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ukenhof

(抵達首日的主要目標景點之一)

旅行的開始,原由為一本不起眼的旅遊書。

這本書在我翻完之後,立刻有了馬上出發的念頭,於是著手查詢相關的資料,說長不長的,我一共花了約半年的時間整理資料,直到出發前一刻,我還在變動我的行程,可想而知自助旅行並不是想像中的那般輕鬆愉快,正所謂台下十年工,台上十分鐘,所有的準備都是為了這短短12天的旅程。

 

轉機 

你要帶我去哪裡?  

(啊我明明是要去阿姆斯特丹,怎麼會變成飛首爾??)

不知道該說自己是運氣太好抑或其他,這次旅行一開始非常的不順利,包括在機場碰到無理的人,以及在飛機上大聲宣鬧的外國人,讓抵達荷蘭前的我感到一絲絲的不安,也或者是這次換了一間我從來沒投資過的航空公司,所以這間航空公司的品質就是如此,連我在轉機時詢問地勤人員,我的轉機班機在哪個GATE登機,也報錯。還好我謹慎的在移動中,四處搜尋著航班班次表,即時的發現他給我的資訊是錯的,也省去他們廣播找我們的時間。= ="

 

荷蘭史基浦機場SCHIPHOL AIRPORT

 Schiphol airport  

史基浦機場真不虧是歐洲最大的機場,光是看平面地圖,根本無從體會它的壯闊,因為是大機場,所以往來的客人非常的多,整個機場滿滿的是轉乘的旅客,在我一抵達荷蘭後,忽然覺得手上的地圖根本只能當參考用,當下將地圖一丟,利用動物的本能(?)尋找方向,INFORMATION排隊人潮絡繹不絕,服務人員忙著指引方向,但卻沒辦法解決我的問題,因為我要找的TOURIST INFORMATION 遠在ARRIVAL 2的最裡面走廊,我來回走了好幾次才真的與它碰面,當時裡面已經擠滿了一堆背包客,圍成了一圈圈的小團體,似乎是在商討什麼大計。

 schiphol airport

(找了很久的購票站,招牌很不明顯)

滿頭大汗的我,唸了阿里不達的目的地名稱後,她飛快的告訴我目前花園沒有花,問我是不是確定前往。SEE?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說的就是這種情況。當下我才理解門口那些背包客在櫃檯前來來去去的原因。 

原來是因為今年的冬天比較長,所以延後了花期。這樣的情況並不會因為我們把行程延後就能解決,於是乎我還是買了票,就算沒有花可以看,有花芽可以看也不錯,不然也還有草……(好卑微的心願)

 

庫肯霍夫花園KEUKENHOF GARDEN

 336210  

一踏出機場側門,我們就強烈的感受到荷蘭3°的威力了,忽然驚覺自己一直提醒同伴們外頭很冷,自己卻忘了添加衣服,僅著一件擋風的外套,趕緊把背包中的暖暖包拿出來貼在身上,再加上團員的捨衣取義,立刻脫了一件毛衣給我,不然我應該第一天就在花園變冰棒活招牌了吧? 

Keukenhof 

(花園的大門、巴士的下車處)

抵達花園時,開始飄雪了,雪花片片落在頭頂上,好浪漫冷,但不減我們興奮的心情,進門往右邊開始探險,果然是沒有花的花園,加上天氣不佳,遊客相對的很少,我們像是VIP一般,大搖大擺的在裡面蛇行(?),啊~假期的開始如此的震撼,其實也不錯。

晌午時刻到了,我們在大水池旁找了處可以坐下來野餐的桌椅,附近人煙罕至,沒有店家駐立,應該是無人看管的桌椅吧!拿出我們預先準備的飯糰跟熱咖啡,在鼠尾草與噴水池美景相佐下,享用了我們幸福又滿足的午餐。

  Keukenhof  

(這棋盤我很喜歡,棋子也是可以移動的)

由於天候的關係,我們必須放棄原定計劃中的腳踏車遊花海的行程,所以我們有很充裕的時間,好好的逛一下這個花園。花園中間有一個花房,因為是室內的關係,衡溫空調把它們照顧的很好,所以它們就都沒在客氣的,全開了,果然是溫室裡的花朵……

 

Keukenhof  

(原本應該是一大片花海的景象,如今只剩下枯黃的雜草) 

約莫到了下午時,又來了很多的觀光客,大部分是日本人,但此刻已接近我們要離開的時間了,我們又跳上同班回機場的巴士,再度回到剛剛上車的地點。天氣依舊寒冷,但一刻不得閒的我,又要開始準備下一個行程的資料了。

 

大力士火車THALYS

 Thalys  

相信大家應該有聽說過大力士火車吧?來歐洲一定要來試試的車種,因為它的速度很快,可以縮短旅行中的行程時間,相對的,它的價位就比一般國鐵還高,用金錢換時間,很合理的交易不是嗎?

我們搭上晚上五點半的大力士,只要一個小時就從荷蘭跑到比利時,實在是非常愉快的搭車經驗。座位都是絨布座椅,有桌子、有插座、有網路,不知道為什麼,這樣的車廂讓我想到在「不可能的任務Ⅰ」中,BOB坐在車廂中遙控TOM CRUSE交易的景象,原來是有網路啊……(過山洞也是會斷訊的…)

與大力士的緣份很短暫,可以說是依依不捨的離開了它,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所有的旅程都搭這樣的高速火車,但現實往往是殘酷的,做做夢就好…

 

比利時安特衛普BELGIUM ANTWERPEN

 比利時安特衛普  

浩浩蕩蕩的從機場移到比利時,也才晚上六點半左右,因為這次我安排的飯店都靠近車站,所以抵達後很快就能CHECK IN。本來是打算直接拉到明天的景點––布魯日BRUGGE,但是出發前臨時改了行程,因為從安特衛普再轉搭比利時國鐵到布魯日,需要再等大約1個小時的車,加上車程1個半小時,我們抵達布魯日就已經快九點了,再人生地不熟的摸索飯店位置,對於有時差又奔波了一天的我們而言,實在不是一個恰當的安排。今天的行程在天色還很亮的時候結束了,因為時差加上飛行奔波的勞累,我們沒意外的一覺到天亮,連翻身都沒有勒~。

 


 

意外

 Apeldoorn  

還好我的決定是對的,我們抵達比利時後,照著原先的計劃,很快的找到了飯店CHECK IN。抵達飯店後,我們趕緊把帶來的家電拿出來煮水泡泡麵,正開心的準備泡麵備料時,開水異常的劇烈跳動,好像比平常賣力了十倍功,當時也不疑有它,只覺得是不是太久沒用,已經忘了它本來就是這樣的情況,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啪!!

 

一切又恢復平靜……仿彿剛剛異常的跳動只是我眼花一般。

 

 

等了等…

看了看…

喬了喬…

戳了戳…

怎麼依舊沒動靜呢?

 

 

...........汗

該不會............

.............壞了吧?= =

 

 

多麼壯烈的情操

犧牲了它自己

成全了開水的誕生

 

但.......................................現在是說這個的時候嗎?!

 

手刀衝向前,同伴一邊拿著剛煮好的開水探視,一邊說電湯匙怪怪的,然後另一位在我們兩位探視電器情況的同時,一直在研究牆上不明物體,一直詢問「啊這是什麼?」

我一邊檢視情況,抬頭看了下外殼包裝,直接照字面上回答她『lotion』,但她似乎不知道我在回答她,所以我就一直重複「lotion」這個字,急忙中我也忘了lotion應該要翻成中文給她聽,只是一心想著湯匙如果壞了,往後幾天我們就沒水可以喝了,說時遲,那時快,我不該忽略人類對於陌生事物好奇的本能,因為正當我覺得這只電湯匙應該是壞了,而這鍋熱水是我們今晚僅存的熱水時,那位急著想知道什麼是lotion的好奇鬼已經伸出手,按了下去,而好死不死的,當時我們在lotion的正下面,真的是接的剛剛好啊!!(鼓掌)

看見那一坨緩緩沈入鍋底的粉紅色物體,拿著鍋子的兩人瞬間石化,倒抽了一口氣……………

 

狀況外的某人似乎還在問著…

「阿什麼是lotion啊?」

 

諸不知我們的晚餐因為她的好奇而毀了。可憐了湯匙先生的犧牲,開水小姐也快活不到幾秒就跟著死去,就這樣……寧為玉碎,不為瓦全,大家通通沒得吃啦~喔耶!!(→暴走中)

就這樣,我們在抵達的第一天,失去了我們長期以來的戰友––電湯匙先生,也為往後的行程,揭開許多不便的序幕~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lbbon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