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窟  

     多年前,有幸參加了過年團飛吳哥窟,探訪了那神秘的國度。

    特殊的氣候、環境與人文,都讓我有了很不一樣的感受。

    隨著近年來觀光業的盛起,我就不再贅述當地的風景,想必大家已經看過很多微笑高棉的照片了。

    今天想炒一下冷盤,帶大家來看一下我當初拍的照片,覺得蠻有趣又貼近當地生活。

    吳哥窟  

      首先,帶大家來看看他們的加油站,看看圖中的那一瓶瓶汽油,其實都是私製的,裡面加了很多不知道是什麼的燃油,就像是把濃縮果汁加水稀釋,不破壞原本的功能,但能大量的製造。

      值得一提的是,圖中的「松下娃娃車」明明就是日本車,但是卻跑到柬埔寨來,大家不難想像我們的報廢車輛或是二手車的流向了吧?

      汽車對他們而言算是很貴的東西,所以有車騎的當地居民,算是比較高所得的。

      吳哥窟  

      當地有我們比較熟悉的食物,那就是法國麵包,但夾的東西都是比較簡略的,也不像我們大把大把青菜,因為那邊的土壞不利於耕種,所以青菜、水果都仰賴進口,想當然爾,這些我們習以為常的食物,就成了天價。

      還有一點就是這邊的魚都是淡水魚,一開始我吃不習慣,因為我媽從來不買淡水魚,所以我還以為是魚的特殊味道,後來才知道這邊沒有靠海,所以都是淡水魚居多。

吳哥窟  

        芒果也是他們當地普遍可見的水果,但是吃法卻和我們的有很大的不同。

        這邊的水果很甜,因為不常下雨,所以水果甜度是可以想見的,但是也因為這樣,「多汁」這件事就好像有些不足,這圖中的青芒果切開後,就是硬梆梆的黃色果肉,他們的吃法是沾粗鹽吃,很特別的吃法。

吳哥窟  

        這邊的水果都長得很奇特,像是我們這邊圓圓小小的龍眼(桂圓),在他們那邊就長成這樣:

吳哥窟  

             很特別吧!我本來還想找找看有沒有NIKE型狀的,哈哈

      這個外殼跟我們的龍眼一樣是一壓就碎的那種,但是不一樣的是他們的龍眼裡面是很多顆的,而且因為前述說的,氣候因素,它打開來就是龍眼乾,而且是「大包裝」的這樣。(多生子種是這樣說的嗎?)

吳哥窟  

        賣的時候就像這樣,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的話,其實有點不太敢拿,因為很像一坨坨的………XDD

吳哥窟  

        這個烤芭蕉是很特別的小攤,一串很便宜,但是蠻好吃的,熱的芭蕉你們一定沒吃過吧!嘿嘿~

吳哥窟  

          這個是什麼樹你們知道嗎?

     這就是佛陀踩的那個菩提樹呀!

     常常聽到「菩提」這個詞,但是還是第一次見到,而且還是在這麼特別的柬埔寨看到。

     菩提生花,上面那個就是它的花,很特別吧^^

 

     最後我要介紹一個最特別的東西,就是.....................

吳哥窟  

你們知道這是什麼東西嗎?你們一定有吃過,只是不知道它原本是長這樣,猜猜看,稍後再來公佈答案^^


       這樣的旅遊見聞你們喜歡嗎?其實這才是我想旅行的目的,增廣見聞之外,還可以發現很多有趣的事物,每次回國帶走的不是戰利品,而是豐富的心靈與見長,淨信書不如無書,偶爾身歷其境,才能真正體會到箇中滋味,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吳哥窟
    全站熱搜

    lbbon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