語言學校住過一陣子,所以他忽然就下交流道,帶我們去他以前的故居玩玩。

      DELAWARE這個地方是美東萬萬稅唯一的例外,在這邊是不需要付消費稅的,所以東西也比較便宜一點,很多東西都在這邊做一個中繼站,所以可以看到很多進口新車(未掛牌)在這邊,很大一遍、很狀觀。

      哥哥帶我們在DELAWARE校區兜風,看看他以前的學生活動中心,以前常去的食堂,以前常常騎著腳踏車經過的上坡路段,很辛苦的一段過去,他也不太愛提及,因為那其中包括了被壞室友擺道的心酸。(我的3M檯燈也在這邊被他的室友A走了)

      我問他現在回頭再來看,是不是很辛酸?他沈默的的應了聲後,就不再回應了。

美東遊記紐約波士頓華盛頓費城NYCP589自助旅行.jpg

      我看了看路上的學子們,有些戴著帽子、背著大背包、聽著隨身聽,低著頭大步大步的邁開步伐,好似一切與他無關,再想想當初老哥的求學之路,忽然有點哽咽了…

美東遊記紐約波士頓華盛頓費城NYCP595自助旅行.jpg

      老哥把車停妥後,說要帶我們去上廁所,結果我們就像是小偷一樣,偷偷摸摸的溜進學校裡,實在是很好笑,幹嘛搞得像劇情片一樣,還幫我們顧門,哈…我還偷偷去看了一下他們上課的情形,他們的教室跟我們的很不一樣,燈光也沒有我們的明亮,對我而言是很新鮮~XD

美東遊記紐約波士頓華盛頓費城NYCP598自助旅行.jpg

      在這邊短暫的停留,再去了趟以前老哥住的HOME STAY,看一下他患難與共的咖答掐,就再度驅車前往MARYLAND大學。哥哥也是先唸了DELAWARE後,才決定轉學到MARYLAND的,後來覺得MARYLAND教的比DELAWARE好,只是每換一個地方,他就要再奔波一次,他在這邊搬家搬到怕了,所以之後只要提到搬家他就發懶…

美東遊記紐約波士頓華盛頓費城NYCP575自助旅行.jpg

      在國外生活沒有想像中的快樂,因為處理每件事情所需花費的距離比台灣多好幾倍,也需要更多時間,有時候一天只做一件事也是很有可能的,先是開車去OUTLET買東西就能花掉我們一整天的時間,這也是這次去最深的體認,以前在台灣透過視訊問哥哥的生活時,總是沒辦法理解為什麼哥哥一直吵著要買車,也沒辦法理解哥哥為什麼說那邊很無聊,這次來真的是深刻的體會到了,沒車等於是沒腳,光是去買個日用品就要走好遠,如果買多一點,那帶回來的時候不是手斷了就是買的東西掉滿街。

      再來說說氣候,因為台灣四季如春,就算是偶有寒流來襲,也頂多5°、6°而已,他們那邊可是零下的溫度,而且我們是「大雨大雨一直下」,他們則是「大雪大雪一直下」,有時候下到車子被埋,每次出門都要把車「挖」出來解凍,或是門打不開的情況,如果是男生還好,柔弱一點的女生在這樣的情況下,會不會當天就懶得去上課了(蹺課理由:身陷雪堆無法脫身)?(註1)

      再來就是開戶、辦網路、手機、電話這些雜七雜八的事情,等你自已摸索好大概也幾個月過去了,畢竟你又要上課、又要做一些雜七雜八的事情(打掃房子、洗衣服…等等),會讓剛過去的你非常的忙碌。(我怎麼越講越像新生注意事項啊?)

      總之,哥哥在美國搬家搬怕了,雖然今年8月之後他又要搬家了= ="

美東遊記紐約波士頓華盛頓費城NYCP639自助旅行.jpg  

      我們離開MARYLAND後,大概再1、2個小時我們就抵達華盛頓DC了,對DC的第一眼印象很好,街道很乾淨,畢竟黑媽媽在這邊,當然要乾乾淨淨呀XD~

美東遊記紐約波士頓華盛頓費城NYCP636自助旅行.jpg  

      這天的華盛頓依舊很冷,我們先去老哥幫我們訂的飯店CHECK IN,這次老哥特地把飯店訂在白宮附近,非常非常的近,走1、2條街就到了,但是價格也比較貴一點就是了,一個晚上要USD160,老哥在幫我們CHECK IN後就直接開車去找他在這邊的朋友,沒有跟我們一起住。

美東遊記紐約波士頓華盛頓費城NYCP616自助旅行.jpg    

      我們放好行李就直接走路去附近晃晃,也跟飯店拿了一張地圖跟名片(怕迷路都要記得跟飯店要名片),華盛頓DC傍晚更冷,而且我們本來要一直走到紀念碑去,沒想到忽然就開始下雨了,而且雨非常非常的大…只好草草的結束我們接下來的探索行程,要不是因為這樣,晚上其實可以去紀念碑那邊走走,有漂亮的燈光可以羅曼蒂克一下~XD

美東遊記紐約波士頓華盛頓費城NYCP614自助旅行.jpg  

      今天就在有雨傘還是被淋成落湯雞的情況下結束,我們縮在飯店說說笑笑的吃完我們的晚餐,就提早上床睡覺了,因為我打算明天早上六點就把他們挖起來操兵,而這些年邁的老兵很有默契的馬上床上躺平、十秒入睡。反倒是我,被這些鼾聲吵到整晚不能入睡,看著窗外豆大的雨直到天明…

【未完待續】

註1:我的高中老師曾經打趣的說,在美國下雪的時候,通常都是男生對所追求的女生獻慇勤的最好時機,每天早上先去幫女生除雪,再載她去上課。如果妳在下雪的日子裡,沒有一天門是打的開的話,那就是妳該檢討的時候了..............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

arrow
arrow

    lbbon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