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至今,過了2個多月,終於到了鬆了一口氣的時候。

事實上我也不曉得有春假這種東西存在,直到我想預習功課時,上網一看才知道我們有這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來到美國2個多月了,依舊是每天很忙碌。

忙著處理課堂上的功課,忙著準備考試,忙著學新的軟體。

一切對我而言都是壓力,接踵而來,很累,很忙,很想哭。

如果你的英文在台灣是高級程度,你感受到的壓力等級可能是7成,但是如果你的英文等級是這個以下,不好意思,歡迎你加入自障等級。

前陣子聽到一個清大的朋友說他來到美國後,覺得自己的英文是自障等級。

我覺得這個形容真的貼切到我想幫他按一千個讚。

這邊的英文不止是單字文法問題,還有口音問題,因為我們就像是小型社會,充滿了不同國家的人。

像是印度人的口音,不騙你,就像「三個傻瓜」裡的人說的話一樣,不要以為你聽不懂他們說話,是因為他們說的是母語,他們說的是英文…

他們國家裡的城市太多,每個城市都有自己的語言,所以他們共同的語言是英文。

也難怪他們英文的口說比大多數的學生好。

來到這邊說的最多的單字,不是「HI」,而是「蛤?」

曾經最高紀錄問過同一個人4次「蛤?」,因為不想假裝自己聽的懂,所以只好厚著臉皮一直請他們再講一次。

還好人長的美他們人都不錯,肯為我多說幾次,甚至為了我練習拼寫…(XDDDD)

最近認識了一個新朋友,叫DT,一個很可愛的印度女生,禮拜六不吃雞蛋,因為會有厄運,然後吃炸雞不吃肉,只吃皮…XDDD(所以當我把皮剝掉的時候,她嚇了好大一跳,連滾帶爬的追問我為什麼不吃雞皮)

 

生活很簡單,就是學校、家、學校、家。偶爾去買菜,打球。

其實這樣的生活是我很喜歡的,雖然壓力也不小就是了。

還好我的個性讓我不至於太難過,感謝一切,我真的很珍惜現在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on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