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91

 (一直都很喜歡他們的花攤,每次經過就想買一把回家)

再見了。比利時 

今天一大早,我們就收拾行囊,準備離開比利時,前往下一個行程––鹿特丹。 

很遺憾,這次只在比利時待了2天,又為了不讓行程像行軍般快節奏,所以雖然很多景點跟人文是我想去深入探索的,囿於時間不夠,只好下次有機會再補齊吧。 

 

骰子屋CUBE HOUSE & 飛碟車站BLAAK

 DSC_0636

 

搭上早班火車,約莫一個小時就抵達了荷蘭的鹿特丹。一大早的BLAAK站好冷清,大概是因為是假日吧。我們拖著行李,到今晚預定的飯店入住,同時也是旅遊景點之一的骰子屋(CUBE HOUSE)

鹿特丹Cube house 

懶人如我,覺得既然要來這看這景點,再花個2.5歐的門票錢,倒不如直接入住來得實際與划算,住在裡面,愛看多久就看多久,還可以在這慵懶的睡一覺,多划得來的計劃呀!XDD

 Stayokay

這間飯店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沒有電梯,我們順著自行車斜坡把行李推上樓(目測高度約三樓),走廊的最裡面就是我們要住的飯店了。

 鹿特丹Cube house

(好像是門牌號碼的東西)

這些骰子屋都是有人住的,平常日來應該都有店家會營業,但是因為我們是假日去,所以中庭的商店都沒開門。

 Stayokay

(飯店的餐廳)

我們比預訂時間還早抵達,所以他要我們兩點過後再來CHECK IN,我們把行李放在櫃檯旁的會議廳,之後就開始了我們的鹿特丹之旅。 

鹿特丹市區

會這麼早抵達這個城市,主要是先前查的資料指出假日市集在午前就會結束。實際上抵達後,飛碟車站(BLAAK)旁的集市根本還沒開始,只有一群海鷗在天空盤旋,不時的發出嘎嘎的叫聲,似乎在嘲笑著我們的愚昧,一大早不睡覺來這空無一人的停車場幹嘛?Orz 

朝著鐘樓的方向前進,此刻鐘樓的指針指著10點半,但是鐘聲卻連續不斷,不曉得這個鐘聲是在什麼時間開始敲的,又不知是為了什麼而敲。我們緩慢悠閒的往BEUR站方向走,發現這邊也是一個熱鬧的商圈,太陽公公很開心的出來與我們同遊,因為把帶來的電器都弄壞了,所以今天我們的目標之一,就是去尋找看看有沒有電鍋可買,否則接下的旅程,就只能像雞一樣,啄米為食了。

IMG_0809  

遊走在鹿特丹這個大城市中,會覺得奇特建築很多,有稜有角的,簡直就是積木一樣,隨心所欲,愛怎麼蓋就怎麼蓋。學建築設計的應該會很想來這邊朝聖一番。

走在天鵝橋的對面,可以完整的看出天鵝橋的形狀,偶爾,還有貨輪會經過橋下,從前,這樣的景觀似乎僅止於書本上,親眼見到時,總覺得不思議與感動。

DSC_0663

非常悠閒的逛完這個大港後,我們就回到飛碟車站,打算把身上所有的零錢都拿來買這幾天的車票,但沒想到可以投零錢的機器在飛碟車站只有2台,等於我們霸佔了一台,拼命的投錢買,後面趕著排隊的人潮就越來越多。奇怪的是,我們想說要讓他們先買,他們卻又笑笑的說不急,讓我們繼續買。然後我們就真的買了全部的車票………

NS車票

哈哈~我自己把車票攤開來的時候,也覺得好笑,買這些票雖然同行程,但是因為投幣機能接受的零錢有限,你一次投太多個,它還會不客氣的全吐還給你,所以有些面額大的票,就必須一張一張分開來買,而且他們的零錢幣值最大面額才 2塊,如果你要買到羊角村的票,你最少就必須投 10個 2塊的,所以不能一次買2張以上。

開心的把所有的零錢都投完了,心中的大石也就落下了,省得這幾天趕行程時慌張的找零錢機買車票,又要趕火車,在經歷過波士頓趕車經驗後,如果可以,就會儘量避免這樣的情況,畢竟…追一次火車會死很多個細胞,就別常追吧……

今天晚上我們開心的、而且很輕鬆的回飯店,與這美麗又奇特的城市說聲晚安,又回到我們的骰子屋飯店,在天還沒暗之前,他們就睡成一片了,而我呢~因為同伴說想去海牙看看,所以我又挑燈夜戰,開始把預備行程拿出來複習一下,準備明早起床直接殺去海牙與台夫特。


後記

骰子屋

DSC_0632

住在骰子屋內與參觀骰子屋的感覺很不一樣,因為我們可以躺在床上,看著尖尖的屋頂,懸掛著圓燈,傾斜的窗戶伴著漸暗的夜色,偶爾可以瞧見漁船的返來,忽然想起梵谷的畫,大抵就是這樣的情景吧。

  梵谷   

歐洲青年旅舍

其實在入住鹿特丹青年旅舍CHECK IN時,櫃檯小姐有很認真的跟我解說了一下房間的設施與相關規定,但是她說的事情當中,我有一段一直都聽不懂,我只知道她叫我入住後先放進去,離開前要拿出來。我很緊張的以為我必須要歸還什麼東西,所以我又再次請他說一遍,她也很有耐心的跟我解說一遍,所以我很確定她叫我把什麼東西放進去,再拿出來。經過了2次的解說後,她看我還是不懂,跟我說算了,沒關係。後來我進房間後才知道她在說什麼,原來是這些青年旅舍的床舖都是自助式的,他們會把床單放在床上,讓你自已去裝,被單也是,這樣他們可以省下整理房間的時間,也衛生乾淨。所以一進門你就會看見光禿禿的床跟枕頭,別懷疑床上那一疊是什麼,就是要你們把東西裝進去,幫它們穿衣服,可別像我的同伴一樣,喜孜孜的把衣服一脫,準備把它們當睡衣穿了睡……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lbbon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