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奈良駅外圍,非常的寬廣)

經過昨晚激烈的(?)大阪環球影城,今天我們依舊起了個大早,前往較達的奈良看野鹿。

image

(非常俏皮的奈良印章,就放在車站裡,文青們可以去找找)

本來還研究該怎麼坐公車的我們,在車站問了一下車佚,他說直接用走的會比較好,而且沿路都有商店可以走馬看花,實際上走過一遍後發現,這條街還真是好逛。

    

在進入入奈良公園前,這條商店街的東西還沒擺出來,但是當我們回程時,他們已經都準備就緒了,也正好讓我們買了很多伴手禮回家。

來這邊之前,我不知道這邊賣的什麼東西比較有名,但是來這邊以後發現,每個店家都會把最有名的寫出來,根本不用擔心。

image  

所以有時候做太多功課,還不如到這邊逛一圈,就知道什麼是伴手禮了。

其實一開始沒預料到這邊這麼多吃的,尤其是奈良公園,沒想到這麼大的公園竟然可以擺攤販,像我們臺灣的公園都是禁止設攤的,沒想到這邊不止設攤,而且還集中管理,很訝異之餘,也吃的很飽……      

這邊真的太大、太空曠了,如果真的要來這邊玩,建議大家要帶點水,因為雖然這邊有賣吃的,但是還蠻缺水的,你們同樣可以開車來這邊停車,但是我覺得從車站走來方便的很,而且還可以當作運動。如果你像我們一樣天天健走當運動練身體的話,這樣的路程對你們來說是小case,但如果你一天不習慣走6公里以上的路程的話,請你們千萬考慮自己的體力是否可以負荷,因為我們都是有練過的……(秀大腿)

image  

(五重塔與東金堂)

其實我很喜歡這個奈良公園的行程,尤其是像我們這樣,悠閒的閒晃到各個景點,然後碰到攤位就停下來吃吃喝喝,再繼續往前走,這樣的行程太適合我們了,而且因為4個人同行,可以吃到很多不同種類的小吃,每樣都買一份,大家分著吃一點,既嚐味道,也嚐鮮,我喜歡這樣的旅行模式^^

image

這邊的鹿真的很可怕,牠們會衝過來撞你,所以手上有餅乾的,要小心,沒餅乾的也要小心,還好牠們的角已處理過了,每個都沒有角,不然這邊應該常常有遊客會受傷吧。

image

(第一個警示標誌圖讓我想到馬達加斯加的那個狂K艾利克斯的老太太:「BAD CAT!(HOOK)」)

沿路上都可以買到餅乾,所以不用擔心也不用急著買(150YEN),邊走邊看,想餵時再餵,因為沿路上都有鹿,一直尾隨……

image   

順著這邊的路一直走,就可以抵達各個景點,越靠近景點,人越多,有大多數的人是直接開車到靠近的停車場後,才開始走,所以到最後有點擠。當地友人說,別以為這條路這麼大這麼直,過年的時候一樣擠得滿滿滿,整條路都是要去拜拜的人,一路走走停停,我們的大年初一人潮算是小CASE了,想想看這幾頃的地方,同一時刻湧入的人潮是我們的好幾倍,連看壂前維護秩序的廟方人員都必須頭戴安全帽,以免被祈福的5圓打傷,就可以知道當天人多少了。

image

(慢慢匯聚的人潮)

最後,我們走到了著名的東大寺,有著大佛神像的地方,但是這邊已經收費入園,一個人400yen,媽媽在這邊特別有感觸,因為她幾十年前來過,當時我還不知道在哪,她和她的哥哥來的,當時是不需要門票的。

image

有時候覺得千里迢迢、遠渡重洋到達的景點,如果不花時間去逛一下,好像就失去了意義,所以就像我得知荷蘭的庫肯霍夫裡的花沒開,我還是硬著頭皮花了門票錢進去了,因為下一次就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人要活在當下呀…

image   

這邊的大佛真的很壯觀,而且全身都是銅製的,肅穆莊重,讓我忍不住幫祂多拍幾張,回來以後看照片還是能感受到在那當下的震憾。

imageimage

這邊的樑柱都是檜木做的(不知道是不是made in Taiwan),歷久彌新,檜木真不虧是檜木,防潮防腐的功力威名遠播無木可敵!

 image  

接下來,我們就從東大寺又慢慢的走回車站,這時候的太陽曬得我們好暖,我們真的非常幸運的,在出門的時候就出大太陽,為何有此一說呢?因為當我們傍晚回到京都後,又開始下雪了,see~多幸運呀!(THE END)

image

image


 後記:

image

今天這趟奈良行,吃了不少東西,包括我一直想試試的鯛魚燒,我一直很好奇它是什麼味道,結果一試非常的驚訝,原來它的外皮是酥皮做的,裡面是起司(我點起司口味),熱熱的真好吃耶~

image  

這個肉串其實就是五花肉,完全無骨,沾上醬汁後,整個空氣都是烤肉味,口味偏鹹,但超級迷人~

 image

(烤肉串500yen)

  image

(有點類似鬆餅裏上糖霜)

image

image

(軟到像是中間沒熟的魷魚腳,汁是微甜的口感,整體來說是好吃的^^)

image

(裡面是用草綠的粿,外面是黃豆粉,內餡是紅豆,還不錯吃)

image  

(章魚燒丸子,吃起來比較軟爛,跟台灣的帆船丸子不太一樣)

image

(日式炸雞,不同的是,他們的肉好大塊,好像是2分之1的肯的雞了)

大多數的食物,都在來不及拍攝的情況下就解決了,因為份量也不多,一人叉一個走,馬上就見底了,等到我想到要拍時,只見大家嚼得很開心,誰還管我要不要拍勒~食記我們下次見囉!

arrow
arrow

    lbbon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